www.readingtimes.com.tw  
   
■ 2010年01月09日,《讓錢和孩子一起長大》座談,歡迎報名!
 
   
 

錢不一定是財富,卻是人生中重要資源,讓孩子從小懂得珍惜資源,生命才有豐富的可能。--李玲惠(前積穗國中校長、現任永平高中校長)

   
錢是有益的,它使人們能夠從事許多有意義的活動,讓個人在創造財富的同時,也在對他人和社會做貢獻。--吳順火/新莊國小校長
   
從小我母親教導我「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千萬不要「打腫臉充胖子!」 對我而言,理財教育就是一種家庭教育--林書煒/YO YO TV「媽媽咪呀」節目主持人
   
給予孩子正確的理財觀念,是最好的傳家之寶。--侯昌明/理財名人
   
命好不如習慣好,有了良好的理財習慣,我想生活一定會過得比較安心和舒適,我們賺的錢也比較會避過風險,而顯得有價值。--潘慶輝/秀朗國小校長
   
金融理財教育急需積極往下扎根,落實正確的理財觀念及方法。--魏寶生/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 理事
 

定價:260元
特價:203元

折抵一本
 
     
 


★根據金管會的調查,學生族群金融知識水準平均分數為49.7分,不及格。
★民國103年基測即將加考理財金融知識,孩子現在如果不學理財,要等到什麼時候。
★正確的金錢觀,是為孩子開啟人生財富的金鑰匙,父母是幫助他找到金鑰匙的最佳領航員。

千萬別小看了這小小的零用錢教育,善用零用錢,也能讓孩子變成富小孩。
父母千萬別怕與孩子談錢是件俗氣的事,也別以為理財教育就是拜金教育。
讓錢和孩子作朋友,把理財教育當作「財經生活教育」,養成良好金錢習慣,才能培養孩子正確的生活能力與態度。

★線上試閱:破解親子10大金錢戰爭(詳內文)

 
 
     
 


請依照你對孩子的瞭解,進行勾選。

1、孩子會用什麼方式跟您要零用錢?
a) 談條件
b) 伸手要
c) 不會要

2、孩子跟您要不到零用錢時,會有什麼反應?
a) 笑一笑
b) 無所謂
c) 生氣哭鬧

3、孩子有100元零用錢時,會如何用錢?
a) 孝敬父母
b) 存起來
c) 買喜歡的東西

4、孩子記帳的習慣是怎麼樣?
a) 規律記帳
b) 父母有盯才會記
c) 從來不記帳

5、你的孩子是否常向你預借零用錢?
a) 從來不預借
b) 偶爾會預借
c) 只要看到想買的東西就會預借


 

 
 
     
 

 



妳是我微笑的答案

定價:250元
特價:212元

 
 
(c) 2009,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訂閱/取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