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橙色 的評論頁

 

蘇放--幸福的瞬間

讀者評鑑等級: ★★★★☆ 2011/03/04

聽到柔柔的廣播才知道這本小說,因為以前很喜歡「十七歲的天空」,所以特別去找來看了看。它實在是一本很容易讀得小說,敘事很簡單,平鋪直敘的,因為有一定的厚度,所以我還是把它買了回家看。

記得廣播中作者,因為他名字最後一個字居然打不出來,只好叫他作者了,作者一直強調是愛情悲劇,不過看了前大半都沒感覺到悲劇的氣息,要到後半部才開始有了些悲劇的樣子出來了,不過說實話,要不是最後面的那個轉折,整個故事應該不算悲劇吧?就算是悲劇也是女主角自己內心的掙扎,跟那種生離死別,無法相守的悲劇還是有落差的,我只能說,它真的跟我想的悲劇不太一樣,不過也不是說不好看,只是沒有預期的哭得死去活來的,還害我旁邊準備了一包衛生紙,卻沒用上。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喜歡這個故事的,因為書中有些對話跟情節還挺有趣的,像蘇寧說得某些話,讓我想到「十七歲的天空」的某些角色,而且就像作者說得,他是編劇出生的,所以很多場景感覺就真的是可以直接拍成電影情節了,有很強的故事性喔。

掠過美中不足的不足的沒讓我哭之外,我還是挺推薦這本書的,真希望他可以像作者說得那樣,找到金城武跟桂綸美來演,那我一定會去戲院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