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8 日,邀請您一同親身體驗劉順仁教授在書本上看不見的大師魅力!

.主 題:《決勝,在看不見的地方》

.主講人:劉順仁(台灣大學會計學系暨研究所教授,「競爭力與創新研究中心」主任。)

.時 間:2008 年 8 月 8 日(五)晚上 7:30 開始(7:00 開始入場)

.地 點:集思會議中心台大館--亞歷山大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四段 85 號 B1)

(已額滿,不再接受報名,感謝您的熱情參與,期待下次的演講會見!)

PS:由於人數爆滿,請已報名者於當日8 / 8(五)19:00~19:30 完成報到手續,7:30 分後恕無法保留席位。

 

學習成功個案 ≠ 穩操勝算,看不見的資訊,才是最後決勝關鍵:

★ 考試能評量學習成果,但分數就代表孩子的潛力嗎?

★ 為什麼哈佛第一堂課要上「愈聰明的人愈難教」?

★ 你知道醫院的薪酬制度,可能導致「開腸破肚」嗎?

★ 美股大漲時,誰看出次級房貸是黑天鵝?

★ 為什麼買屋要找眼界高的仲介;賣屋要找眼界低的仲介?

★ Toyota 在美國的工廠,為什麼特意選在肯德基州、阿拉巴馬州等看似「不太聰明」的農業州?

目前我們所處的 M 型社會,充滿了焦慮與不安。悲觀的看,M 型社會翻轉成 W,W 代表 War,那是戰爭與衝突。積極來看,我們要把M拉長成 H,H 代表 Humanity,也就是人性的光明面。我們要用它來創造個人與企業的競爭力,進而擴大贏者圈。

劉順仁教授新書《決勝,在看不見的地方》所呈現的,就是 M 型社會中的 H 型解答。

由於人們只重視看得到的事物,以至於常常迷失在眼前手段的追求,反而犧牲了真正的目的。許多看不到的美好事物的本質,如責任、信任、榮譽和熱情等,事實上,乃超越數字、資料、甚至制度這些看得到的事物,人們要透過如詩人渥茲華斯所說的「心靈之眼」才能領悟得到。

這種心靈之眼不是別的,它來自關懷、謙卑、深度以及回到自然所帶來的學習力量。

8 月 8 日,邀請您一同親身體驗劉順仁教授在書本上看不見的大師魅力。

 

◆ 主辦單位:

◆ 協辦單位:

 

 (c) 2008,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訂閱/取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