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在北京的王文華
•broncho

「蛋白質女孩」談笑風生是在台灣的文華
61 x 57」創意生動超脫是在上海的文華
寶貝,只剩下你和我」嚴謹有禮是在北京的文華

許是北京的文化氛圍深遠濃厚的原因,北京的讀者和年輕人常常會把作家的作品放在心底的位置,而把作家置於「上層建築」。他們不會習慣把作家與影視星相提並論,對於作家的熱愛,他們只對其作品。

所以,在北京的書友會上,年輕人所表現出來的和所作的,只是對文華的認識、了解、觀察、簡單的交流以及沉默。整個場面,使得王文華也入鄉隨俗,始終彬彬有禮,溫和簡單。

北京的秋末,由於大風和冷空氣的到來,寒意濃濃。文華還是懂得照顧自己,出門時,西服外還加了薄毛大衣。單薄的文華,提著沉重的 PDA,顯得有些辛苦。建議文華,購一台超薄的 PDA,讓自己輕鬆一點。

(因為有一些重要的事情,本人只參加了文華在西單的一半活動,其後的海澱區簽售以及北大的演講都未能參與:( 寶貝兒,只剩下遺憾)。

 

六級大風中,寶貝,只剩下你和我!

頂著六級的大風,商家、合作單位、書友,都趕來讓王文華相簽,都趕到與「寶貝,只剩下你和我」相見。

現場直接或間接的書友有100多名,「寶貝,只剩下你和我」不單單只是在銷售「寶貝,只剩下你和我」。 王文華的手也不僅僅是在簽出他給每位朋友的美好祝福,還在簽出他的真誠、純凈、愛心。

王文華的手,還真的在神奇地操作愛心的傳遞。一份愛心獎品 BENQ 數位相機的抽取,竟被王文華鎖定了一位女孩,一位愛心美眉。她的弟弟過幾天就要生日了,她來買「寶貝,只剩下你和我」當作給弟弟的生日禮物,並讓王文華寫下了溫暖的生日祝福。

那個女孩對弟弟的愛,許是又讓王文華感動了,他覺得寫下的生日祝福還不夠。他還想給那位女孩和她的弟弟一份寵大的幸福,一份「寶貝,只剩下你和我」般的幸福。

(諸位,我有拍下現場,但由於不是用數位相機拍的,還不能及時給大家看。而且,我還遲到。對不起!)      

「魯特社」broncho北京報導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