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楊雅淳 的評論頁

 

超越自己(二十週年紀念版)

讀者評鑑等級: ★★★★☆ 2010/03/15

劉墉在「只問收穫」中說到社會是很現實的,不論你過程多麼努力,人家要看的只是最後的結果。這和平常大家都說什麼「不論結果如何努力過了就好」的觀點很不同,但仔細思考後我認為他說的還滿有道理的,畢竟就現實層面來講真的是只看結果,誰管你過程中的努力與否呢?

另外書中還有許多觀點都十分犀利,雖然看起來有那麼一點點冷酷無情,卻都十分真實的呈現了社會的現實面,給我不小的震撼。但在「膩了就甩」這篇在我看來,他真的是老古板一個。

我等不到了

讀者評鑑等級: ★★★★★ 2012/02/06

本書旨在描寫作者在動盪不安的時代裡所經歷的種種事件,其中以文革佔大部分,全書皆為作者真正的人生體驗,在他的敘述中不難發現他的堅毅,青年時代面對文革所帶來的迫害表現出來的那種生死掙扎,還有在週遭的人忙著互相舉發、互相陷害時仍不同流合污的那種難能可貴的精神,處處險露出他過人的毅力及氣度。

以前看<人生風景>一書時,書中有些地方看不太懂,在看完<我等不到了>後,更加了解作者的生平及生活背景,因而看懂了<人生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