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小說天王丹.布朗(5/14/13.0:00)推出全新長篇小說 《INFERNO》
中文版書名《地獄》,預計10月1日在台上市

羅柏蘭登博士四度上陣,出生入「4」;破解但丁《神曲》,阻止「地獄」浩劫

全球億萬讀者引頸期盼,暢銷作家丹布朗最新鉅作《地獄》(Inferno),即將於2013年5月14日於北美、英國等地上市,丹布朗官網(www.danbrown.com)時鐘牆已進入最後倒數。《地獄》書名及故事概念,來自但丁名著《神曲》,隨著出版時間日益逼近,可靠消息驚傳美國版封面除但丁側臉外,那重重圍繞的同心圓圈是關鍵線索。原來《神曲》中但丁用逐級沈陷的「環」與「圈」來刻劃地獄,圓或螺旋必含重要密碼,於是刻意以圓周率(0.31415)選定上市日期。究竟《神曲》裡的地獄如何影響現代文明及暗藏浩劫危機,哈佛大學符號學博士羅柏.蘭登如何破解密碼、出生入死、化險為夷,只待讀者親自揭曉。丹布朗全新長篇小說繁體中文版書名暫定《地獄》,預計10月1日正式在台上市。  

此外,丹布朗官網首頁祭出APP,讀者可以在APP Store搜尋「dan brown: inferno」,下載完成後,將手機掃描書封,就能體驗「AR擴增實境」,掌握更多訊息並贏取丹布朗親筆簽名書。丹布朗新作《地獄》號稱在但丁名著中找到攸關人類浩劫的驚人線索,作者本人聲稱在這部新作打造出創作生涯裡最窮兇極惡的恐怖首腦,將為全球70億人口帶來恐怖疫病的災難。

美國版《地獄》書封上除了但丁側臉、同心環圈外,隱約可以看見《神曲》七宗罪的拉丁文字。這七罪狀曾在電影導演大衛芬奇《火線追緝令》(Seven),被引用為連環殺人魔的殺人線索。當然丹布朗的創作視野不僅於此,新作《地獄》的書籍預告裡,不斷透露這是場末日將臨的浩劫,唯有破解符號,而解碼的關鍵來自《神曲》中的詩歌,其中暗示疫病將為人類帶來浩劫,人必須解放禁錮靈魂才能度過災厄。

另外被熱烈討論的線索之一,在於丹布朗早前搭配《達文西密碼》十週年出版電子書,釋出了新書《地獄》的前言。前言中一名自稱是「影子」(shade)的人物,宛如《神曲》中靈魂般引領但丁自地獄之旅平安歸來的維其略(Virgil)。他向上帝傾訴說他為人類留下了禮物,這禮物是未來、是救贖,也是「地獄」。這驚天地泣鬼神的傑作究竟是什麼?哈佛大學符號學博士羅柏.蘭登能否破解但丁《神曲》密碼,在沒有神的庇護下安然無恙,並解救人類免於地獄浩劫?有興趣閱讀的讀者,可以在丹布朗的官網中找到這段前言。

自從《達文西密碼》上市,丹布朗的小說徹底改變了人們觀看閱讀理解文學、藝術、建築,甚至宗教、歷史的方式。如同文藝復興掀起人類智識革命,博學的丹布朗作品深入淺出、高潮迭起的敘事天份,每次出書都讓學者達人瞠目爆肝,讓讀者佩服驚豔。《地獄》出自作家筆下最知名哈佛大學符號學蘭登博士系列,中國人說逢「四」必?,作家丹布朗筆下蘭登博士的第四度解碼任務,前往文藝復興原鄉義大利佛羅倫斯,同時是但丁誕生之地,但丁在這裡寫出了深入《神曲》裡的地獄、淨界與天堂。

蘭登博士不僅將從《神曲》的陰暗詩歌中發現隱藏的關鍵密碼,這趙冒險旅程,蘭登博士將橫跨歐亞大陸,邂逅智商208、繫馬尾、飆重機的美女博士,並與號稱丹布朗醞釀多年創作生涯最窮兇極惡的邪惡主謀正面對決。久等新作的丹布朗粉絲今年將可再睹蘭登博士睿智瀟灑的迷人丰采,與挑戰文明的博學推理,絕對是閱讀小說最高享受。

丹布朗全新長篇小說,哈佛大學符號學博士羅柏.蘭登繼《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後,第四度登場,繁體中文版書名暫定《地獄》,預計10月1日正式在台上市。

 
(c) 2013,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