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文學名作家 林良
兒童美術教育家•插畫評論家 鄭明進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 黃光男
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監事•圖畫書創作者 曹俊彥
財團法人中華幼兒教育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陳漢強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郭建華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系主任 蔡敏玲
等十四位名家強力推薦!

1.榮獲多項國際大獎:嚴選自伊朗等中東國家的得獎圖畫書,榮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及「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大獎」等多項重要國際童書插畫大獎。
2.多樣技法培養美的學習:每本圖畫書繪者分別依據主題用拼貼、油彩、鉛筆、色鉛筆、蠟筆、水彩、粉彩、壓克力顏料……多樣化技法的繪圖呈現方式,豐富孩子的視覺及想像力,培養對美的鑑賞力。
3.美感教育的最佳啟蒙書:這是一套融合生活教育、情緒教育、美感教育三大主軸的圖畫書,為幼兒奠定發展基礎。
4.開啟孩子的國際觀:別具中東異國的獨特畫風,增進孩子的世界觀,激發創造力,捕捉看不見的競爭力。
5.增進主動思考能力:結合孩子的生活經驗,引導主動思考、增進主動解決問題的能力,達到自我實現的目標。
6.以幼兒的角度出發:大面積的彩繪風格、簡單的線條、擬人化的畫法,就像孩子所看到的世界,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
7.語文字彙能力的奠定:文字生活化、故事深具寓意,幫助孩子培養閱讀興趣,並累積字彙、提升語文能力。
8.激發孩子的創造力:每本書有一流的名家導賞,以及「親子紙上教室變變變」延伸創作活動,活潑有趣、操作簡單,家長和老師可以引導孩子自行學習。

◆由故事延伸單元內容,容易引起孩子興趣。 ◆蘊含八大智能設計單元,是藝術創作課程最佳的輔充教材。
◆活潑簡單的方式,家長、老師能輕鬆引導孩子學習。 ◆創新、有趣的單元設計,讓孩子在遊玩中學習美感。

 

01《小紅球流浪去》
◆得獎紀錄: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作者:法里德•卡拉特巴里
繪者:阿里•馬法克赫里
譯者:林良

擬人化的小紅球,不但有眼睛、鼻子、嘴巴,鮮豔的紅色加上可愛的造型,讓孩子一眼就喜歡上他。書中的插畫採用粉蠟筆、水彩、壓克力顏料等不同技法繪製,精緻的表現出故事細節,鮮豔明亮的顏色讓這個故事充滿童真。

  02《破襪子花拉》
◆ 得獎紀錄:第51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2003年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金筆獎、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2005年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大獎
作者:蘇珊•泰格蒂絲
繪者:阿里•芮札•古德里安
譯者:何佳芬

繪者是國際知名的伊朗插畫家阿里•芮札•古德里安,他創造出許多特殊造型的擬人化角色,像是有著細細手腳的「破襪子花拉」、有著長長鼻子的「老鼠太太」……自由大膽的構圖及鮮亮的用色,讓故事呈現出獨特的視覺感受。
03《吃星星的大黑貓》
◆ 得獎紀錄: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2005年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入選、2005年伊朗克爾曼國際兒童及青少年書展入選
作者:凱畢玆•卡卡汎德
繪者:奈德•愛莉蜜
譯者:何佳芬

本書使用獨特的拼貼手法,巧妙的運用各種色彩明亮的色紙、包裝紙、月曆紙、描圖紙等,營造出強烈視覺張力的畫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加上大黑貓鮮活逗趣、令人發笑的表情,構築出這個自由想像的故事。
04《這是誰的呢?》
◆得獎紀錄: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作者:阿克蘭•蓋斯波
繪者:麗莎•賈梅爾•巴爾吉斯特
譯者:何佳芬

書中特殊的表現法是採用顏色柔和的雲龍紙,透過形狀的剪裁與重疊拼貼構成圖案,並在圖案的邊緣,手繪了縫線般的線條,讓人產生拼布溫柔的觸覺感受;斷斷續續的線條帶來視覺的流動感,構築出三隻小蜜蜂的春天世界。
05《啾啾啾》
◆得獎紀錄: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作者:凱畢玆•卡卡汎德
繪者:繪者:阿里•馬法克赫里
譯者:何佳芬

繪者採用類似粉彩的顏料和技法,刻意不用線條勾勒小雞的輪廓,有點兒暈開的色塊,畫出小雞毛絨絨的樣子。粉彩渲染開來的效果,讓溫馨的感覺擴散到書中每個角落,表現出這個甜蜜的故事。
06《小房子的願望》
◆得獎紀錄: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2005年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入選
作者:法里德•卡拉特巴里
繪者:阿里•馬法克赫里
譯者:何佳芬

小房子阿羅四方形的身體及半圓形的屋頂構成樸拙的造型,透過擬人化的各種生動表情,表現出鮮明的個性;而整體畫面採用壓克力顏料和粉彩展現出明亮鮮豔的色彩,營造出童趣的味道。
07《綠褲子、紫上衣》
◆得獎紀錄:第51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作者:阿玆拉•喬玆坦尼
繪者:阿里•馬法克赫里
譯者:林 良

繪者以孩子最熟悉的蠟筆為主要表現技法,描繪出貼近孩子的生活情境,並以擬人化的豐富童趣,創造出綠褲子和紫上衣這對愛吵架的寶貝。最後他們兩個因為意外,一起被漂白成白色,彷彿合不來的孩子,突然發現彼此的共通點,而變成了好朋友。
08《小青蛙咕嚕!咕嚕!》
◆得獎紀錄:榮獲2003年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金筆獎、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入選、2005年伊朗兒童圖書協會獎、2005年葡萄牙巴雷魯童書獎
作者:凱畢玆•卡卡汎德
繪者:摩特查•查希帝
譯者:何佳芬

