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readingtimes.com.tw

定價250元 售價 195

成功法則是否也有消費期限?
只要永遠積極進取、正向思考,就是確保成功幸福的不二法門?

你這一生最想要的幸福是什麼?
你在家庭、在工作中所追求的,
真的是自我的實現與滿足,或只是別人的評價和認同?

幸福不是求來的,而是在當下發現的。
發現幸福的關鍵是感謝;
而值得感謝的事,就在看似理所當然的一切裡。
真正的幸福,是在為愛活著時獲得的。
當我們活在愛裡,就能以幸福和人們互相聯繫。

矢口亮,有個響亮的名號──「目標必達先生」。原本平凡無奇的他,在二十五歲時找到了自己認定的成功法則、並努力實踐,終於順利成家立業、創設研修顧問公司;而他最引以為傲的,就是自己正面思考、廣結人脈、使命必達的超高自我要求與行動力。

就在他深信這樣的成功法則,將引領自己攀上人生巔峰時,他最倚重的員工卻集體出走,讓公司陷入危機,家中又出現了兒子不肯上學、妻子罹患憂鬱症的問題,他不禁開始質疑,握在手中的這一切成功幸福,是否只是假象?成功法則難道也有消費期限?他奉行的積極信念,為什麼突然失靈了?他究竟犯了什麼致命的錯誤?

一籌莫展的矢口,在這時遇見了一個謎樣的老人,告訴他要度過眼前的難關,就必須要掌握人生中的「三種真實」。這究竟只是一場虛幻的夢境、或真是一次幫助他破繭而出的契機?矢口能因此看清幸福的真相、重新認識自己,扭轉人生的方向嗎?……

這是一則滿載愛、溫暖和啟示的心靈物語,它將喚醒沈睡在你內心深處的睿智,成為讓你打開愛之開關的契機。

暢銷書《鏡的法則》作者野口嘉則,融合了心理學、成功法則和東方哲學的精華,藉由一個發人深省的心靈探索故事,引領讀者看清「真正幸福」與「看似幸福」之間的差異,希望幫助每個人在家庭經營、工作進展與個人實現上,都能立定軸心、朝正確的方向邁進,以造就真正的豐美人生。

  「自我實現」達人 :野口嘉則
1963年生,廣島人,高中時代曾罹患人群恐懼症,就讀廣島大學經濟系時修讀心理學,研究並實踐成功法則與東洋哲學,而逐漸克服這項障礙。大學畢業後進入RECRUIT服務,後來自行獨立,成為一名心理諮詢講師,經常舉辦巡迴演講。

2003年自立門戶創設Coaching Management有限公司,以「引導出人類與生俱來的自我實現力」為口號,成功幫助眾多客戶達成目標與實現自我,獲得熱烈肯定與迴響,成為日本心理諮詢領域中的佼佼者。

2006年出版第一本著作《日益增強幸福與成功的EQ筆記》(日本實業出版社),即成為暢銷書;《鏡的法則》更是熱賣百萬冊,《三種真實》甫出版也隨即登上銷售排行榜。此外,野口嘉則也透過官方部落格「提高幸福的成功力」,推廣「幸福」與「自我實現」的相關資訊;其Podcast「野口嘉則的幸福成功法則」,登錄聽眾超過20萬人。

官方部落格】http://coaching.livedoor.biz/
Podcasthttp://siawaseseikou.cocolog-nifty.com/blog/

◆ 熱淚湧流不止,讓我想打從心裡珍惜自己的人生。(30歲粉領族)

◆ 作者寫出了超越時下成功法則的真實智慧,我已經買來發給全公司員工了。(60歲男性經營者)

◆ 為了可以知道老人接下來說的至理名言,我一口氣把書看完。你完全無法想像這是個多麼感動人心的結局。(20歲男大生)

◆ 我終於知道如何靠近拒絕上學的孩子的內心世界了。 (40歲主婦)

◆ 瞬間茅塞頓開,我也開始認真思考職業生涯的平衡問題。(30歲男性自營業者)

◆ 我好像不曾像這樣打從內心裡產生共鳴,這可以說是我一生中的經典。 (20歲粉領族)

我獨自留在空蕩的辦公室裡,試著整理紊亂的思緒。我坐在辦公桌前閉上眼,試著以積極進取的態度去看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人生若要活得成功,重要的是如何以正向思考看待事物;可是不管我怎麼想,都無法正面看待現在的狀況。

我張開眼睛,看到了牆上貼的標語。這張用模造紙寫的大字報,還是出自我的手筆:
細膩地想像達成目標後的狀態!
深信必能達成目標,抱持正向思考前進!
一定能達成目標!

