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作 者】

◆ 備受讚譽、各界推崇的心理學家。
◆ 20世紀的EQ大師,影響全球數千萬人,視EQ為人的一種基本生存能力。

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
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一九四六年生於加州,父母皆是教授。高曼博士現為美國科學促進協會(AAAS)研究員,曾四度獲頒美國心理協會(APA)最高榮譽獎項,八○年代即獲心理學終生成就獎,並曾兩度獲得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提名。一九九五年出版《EQ》一書,暢銷逾500萬冊,高居《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十八個月。此外並曾任職《紐約時報》十二年,負責大腦與行為科學方面的報導;以及《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資深編輯,文章散見全球各重要報章。

暢銷著作除了《EQ》之外,還有《EQ II:工作EQ》《心智重塑》《破壞性情緒管理》等書。

 

 

【延 伸 閱 讀】

《SQ:I-You共融的社會智能》 

定價: 400 元    俱樂部選書抵扣額度 1 本 

本書將為一門新興的科學揭開序幕,它的發展日新月異,不斷針對人際關係世界提出驚人的見解。 這門新科學最基本的發現就是:我們先天就具備與他人連結的神經迴路。神經科學已經發現,人類大腦的基本設計就是要與他人溝通,因此每當我們與他人接觸時,兩個大腦之間必定會建立密切的連結。我們以神經做為橋梁,影響周遭與我們互動的人,範圍涵蓋大腦與身體,而他人也以同樣的方式影響我們。

《EQ ─ 十週年紀念版:為什麼EQ比IQ更重要?》

定價: 300 元    俱樂部選書抵扣額度 1 本 

《EQ》是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話題書籍之一,不僅打破了長久以來IQ的天生決定論,更為心理學界探討已久的「情緒智慧」問題提出關鍵性的解釋,出版後即在美國企業界與教育界掀起一陣EQ旋風;不但雄踞美國《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前十名達半年之久,《時代》與《財星》雜誌更以封面專輯專文介紹。 

《EQ II:工作EQ》

定價: 280 元    俱樂部選書抵扣額度 1 本 

丹尼爾.高曼首創「EQ」一詞,立刻風靡全球。作者持續對EQ(情緒智能)深入研究追蹤,這一次作者肯定的告訴我們,在今天的職場上,情緒智能對一個人的成功和領導力之影響,比IQ還要大,並成為評判管理階層和中下階層雇員成功與否的新標準。

高曼並實際舉例知名頂尖企業如何因缺乏情緒智能,導致財務損失。有一個好消息是:情緒智能這個重要而高難度的心靈智力,是可以經由學習養成的。高曼在他的新著中提出建立「情緒智能組織」的藍圖,並成立了一個情緒智能服務(EIS)的企管顧問公司,專門協助這方面的訓練和發展計畫。

《心智重塑》

定價: 280 元    俱樂部選書抵扣額度 1 本 

我們活在相當危險的時刻,「自欺」是日漸迫切的主題。人的腦內藉著分泌一種麻木痛苦的鴉片素,隱瞞痛苦的焦慮與記憶,以說謊、否認取代令人不舒服的真相。人人各有一套自欺術,「國王的新衣」心態是人類自我保護方法,也是社會上普遍通行求生法則。自欺行為有如雙面夏娃,正面的自欺會激發膽量、親密與分享或良性競爭,對生活、工作、親子教育產生相乘效益;但負面的自欺卻可能誤導企業做錯決策,引發嚴重妄想、人格偏差、病態家庭、國家危機。

《破壞性情緒管理─達賴喇嘛與西方科學大師的智慧》

定價: 280 元    俱樂部選書抵扣額度 1 本 

佛教認為人類的痛苦與衝突都源自貪瞋癡三毒,並提供極具心理深度的對治方法--現在已一一獲得現代神經科學的證實。在高科技設備的輔助下,現在科學家可以深入大腦核心,確認是那個部位讓內在的暴怒與恐懼獲得平靜,同時也可證明禪定等自覺訓練有助於情緒的穩定--促發心情的正向發展。 
(c) 2007,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訂閱/取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