這是一本像極孩子的塗鴉作品。繪者的插畫技法深具特色,酷似兒童筆下的平面圖案、左右比例不一的外形,造型可愛並充滿了童真,將兒童畫的趣味表現無遺,牢牢吸引住孩子和大人的目光,是坊間從未見過的獨特風格。
09《歐歐找朋友》
◆得獎紀錄: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作者:莫迪根•摩斯坦
繪者:阿里•馬法克赫里
譯者:何佳芬

本書以線條自然流暢的構圖,及蠟筆、壓克力顏料、水彩、拼貼的混合技法,表現出各種動物的特色,貼近兒童的獨特繪畫風格,童趣十足,營造出這個令人著迷的故事。
10《小烏鴉的慶生會》
◆得獎紀錄: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2005年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入選
作者:阿克蘭•蓋斯波
繪者:阿法羅•諾巴哈
譯者:何佳芬

畫面充滿幾何的構圖與亮麗的色彩,以不透明水彩做出狀似蠟筆的筆觸;其獨特的構圖方法,突破一般透視的法則,將所有事件巧妙呈現在同一個平面上,在閱讀時忍不住會仔細端詳研究,越看越有趣味呢!
11《月亮先生來敲門》
◆得獎紀錄: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作者:索羅爾•寇圖比
繪者:麗莎•賈梅爾•巴爾吉斯特
譯者:何佳芬

本書以壓克力顏料勾勒出夜晚的神祕感,刻意以黑色為底,每幅插圖還加上富有濃厚民族色彩的眼睛圖案,營造出神祕又迷人的氛圍,讓孩子跟著書中的敘述一起進入想像的空間。
12《美麗的小池塘》
◆得獎紀錄:榮獲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
作者:凱畢玆•卡卡汎德
繪者:阿里•芮札•古德里安
譯者:游珮芸

繪者以豐富的想像力,為故事中每種小動物設計出創意十足的造型,並以獨特的繪畫表現方式來呈現故事,不透明水彩和局部自動性技法的混合,加上大面積拓印與細微變化的塗繪,色調的高低搭襯,以及明快的彩度、明度對比,繪出清爽、活潑、美麗的小池塘情事。

《101個小學生最想知道》(盒裝)
定價1,680元 特價1,260

★ 各界名人熱烈推薦、佳評如潮!
★ 由小學生們親自票選出最想知道的問題,並予以解答,最能啟發智能的益智教育叢書
內容精彩豐富、情節幽默逗趣,全書以漫畫方式呈現,活潑有趣,小朋友們關於生活上的疑惑與問題,一一解答!

 
《品德教養全套12冊》
定價3,560元 特價2,670

★21位專家、名人、學者,專文審訂推薦,一致肯定!
★第一套針對兒童量身打造的國內自製品格教育故事書
配合教育部公佈的「品德教育促進方案」六大品格美德,藉由故事啟發培養良好品格以及正確的價值觀。

《阿奇與阿怪大冒險─品格卡的祕密1、2全集》
定價300元 特價225

★榮獲香港「第四屆書叢榜」入選好書,香港小學生必讀叢書
以天馬行空的奇幻歷險故事,將品格主題化身為有趣的品格卡,最能吸引孩子,讓孩子自然養成良好品格。

《我的世界─小公民美德書》(共6冊)
定價1,680元 特價1,260

★親職教育專家游乾桂老師說:「它是孩子美德的入門書。」
這是特別針對4至8歲的孩童設計,以6個生動有趣的故事與豐富活潑的圖畫,教孩子成為美德小天使,是教養的最佳幫手。

《卡森家庭系列故事(上、下集)》
定價440元 特價343

★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書單、出版者周刊最佳讀物、紐約公共圖書館百大好書、2006年英國惠特筆童書獎入圍決選…等
故事情節緊湊、驚奇不斷,描寫現代父母最關心的校園霸凌和家庭親子間的互動情形,讀者就像身歷其境,經歷過程的點點滴滴。

《小紅裙》
定價300元 特價234

★2004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新視野獎、2004年法國國際插畫展年度最佳新秀獎
19位伊朗插畫家以獨特的集體創作方式,用圖像詮釋,讓讀者看見完全不一樣的中東古國童話。

《青少年成功秘笈》(共12冊)
定價1,800元 特價1,050

★坊間第一套最有系統地專門為青少年而寫的成功秘笈
★由德國最頂尖的教育輔導訓練中心「學習團隊」公司撰寫
十二個最切中青少年的主題,以簡明扼要的文字,尋找解決之道,已幫助全球無數青少年成功解決各種生活問題。

《心生命教育:愛的故事系列三書》
定價750元 特價563

★每本故事都觸動心底深處,能深深打動孩子與您的心!
這是一套以愛為出發點的故事,教導孩子了解生命、懂得愛。歡迎父母、老師和孩子一起來經歷生命的感動!

◆更多精選優良讀本:
《阿瑪茜星的賽梅》 定價250元 特價195
《小學生最想知道?101個生活常識》定價280元 特價218
《小學生最想知道?101件最好奇的事》定價280元 特價218
《小學生最想知道?101個不可思議》定價280元 特價218
 
《小學生最想知道?101個健康常識》定價280元 特價218
《小學生最想知道?101個科學常識》定價280元 特價218
《小學生最想知道?101個歷史故事》定價280元 特價218
《黑手偵探隊》定價200元 特價156
 (c) 2008,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訂閱/取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