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科學之終結
科技反撲:萬物對人類展開報復
汽車大戰
科學簡史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記憶流沙(BE0151)──當健忘來敲門
Carved in Sand: When Attention Fails and Memory Fades in Midlife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凱絲琳.芮敏
       Cathryn Jakobson Ramin
譯者:蘇采禾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12月17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44頁
ISBN:978957134758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這是一本合乎時代需求的書,它探討衰退問題,以及我們應該如何面對衰退、重視衰退、設法逆轉情勢。凱絲琳.傑考伯森.芮敏替我們打前鋒,勇氣十足穿越「正常」與「疾病」之間的灰色地帶。而我們多數人都該做好計畫,以備在灰色地帶駐足的片刻到來。───《日漸遺忘》(The
Forgetting)作者大衛.申克(David Shenk)

不知姓什麼的凱絲琳寫了一本易懂、有趣、內容豐富的書,討論記憶和思考敏銳──以及因年老而困擾和妨礙記憶與思考的一切因素。這是一本讓人讀後鬆口大氣的書:你不孤單,也沒有發瘋。最好的是,你遭遇的問題有解決之道,而且是簡單、妥善的方法,可以清除讓人惱怒的中年糊塗。不過這麼說時,我完全想不起來是哪些方法。───《不只是具屍體》(Stiff)與《活見鬼》(
Spook)作者瑪麗.羅曲(Mary Roach)

《記憶砂漏》讓我們正視一個所有不再青春的人幾乎同感困擾的問題,並且保證我們在這條痛苦而難堪的記憶衰退之路上並不孤單。它坦率而深入的探視了一種可能全體人類共有的心智障礙。───《正午惡魔》(The
Noonday Demon)作者安德魯.索羅門(Andrew Solomon)


內 容 簡 介

消失的手機與記憶
我的手機跑哪去了?那部電影片名叫什麼?
正值青年、中年、壯年的你,卻不時陷入腦袋一時「秀逗」的困境?三不五時忘記鑰匙放哪裡、總不小心忘了帶手機出門、腦袋突然空白將正要說出口的話拋得一乾二淨、忘了上週看的電影片名、連最喜歡餐廳的名字也想不起來……。

這些只不過是因為生活中過多的瑣事、壓力,一時造成的「短路」而已!?

這是一個和你一樣,起初只是在生活中偶然發生健忘、小出錯,一位中年平凡人的「故事」。然而當她發現,這樣偶而的差錯、短路,卻影響了生活中的正常步調,作者毅然決定追根究底,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 為什麼健忘把我們嚇得半死?
  • 記憶力是否來自遺傳?
  • 是不是年少輕狂做的事影響了大腦?
  • 沒有腦震盪就安然無恙?
  • 如何在記憶力減退之前,做好全面防堵?

健忘、糊塗、短路,其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
當我們困在記憶衰退的流沙裡,如何擺脫困境,
有沒有方法找回消失的記憶,從年輕就預防阿茲海默症危機!
從現在開始,你一定可以防患未然、挽回頹勢!


作 者 簡 介

凱絲琳.芮敏(Cathryn Jakobson Ramin)是一位記者,過去二十五年間在《紐約時報雜誌》、《紐約雜誌》、《歐普拉雜誌》及《洛杉磯時報》發表過多篇文章。在《記憶流沙》這本書中,她決定帶領讀者走一趟生動的旅程,解釋中年人記憶力和注意力的問題。旅程中,她沿著科學途徑探索人類大腦的陰暗角落,聆聽高成就中年人士的隱密心聲;這些人像你一樣,希望了解大腦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

任何有過健忘經驗的人都知道,健忘讓人不安、沮喪、有時甚至驚恐。作者以同理心與幽默的筆觸,從生理學、心理學和社會學各個角度,揭露健忘到底是怎麼回事。她孜孜不倦尋找答案,希望解答記憶鬆動的相關問題,並多方請教睡眠、壓力、腦創傷、荷爾蒙、基因和失智等各方面專業人士,還徵求營養、認知心理和藥物等領域專家的意見。了解大腦的強處和弱點是因應變化來襲的最好方法,對任何記憶力不如從前的人來說,這本書來得正是時候。

想知道你對大腦的瞭解究竟有多少?你對記憶力、腦力的「常識」究竟正不正確?你也是健忘一族嗎?請上原文書暨作者官方網站:http://www.carvedinsand.com/index2.htm,探索頭皮底下的秘辛!


目 錄

前言 最珍貴的資產

第一章 靠不住的大腦
第二章 短路、空白與失態
第三章 大腦超載
第四章 阻塞的記憶
第五章 
進入甜甜圈洞
第六章 吞下這個
第七章 頭腦有氧運動
第八章 壓力傷害
第九章 渴望雌激素
第十章 脆弱的大腦
第十一章 
神經整形
第十二章 冥想的回饋
第十三章 我就是睡不著
第十四章 嗑藥、酒精與其他毒素
第十五章 醫生不會告訴你的事
第十六章 
不願面對的真相
第十七章 進入阿茲海默的世界
第十八章 預知你的未來
第十九章 還有希望

結論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