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2 露出蒙娜麗莎微笑 達文西的秘密錢韋杉懂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 (2006/05/02 16:52)

五月二日是義大利畫家達文西的逝世紀念日。電影「達文西密碼」特展選擇在今天於台北誠品信義店揭幕,由知性美女錢韋杉擔任一日館長。她露出蒙娜麗莎式的微笑說,達文西的秘密她最懂!

自小說問世以來,「達文西密碼」的風潮就不曾間斷,電影開拍後更是創造許多話題,羅浮宮實景拍攝就是其中之一。「達文西密碼」是極少數獲准在羅浮宮內實地拍攝的電影,就連參與過無數大製作的演員湯姆漢克和尚雷諾都承認,能夠在經典畫作圍繞下工作,是非常難得且神聖莊嚴的。

為了讓觀眾提前感受羅浮宮之美,同時更加了解達文西作品背後的秘密,電影公司和軒尼詩V.S.O.P. 今天聯手在誠品信義店,以羅浮宮的金字塔入口為概念設計展場,再以十四部電視輪番展出十八幅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其中包括了三幅達文西的經典作品─「岩窟中的聖母」、「施洗約翰」和「蒙娜麗莎」。

身為「達文西密碼」書迷的錢韋杉表示,「達文西密碼」故事複雜,加上有許多名畫和歷史古蹟勝地,讓沒去過羅浮宮的她多少有些遺憾,無法完全融入小說情節,因此期盼趕快看到電影,也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到羅浮宮一遊。

錢韋杉為觀眾解說達文西畫作中隱藏的秘密。她說,「達文西密碼」原著中的一項祕密是發揚母性的偉大,強調人類社會原是尊崇母性,而下個星期正好是母親節,她舉杯預祝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