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 序

翰吉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初學Jetson Nano不說No-CAVEDU教你一次懂
Arduino首次接觸就上手(套件組合)
電腦科學LinkIt設計物聯網應用
給STEAM的14個酷點子
智慧物聯網大冒險:4P程式指南


mBot入門與實習:STEM整合式機器人學習(WQ01001)

類別: 總經銷代理>翰吉文化
叢書系列:翰吉文化
作者:吳志宏
出版社:翰吉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7月01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14頁
ISBN:978986932990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避開艱澀的科技名詞與理論,以淺顯易懂的語言,搭配豐富的圖文介紹,提供對機器人或程式設計有興趣的初學者,快速上手mBot機器人程式設計。

本書並不是單純介紹如何操作mBot的使用手冊,也不是單純介紹如何設計程式設計的書。而是以 mBot為平臺,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相關的科學原理與科技基礎知識,並依照硬體元件特性由淺入深地,介紹如何設計操作mBot的程式。希望讀者在學習有趣的mBot機器人操作時,能同時學習科學原理與科技知識;並在學習Scratch程式設計之餘,可以應用mBot平臺學習物理與數學問題。

本書適用對象為國小中高年級以上,至高中職學生,或對機器人程式與硬體組有興趣者。可由老師按照進度統一講解,並搭配STEM原理延伸至其他課程領域;或由讀者搭配網路資源自行學習。但建議自行研讀的年輕讀者最好有家長或師長的指導,並注意使用安全。

使用本書並不需要具備完整程式設計能力,或高深的數理知識。對完全沒有程式設計經驗的讀者,建議先閱讀附錄A和附錄B,以具備操作Scratch的基礎及閱讀本書程式流程圖的能力。已有Scratch程式設計經驗者,可以直接從單元一開始,必要時再翻閱附錄即可。

作 者 簡 介

吳志宏
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和國立中山大學電機系,目前任教於國立高雄大學電機系。
從小就喜歡科幻片和機器人,引發對工程和科技相關事物的興趣,更進一步研究如何將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技術融合在實用化機器人科技中。
帶領學生進行縮減數位落差與資訊科技教育推廣活動,足跡遍及山區、離島及海外,時間長達十五年,並持續進行中。

目 錄

自序
本書特色與使用說明

I 入門篇--基本驅動方式
入門篇簡介
一、開箱與安裝
二、mBot執行程式的方式
三、向前走
四、我會唱歌
五、戳一下
六、動感光波
七、圓舞曲

II 進階篇--感測器使用
進階篇簡介
八、亮不亮有關係
九、紅外線超能力
十、循規蹈矩
十一、我是蝙蝠俠
十二、紅外線遙控器
III 創意篇--DIY
DIY篇簡介
I、影像控制
II、創意投石機

附錄
A、Scratch基本使用教學
B、認識基礎程式流程圖
C、mBlock程式上傳方式
D、網站資源使用說明

參考文獻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