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側記-丹.布朗不就是蘭登教授? (2010.01.27)

摘自中國時報 劉屏/華盛頓廿六日電

有機會專訪丹.布朗?中時和中天駐華府記者欣然就道。離開冰雪覆蓋的華府,邁向七百餘公里外的埃克塞特。那裡比華府更北,積雪更深。  

討論最多的是「該問哪些問題」。全書五百零九頁,「故事一開始就非常吸引人」是共同的結論。新書訂價美金廿九元九角五分,「賣得真好」是共同的結論。其中一位說,聖誕節前兩天,他在某連鎖書店,看到約四十人排隊結帳,拿著《失落的符號》的至少有六、七人。  

時報出版公司總編輯林馨琴也到了埃克塞特,並早已安排好訪問的時間、地點等細節。待見面,只見丹.布朗穿著套頭毛衣,不正是書中男主角蘭登教授的打扮?而丹.布朗的平易近人、有問必答、從容不迫、從不閃避等特質,也令人彷彿見到了蘭登教授。  

雖然早已是王牌作家,但是丹.布朗依然毫無架子。如何落座,何時簽名,擺些什麼姿勢等等,完全遵照採訪團要求。學識淵博又創意靈動,毫無拘謹身段,這又是蘭登教授的風格了。  

採訪作者,看到了主角現身,可謂意外的收穫。

 

 
(c) 2010,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