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時報悅讀網首頁

回鐵道世界首頁
    鐵道檔案庫首頁鐵道巡禮火•車•故•事鐵道迷物語鐵道論壇

基隆鐵道號誌樓 文建會不拆

◎2004.04.20 中國時報 丁榮生/台北報導

文建會中部辦公室昨日指出,有關基隆火車站僅存鐵道號誌樓,已確定不會拆除, 周五將在基隆文化中心召開協調會,確認各單位的相關權責。

文建會指出,昨日已召開過緊急會議,鐵路局表明會遵照文建會產業文資小組的會 議結論,已局部拆除的轉撤器聯線可以復原,尤其文化單位在確立其文化資產價值後, 將配合保留,不會像過去的高雄港線號誌樓被任意拆除。

文建會也要求基隆文化中心,儘速將兩座號誌樓、臂木式號誌、月台鑄鐵棚架等提 報「古蹟或歷史建築審查」,以做為未來修復或保存的根據。而基隆文化中心指出,將 在這兩周邀請學者專家儘速審查,也將局部修訂都市計畫道路,以免拆除到號誌樓。

相關報導:搶救都市記憶「軌」跡 聲聲急(2004.04.19 中國時報)

相關文章:超級鐵道迷 :請疼惜 基隆港邊的鐵枝路

相關文章:諷刺的產業文化保存──基隆站號誌樓待拆?

回鐵道世界首頁 鐵道博物館首頁 鐵道檔案庫首頁 作家檔案櫃首頁 鐵道作品集首頁 鐵道新聞台首頁 鐵道世界留言版 鐵道世界友站連結

 

時報出版
Designed by
MooMoo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 3 段 240 號 3 樓
服務電話:(02)-2304-7103 【客戶服務專區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本站台資料版權為洪致文先生所有,
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