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譯後記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咆哮山莊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咆哮山莊(精裝版)(XE00077)
Wuthering Heights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世界歷代經典寶庫
作者:艾蜜莉.勃朗特
       Emily Brontë
譯者:閆秀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4年03月22日
定價:580 元
售價:4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432頁
ISBN:978626374998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咆哮山莊》超越了愛情故事本身,展現了我們轉瞬即逝的欲望之下的「永恆震撼」。
--BBC

我不知道還有哪一部小說,可以把愛情中的痛苦、迷戀、殘酷、執著,如此令人吃驚地描述出來。
--《月亮與六便士》作者 毛姆

《咆哮山莊》是一部比《簡愛》更難懂的書,因為艾蜜莉是一個比夏綠蒂更偉大的詩人……《咆哮山莊》並不像《簡愛》那樣表達了「我愛」或「我恨」,它要表達的是「我們,整個人類」和「你們,永恆的力量」。
--《自己的房間》作者 維吉尼亞.伍爾芙

內 容 簡 介

命運很強,但愛比它更有力--
世界愛情小說的巔峰之作,一首讓世人震驚的抒情長詩

《月亮與六便士》作者毛姆眼中的「世界十大名著」!
入選「經久不衰的英國小說TOP10」!


在一個暴風雪天,畫眉山莊的年輕房客洛克伍德拜訪了住在咆哮山莊的房東希斯克利夫,並因惡劣的天氣留宿在那裡,回來後無意中從女管家奈莉那裡發現了這兩個家族三代人的祕密:

希斯克利夫本是棄兒,被咆哮山莊的老主人恩蕭收養,和他自己的兩個孩子一同生活。恩蕭的兒子辛德雷嫉妒父親對希斯克利夫的偏愛,暗地裡百般羞辱希斯克利夫;恩蕭的女兒凱瑟琳性格熱情奔放,從小和希斯克利夫青梅竹馬,兩人日久生情。

到了論及婚嫁時,凱瑟琳被迫在熱情但飽受折磨的希斯克利夫和畫眉山莊溫柔而富有教養的艾德加之間做出選擇,她最終選擇了艾德加。希斯克利夫心碎不已,在夜裡憤然出走。

數年後,莫名致富的希斯克利夫突然重返咆哮山莊,展開了可怕的報復……

作 者 簡 介

艾蜜莉.勃朗特(Emily Brontë, 1818-1848)

英國文學史上的天才詩人和小說家。

在父親的引導和影響下,八歲時開始嘗試編故事。青少年時期廣泛閱讀報紙雜誌,對文學有極大興趣。因無法適應學校生活,大部分時間居家自學。二十歲時一度做過教師,辭職後生活在霍沃斯鄉村。

二十八歲時以艾理斯.貝爾為筆名與姊妹一起自費出版了一本詩集,售出兩冊;二十九歲時出版長篇小說《咆哮山莊》,引發爭議,因為書中對人類情感的大膽探索讓世人倍感震驚。一八四八年九月,哥哥布蘭威爾去世,艾蜜莉於同年十二月病逝。她在人世間僅走過三十年四個月二十三天。

艾蜜莉.勃朗特憑藉一部《咆哮山莊》被載入史冊,與姊姊夏綠蒂.勃朗特(代表作《簡愛》)、妹妹安妮.勃朗特(代表作《阿格尼絲.格雷》),被世人稱為「勃朗特三姊妹」,她們創造了世界文學史上公認的奇蹟。

譯 者 簡 介

閆秀

旅英作家、譯者、媒體人。

新聞傳播碩士,曾在上海做電視記者、文化節目主持人、中英文化藝術交流活動策畫人;現居住於英國劍橋和上海。

二○一四年創作的小說集《祕密生長》,由墨西哥漢學家拉嫡娜譯為西語出版發行,二○二三年五月亮相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書展,受到國際文學界和媒體矚目,外國評論家稱其為生動不凡的「中國新小說之光」。

二○二○年簽約「作家榜」,歷時兩年多翻譯英國女作家艾蜜莉.勃朗特的代表作《呼嘯山莊》(臺版譯名:《咆哮山莊》),譯文生動傳神,備受年輕讀者喜愛,上市後長達三個月穩居當當新書熱賣榜世界名著銷量TOP1,並被英國勃朗特博物館收藏。二○二三年八月,出席第十九屆上海書展《呼嘯山莊》首發式和簽售會,引發熱烈反響。

自由寫作十餘年,在網路上擁有大量穩定讀者,其讀者群體多為女性。

公眾號/小紅書/微博:閆秀學姐在英倫

目 錄

第一部
第二部

譯後記 致敬愛和自由
艾蜜莉.勃朗特大事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