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出版首頁
名家檔案
村上春樹的網路森林
Murakami Haruki's Wook

 

 

 

有關村上春樹的網路資源

 

 

Links

 

 

村上春樹站台

中文網站

湯禎兆的文字慾

作家湯禎兆的個人網站,其中「文化部」之下的「東瀛文學」及「本地風光」單元裡,除收錄有湯禎兆個人對村上春樹的評論分析外,更有村上春樹重要的訪談全文,包括「這個十年」、「村上春樹與美國作家」等譯文,是了解村上春樹相當重要的文獻。

村上春樹的井

轉載有台大「不良牛牧場」BBS站村上春樹版的文章,並經過分類編排,不習慣上BBS站讀信的網友可以到這裡來瞧瞧版上的讀者們如何閱讀村上春樹。

東尼瀧谷的辦公室

村上迷的個人網站,其中較珍貴的是「老鼠的書櫃」裡收錄的一些早期村上中文譯本的封面,讀者們可以到這裡來懷舊一番。

蕃薯藤網托邦村上春樹留言板

改版後的蕃薯藤網站,在其下的蕃薯藤網托邦YamTopia中,開闢的一系列留言討論區之一,是少數幾個作家專區中,討論較熱烈的一區。要在蕃薯藤網托邦YamTopia中發表意見或回應別人的意見,必須先註冊成為YamTopia邦民。

英文網站

The World of Haruki Murakami

由香港中文大學幾個不同國籍學生合力建置的站台,收錄了十幾篇頗具份量的評述分析。站上的文章大多是由文化分析的角度探討村上春樹的文化背景、小說中重複出現的關鍵概念、各個主要人物的表徵意義,以及從整體架構上評比得出的綜論等等的研究論述,都有相當程度的見地。

Haruki Murakami Forum

The World Of Haruki Murakami主持人Amy Tak-yee Lai新譬的英文討論區。

Murakami Links

位於紐西蘭的個人網頁,同樣也整合並收納了數篇重要媒體的書評和相關資訊,其中部份篇章乃譯自日本的評論,為不能瀏覽或閱讀日文站台的網友提供了相當大的便利。

Murakami Haruki

位在日本,由一對日本夫婦Andrew, Fuji and Hana建置的站台,站內資料都是英文,看不懂日文的讀者可以在這裡看看。

日文網站

村上朝日堂 ( 另一個網址)

全球唯一的村上春樹「官方站台」。站上包括村上最新近況、新近發表的短文,以及專門為村上短篇小說繪製插畫的漫畫家安西水丸的作品等。最重要的資訊,要算是由村上春樹親自回覆讀者各項問題的對答內容。對答內容區分為音樂、電影、動物等十四類讀者討論區中常見的主題。村上曾經表示這個站台對他而言意義非凡,「二十、三十幾歲的年輕人透過網站傳送信件給我,我們雖然大不相同,但卻很自然地可以彼此了解,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我覺得日本正在改變。」

 

渡部書屋( 村上春樹蒐書狂必看!)

營業內容:
村上春樹相關書籍及其它文學叢書的販售與交易

如要詢問你所要找的書有無庫存,請以電子郵件來函詢問,或親洽本店! 郵便番號190-0022
所在地:東京都立川市錦町2-1-7 南開402
TEL:002-81-42-521-3168
Email : watanabes@pop13.odn.ne.jp
營業時間:12 : 00 - 20 : 00
每周三公休 其它預定休假日 黃金週(5月第一個禮拜、年尾及 1 月 1 日)

販售項目:

.村上春樹長篇小說
.村上春樹短篇小說、其它單行本
.村上春樹翻譯的文學作品
.村上春樹作品的文庫本
.收錄村上春樹作品的書籍、雜誌
.收錄村上春樹評論 書籍、特集雜誌等
.收錄村上春樹評論的書

附註:
•本店只賣一般市面上買不到的舊書。
•專賣絕版書以及很難找到的書。
•原則上只能在店內閱覽,一部份可出借。
•本店不提供影印本的寄送服務。
•建議您先到附近的舊書店、圖書館尋找。

 
本間進的春樹堂
 from Susume Honma

是個充份延展了文學作品生命力、兼且具現了文化趣味的地方。站台上最具特色的部份是一系列與村上作品有關的「人氣投票」。票選的主題包括「村上作品中的登場人物」和「讀村上小說時你最想吃的食物、聽的音樂、喝的飲料、去的地方……」等,這個創意緊扣住村上作品中的關鍵特色,令人拍案叫絕。另一個項目中整理出來的村上春樹「4部作年表」,也十分有趣。本站已取得本間進先生的許可,將舉行中日跨國的「人氣投票」。

風間顯的村上討論區
 Nejimaki dori Forum

村上春樹大辭典

這個網路辭典以五十音為序,其下包含的條目包括小說篇名、人物、事件、地點、器物、站台和著作者(譯者、插畫家等)等所有與作品相關的資料,這個剛成立不久的站台目前只略具雛形,站主預定以每日添加一筆資料的方式逐步擴充,日後必然成為十分重要的參考資源。

村上春樹的世界

羊男珈琲館

村上春樹專門圖書館

村上春樹之部屋

Haruki BBS

村上春樹的18個質問

Critics of Murakami's Works

評論村上春樹作品的日文資料名單

Murakami's Works

Data Base of Haruki Murakami

村上作品的網站資源

英文作品年表:

Murakami Links

Introduction to Major Works
 by Haruki Murakami

Murakami Haruki Bibliography:
 Translations and Criticisms

日文作品年表:

村上朝日堂
村上春樹作品一覽」

村上春樹之完全作品List

村上春樹研究及評論List

村上作品海外版

村上「4部作」之年表

村上春樹之頁

作品評論集

重要訪談資料

 

 

首頁
回首頁 
關於
 關於 
評論
 評論 
創作
 創作 
感覺
 感覺 
Links
 Links 
留言板
留言板
~ 村 上 春 樹 ~

繪圖:小花小花 美術設計:Evany
(c) 2001 China Times Publishing, All rights reserved

你有作品要發表?本站資料內容有誤?你要提供新資訊?歡迎利用 Email 與我們聯繫。
本網頁著作權屬各創作者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