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 30th Special

【村上春樹優質部落格徵選】--系列文章收錄

戀上村上春樹/飛小魚

感謝大魚三號,讓我知道有這麼棒的網站。

以前,只是「認識」村上春樹而已,但現在是,深深迷戀上他!

跟村上春樹曾有過一次深度接觸,那是【海邊的卡夫卡】牽起的"緣份"。

這回,愛跑步的村上春樹,成了愛跑步的小魚的最愛。

還沒看到這活動,也搞不清楚是遊戲規則, 我與村上春樹的深度對話,早已經開始了。

在我的文章裡, 在我每天的跑步時光裡, 在我與朋友之間的對談裡, 在我到愛跑步的格友家的留言裡。

不僅熱愛,而且還買了好幾本,送給朋友。

然後,漸漸地,村上春樹變成了我們之間的共同的語言,

就這樣跑得愈來愈起勁,愈來愈開心!!

*【遇見村上春樹遇見你~不可思議的48K!】/ 【飛~~了!!】嗜文字的飛小魚部落格

因為遇見愛跑步的小說家村上春樹,在潛移默化之下,想像自己也變成了村上春樹,然後就這樣卯起來,認真跑步了! 每天的每天,我開始有點期待跑步時間的來臨,這種微妙的感覺,在心裡頭一點一滴地滋長著,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起來。

於是,上週三,11/19那晚,因為奔波了一天,搭了好久的公車昏昏欲睡,因為太冷忍不住吃了小火鍋,因為太多的因為,回家後一整個發懶,就放棄跑步。時間就這麼不明不白流逝了,把自己癱軟成一尾趴趴魚,蜷縮在沙發上無意識地看著中視頻道【光陰的故事】,blog繼續陷入一片無聲無息的死寂中,了無生氣。然後,深夜翻閱著【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一股強烈的懊惱與後悔強烈襲來,既慚愧又有自責。

天哪!看來我真的是村上春樹上身了,難不成也跟他一樣,把跑步納入日常生活的循環中,就像吃飯、喝水、睡覺一樣,是那種每天都要歷經的平凡生活二三事?『與其恍惚地過十年,不如確實地擁有目的,活躍地活十年才是當然,而且喜歡得多。』村上春樹這句話,剛好撞進我的心裡,與其一個晚上毫無意義地拿著電視搖控器轉個不停,不如出去跑步,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與其賴在沙發上,不如在跑道上邊吹著冷風邊揮著汗,賺里程數的感覺還是來得比較踏實些!(詳全文)

*【有村上春樹陪跑的夜晚】/ 【飛~~了!!】嗜文字的飛小魚部落格

在看到村上春樹寫著:『跑完之後是否能感到自豪(或類似自豪),對長距離跑者來說便成為很重要的基礎。』他說自己是個平庸的跑者,不過這完全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夠稍微超越一點昨天的自己。也就是說,你所要挑戰的目標,就是過去的自己。

說得真好!每次去參加路跑回來,常有人問小魚說,『跑第幾名呀?』我總是啼笑皆非,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長距離跑步又不是短跑衝刺,要得名談何容易,重要的是自己跑得痛不痛快,是不是對自己再次完成一項考驗感到驕傲,這才是參加路跑比賽最大的樂趣!(詳全文)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 3 段 240 號 2 樓  服務電話:02-2304-7103 【客戶服務專區】
© 2008,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