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漢克主演《天使與魔鬼》5/15全球首映(2009.02.16)

(原文出處:中時電子報.張國立)

53 歲的湯姆漢克 12 日出現在日內瓦的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為他預計於 5月 15 日全球首映的新片《天使與魔鬼》做宣傳。之前的《達文西密碼》曾創下全球 7 億 5300 萬美元(約合 25 億 6320 萬元台幣)的票房,但今年老湯將面對《魔鬼終結者4》(5月21日首映),和快速長大的小哈(哈利波特第6集,預計7月 17 日首映)的挑戰。

日內瓦撞擊機 將展開實驗

《天使與魔鬼》有兩個重要場景,日內瓦的歐洲核子中心,這裡有即將在年中展開實驗的強子撞擊機,按照原著作者丹.布朗的說法,這套機器有可能重啟創世紀般的宇宙誕生過程。另一個則是對丹.布朗很頭痛的梵蒂岡教廷所在地。後者已拒絕提供場地供老湯在電影中現身,倒是前者很樂意,但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已一再說明,他們的撞擊機不可能形成迷你型黑洞,也不會把地球給一傢伙撞擊掉。

預告版 16 日MSN獨家上線

在日內瓦大雪後現身的老湯,由以色列籍女主角艾葉蕾特祖兒和導演朗.霍華陪同,他在新片中還將和小他15歲的伊旺麥奎格,就宗教與科學能否融合,演出精采對手戲,《天使與魔鬼》正式版預告(長度約2分鐘)將在台灣時間16日中午12點獨家在MSN上線。

上檔後 可望再度炒熱羅馬

由於《達文西密碼》不僅在票房上成功,也使巴黎的羅浮宮和聖許畢諾斯教堂成了燙手的觀光景點,讓達文西再次復活,因此預料《天使與魔鬼》也會再次炒熱羅馬,尤其梵蒂岡所在的聖彼得大教堂與西斯汀美術館,且十七世紀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雕塑大師貝尼尼也會翻身,他的傑作包括羅馬著名景點聖天使堡的兩座天使像,和聖彼得大教堂前的廣場設計。

 
(c) 2009,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