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密碼》丹•布朗最新小說《失落的符號》電影版權已售出 票房令人期待

(2010.02.08)

據浮華世界雜誌報導指出,哥倫比亞(Columbia Pictures)電影公司已簽下丹•布朗的蘭登教授系列第三本《失落的符號》電影版權,邀請英籍劇作家也是入圍奧斯卡最佳編劇的史蒂芬奈特(Steven Knight)進行改編,目前湯姆•漢克尚未確定是否第三度接演蘭登教授,不過因為前兩集的表現及賣座成績,他應該還是電影公司心目中的不二人選。

《達文西密碼》2006年全球賣座票房超過七億五千八百萬美金,去年上映的前傳《天使與魔鬼》也有四億八千六百萬美金,電影公司對蘭登系列第三部《失落的符號》期待更高,畢竟該書去年在美國出版時,雙日公司宣傳首日就買出百萬冊,天王級的暢銷效應讓準備拿下全球播映權的Sony電影公司摩拳擦掌,對新片票房信心十足。

《失落的符號》背景設定在華府的密室、隧道與聖殿中,穿過壯闊的景觀逐漸加速導向意想不到的結局。開場時,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柏•蘭登突然被請到美國國會大廈去做晚間演講。但是在他抵達幾分鐘之後,事情有了詭異的轉折。蘭登在國會大廈發現一個用五個符號精巧編碼的駭人東西,他認得這個東西是古代的邀請函,意在引導受邀者進入一個失落已久的奧祕智慧世界。顯然蘭登敬愛的導師彼得•所羅門──高階共濟會員兼慈善家──遭到野蠻地綁架,蘭登發現拯救彼得的唯一希望就是接受這個神祕的邀請,一路跟隨。蘭登旋即深陷一個共濟會祕密、隱藏歷史、前所未見的處所構成的隱密世界──全都似乎把他拖向唯一、不可思議的真相。

如同《達文西密碼》跟《天使與魔鬼》裡發現的世界,丹•布朗的小說像是歷史內幕、晦澀符號與神祕密碼交織的華麗掛毯。在這本新小說裡,他再次以高明、迅如閃電的故事節奏挑戰讀者。

 

 
(c) 2010,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