一定能達成目標?我站起身子,走到那張標語旁,一揮手把它扯了下來,緊接著用力揉成一團,狠狠地往旁邊的影印機扔了過去。

的確,細膩地想像達成目標後的狀態,可以提高衝勁;懷抱著正向思考行動,有時候可以化危機為轉機。可是,也有可能發生致命的事故,讓一切努力付諸流水的。而且這種事就剛發生在我身上!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危機。

在這種時候,真正的成功者會怎麼思考?我再度回到座位上,為了恢復冷靜,我開始隨意翻找著東西。結果我在辦公桌的一角找到兩盒名片,順手拿起其中一盒。隔著透明的塑膠盒,我可以看到名片上印著自己的姓名與頭銜。

目標必達先生 矢口 亮
頭銜不用「董事長」,而是用「目標必達先生」,連我自己都認為是個好主意。一來夠獨特,二來又象徵我的工作內容。但如今這個頭銜,只是讓人徒感空虛。

***
我在二十五歲的某天,得知了「成功法則」這個辭彙。之後我便學習這個概念,全力實踐到今天。這使得我的人生有了戲劇性的變化,達成了幾項重大目標:年紀輕輕當上了總裁,公司業務又能急遽成長。我相信,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成功法則。可是這份堅定的信心,如今卻搖搖欲墜。難道說成功法則還有消費期限?還是人生中也會遭遇成功法則無法發揮效力的情境?又或者,是我的做法哪裡出了問題嗎?

不管怎麼說,我原本規劃了璀璨輝煌的人生,如今計畫卻大幅出軌。都是他們害的!我想起那三個忘恩負義小子的長相,一股怒氣立刻往上衝。當我聽到碎裂聲,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使足了勁緊握名片盒,結果把盒子捏出了一道裂痕。這條裂痕正好橫越名片的「目標必達先生」上方,看起來就像提筆劃掉這個頭銜一樣。

難道說「目標必達先生」這個噱頭十足的頭銜,並不是我承擔得起的?

 

老人慢慢地站起身子,走向我辦公桌旁的會客區。

「每個人都期望與他人有所聯繫。人際的聯繫就是獲得幸福的關鍵。所以,重要的是『如何與人建立聯繫』。就是因為在這方面出錯,才有很多人明明追求聯繫,卻無從獲得真心的交流。」

老人讓身子沈進沙發裡,吐了一口氣說:「你的目標之中,包括要做個成功的人、受人認同。想要獲得別人的認同,不就是在追求與他人的聯繫嗎?」

「……我想應該是。我希望成為受人認同、贏得尊敬的人物。」

「要受人認同,必須具備哪些條件?」

「那當然是要有成果了。不管說得多好聽,沒有展現明確的成果是不會受人認同的。我是公司的經營者,所以我如果不擴充公司的規模,就不會受人認同與尊敬。」

「那麼,假設你已經成為周遭人們尊敬的成功者了,你會感覺與人們有所聯繫嗎?你覺得心滿意足了嗎?」
「一旦成功了,就有很多人對我感興趣、想要聽我說話,聚集在我身邊。和我見面的人,將為了和我會晤而感覺榮幸。如果能實現這個理想,我當然會心滿意足。」

「在這時候,你覺得和人們建立聯繫了嗎?」

「是的。有許多人為了與我相遇而高興……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了,我當然不會覺得孤獨。」
老人一臉懷疑地說:「真的是這樣嗎?」

「你覺得不是這樣嗎?」

老人這時露出了懷念的神情。

「我來告訴你某個男人的故事吧。這個男人經商成功,而且聲名大噪。有許多人對他大加讚賞,為了仰慕他而聚集在他身邊,他也開始和很多別的商人碰面。在這些人之中,有些人做的生意比他還大,也有人的收入比他更多。

每當和這些成功者碰面時,他都覺得自卑、畏縮。『我想要和這些成功者同樣受到認同、贏得尊敬。』當他這麼想之後,他就渴望把生意做得更大、賺更多錢、博取更高的聲望。可是後來,他做了一筆失敗的生意,把所有財產都賠光了。眾人都離開他,讓他陷入孤獨之中。」

 

75折特惠至 8/17
 
野口嘉則
定價: 230 元
約翰.史崔勒基
定價: 220 元
約翰.史崔勒基
定價: 230 元
賴利•艾克曼
定價: 260 元
理察•卡爾森
定價: 250 元
查爾斯.賽克斯
定價: 260 元
本活動已經結束,感謝讀者熱烈支持。
© 2009,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訂閱/取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