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作品集活動報報讀者作品集訂閱電子報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其他散文作品

 


一天一『照片』,20天,成為更強的上班族 10/23
"和王文華一起玩Facebook及Plurk"

文-王文華 【歡迎轉寄、張貼】

前往【王文華@plurk】 前往【王文華@facebook】

這麼快!「一天一句,20天,成為更強的上班族」就要結束了。這是最後一句:「有時你用盡心機,最後白忙一場。有時你無心插柳,柳樹變成森林。我們全力以赴,並不是因為這樣就能達到目的地,而是這樣的過程,讓生命更有趣。」

全力以赴,但順勢而為。美景不在目的地,美景就在旅程中。

也把所有20句做個整理。以下大補帖,歡迎大家轉寄。

下周起,我們玩新的,敬請期待… 周末愉快!


一天一句,20天,成為更強的上班族

1.不能把福氣,當成空氣。(《開除自己的總經理》P10)

2.這是一家公司,不是心靈成長班。我是專業經理人,不是精神科的病患。(P10)

3.熱情不能供在家裡,熱情要用在街頭。(P24)

4.有夢想就立刻跳進去,不是站在岸邊一直空談,一直感嘆。(P25)

5.野心大、神經小、有彈性、沒自我。挫折?挫折只是燒餅油條,我們把挫折當早餐來吃。(P218)

6.太多人做的明明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擺出的是發射核子彈的架子。(P192)

7.生命中最大的罪惡不是你做了什麼壞事,而是你該做什麼好事時選擇退縮(P59)

8.有了一點小成就後,我們都會覺得自己是天縱英明,別人怎麼都那麼死腦筋。(P182)

9.Work hard、或play hard、或work hard + play hard其實都非常容易,因為這些都是為自己。(P66)成熟,是你能承受很多變數,承受快樂和悲傷並存,而這一切承受,不是為自己,都是為別人(P67)

10.我不需要一輩子活在世界第一流的城市,我應該想辦法在世界上任何城市,過第一流的生活。(P73)

11.身段,留給模特兒。我們上班族,只講究成效。(P144)

12.一件事、一天、一本書、一個工作的失敗,就像某一天下雨一樣,當下也許會造成很大不便,過了就沒意義了。(P173)

13.端在家裡,絕對永遠懷才不遇。要碰到伯樂,沒事要到馬場附近溜達。(P185)

14.世事大多不會按照你的願望或計畫發生,你要像蜘蛛人,不斷改變爬行的路線。(P212)

15.給數字,不要給藉口。每一個藉口都合理,但只有數字有意義。(P219)

16.怪老闆是開脫自己最好的方法(P222)

17.但你未必會得到你希望的。成熟,就從接受這一點的那天開始。(P165)

18.一年後回想起來不重要的會,別參加。一年後回想起來不重要的約,別去(p175)

19.100年後,大家都一樣。最成功的,也頂多是木乃伊。(P162)

20.「有時你用盡心機,最後白忙一場。有時你無心插柳,柳樹變成森林。我們全力以赴,並不是因為這樣就能達到目的地,而是這樣的過程,讓生命更有趣。」(P135)

-完-


(c) 2009,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