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奇幻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雪人看到了什麼?

作 者 作 品

奈斯博作品集1-3:知更鳥的賭注、復仇女神的懲罰、魔鬼的法則

譯 者 作 品

奈斯博作品集1-3:知更鳥的賭注、復仇女神的懲罰、魔鬼的法則

奇幻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畫師:海漄中短篇科幻小說選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也好吃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雪人(奈斯博作品集4)(041166)
Snomannen

類別: 奇幻文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尤.奈斯博
譯者:林立仁
出版社:漫遊者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12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627284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雪人》這部作品,如雪一般深不可測,如貝多芬晚期的弦樂四重奏作品一般的明亮而抽象,帶來高度衝突、獨特的文學經驗。這部小說憑藉著相當可觀、具推動力的能量,從各類小說(包括我自己的作品)之中勝出。」
--詹姆士.艾洛伊(《鐵面特警隊》原著作者)

「奈斯博是我最喜歡的驚悚作家,哈利.霍勒是我新的英雄。」
--麥可.康納利(國際暢銷推理大師)

「《雪人》是部傑出的懸疑劇。奈斯博的優異表現令人驚嘆,他懂得抓住讀者,讓你擔驚受怕、心情為之起伏。」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傑夫.亞博特(Jeff  Abbott)

「奈斯博在《雪人》中發揮鬼斧神工的布局功力,打造出極度複雜卻又極富娛樂性的情節……他具有營造驚悚的一流天賦,能將平凡自然的場景轉換為令人毛骨悚然的情境。」
--《紐約時報》

「奈斯博替連續殺人犯的主題吹入新生命,賦予挪威風味,同時又不讓說話簡潔的英雄主角相形失色。」
--《出版人週刊》

「平凡的雪人化為不祥之兆……奈斯博被封為挪威最佳驚悚作家可謂實至名歸。……哈利.霍勒警監的發現將永遠改變你對冰雪的印象。《雪人》是精采絕倫的驚悚小說,能在冰雪初融之際令你輾轉難眠。」
--全國公共廣播電台

「奈斯博最新驚悚小說《雪人》讀來彷彿一首交響曲,當第一個合弦響起,讀者就被拉進一個奇特的世界,不斷受到細密鋪陳的情節引誘,沿著相互交織的主題和故事線前進,最後來到驚心動魄的結局。
--《圖書館期刊》

奈斯博最新小說《雪人》是上乘的驚悚小說,情節俐落、風格獨特、節奏優美、布局縝密……奈斯博是個極具洞察力的作家,能在每個該死的轉折處將哈利和所有次要角色寫得栩栩如生。
--《新聞日報》

奈斯博一點也不認為殘暴凶惡的行為可以用簡單的心理因素一語帶過,邪惡的根源是個謎……小說中最有看頭的是英雄,也就是奧斯陸警署的哈利.霍勒警監……另一個特色是令人莞爾的尖酸話語,藉由比較挪威與美國,毫不留情地攻擊挪威人的不安全感和裝模作樣。」
--《費城詢問報》

「《雪人》的特色在於縝密的情節、出色的構想、精巧的安排,令人看了既覺得複雜,又感到滿足,簡直難以把書放下……奈斯博在《雪人》中將他編寫複雜情節的才能發揮到極致,我真的半夜爬起來把它讀完,因為只要一想到故事如何發展我就無可救藥地失眠。」
--《Slate》網路雜誌

「全書從頭到尾充滿張力……無論你是否熟悉哈利.霍勒,都會被這本小說迷住……哈利這個黑暗英雄雖然很有意思,但書中嫌犯無論是否無辜,絕對都比今年你在其他小說裡讀到的人物更令你難忘。」
--Bookreporter.com

「《雪人》是日益精進的奈斯博小說中最棒的入門之作,奈斯博巧妙地將懸疑情節一層層鋪疊起來,同時嫻熟地結合命案的偵辦場景和哈利引人注目的私生活。」
--《書訊》

「這本出色的驚悚小說是挪威推理作家奈斯博的第八部作品,稱得上是艾瑞卡.瓊恩遇上史蒂芬.金再遇上──沒錯,就是史迪格.拉森……本書的序幕最令我不寒而慄……故事出現漂亮轉折,連拉森都會禁不住豎起大拇指。哈利.霍勒流露出充滿人性的面向,他最強大的能力就是能執行艱困嚴苛的查案工作,儘管他們面對的是凶殘的雪人,哈利和其他角色的言行依然令人信服。」
--《科克斯評論》

「如今賀寧.曼凱爾已寫出最後一本韋蘭德小說,史迪格.拉森也已離開我們,為了滿足我自己,我必須決定誰可以坐上當前最佳北歐犯罪小說作家的寶座。看完尤.奈斯博的《雪人》之後,我不再猶豫,挪威作家奈斯博贏得了這個頭銜……這是最上乘的犯罪小說,人物和故事一樣力道強勁,書中彌漫著邪惡氛圍,從第一章就開始令人繃緊神經,毫無放鬆的時刻。」
--英國《泰晤士報》

「陰暗恐怖、驚擾人心,《雪人》是挪威作家奈斯博最具企圖心的小說……布局精巧、人物個性鮮明、動作場面令人腎上腺素激增、社會問題接連浮上檯面,這些特點證明了無數前人嘗試過且通過考驗(通常會變得陳腐)的小說方程式,依然可以寫得如此高昂且讓人耳目一新。」
--英國《衛報》

「奈斯博除了具備說故事的才華,同時也在作品中積極加入社會議題,這可能正是他逐漸成為下一位北歐犯罪小說重量級作家的原因……《雪人》絕對是奈斯博小說中最驚擾人心的,它的質地讓人背脊竄上寒意,也讓人聯想到英國鬼故事大師M.R.詹姆斯……具高度張力的敘述文字牢牢抓住讀者,這本最具企圖心的挪威犯罪小說消除了連續殺人犯情節已走下坡的疑慮。」
--英國《獨立報》

「從技術面來說,哈利探案寫的是警方辦案過程,但《雪人》遠遠超越類型小說的侷限。」
--英國《文學評論》

「挪威大師級作家奈斯博的出色犯罪小說,讀來令人不寒而慄。」
--英國《鏡報》

「《雪人》是奈斯博(有英譯本)的第五部小說,也是最暢銷的一本,書中的敘述逐漸緊收,讀者一直看到最後一百頁仍會覺得呼吸困難。」
--英國《旗幟晚報》

「《雪人》和其他奈斯博小說的獨特之處在於鮮明銳利的風格;奧斯陸的冬季已經夠冷了,奈斯博的筆觸和書中人物的互動又具有能讓一切陷入黑暗、讓毀亡流竄蔓延的強烈效果。對於喜愛黑暗氛圍的犯罪小說迷而言,《雪人》一定會令他們愛不釋手。高度推薦。」
--加拿大《西方之星》日報

「奈斯博是我最新愛上的犯罪作家,事實上我是因為他作品中的文學素質才讀他的小說,他的創意幾乎從不在於他說了什麼,而在於他述說的方式……他的書寫方式具有某種令人驚喜的元素,他對不尋常的景象有種敏銳度,是這類型小說中極為罕見的。」
--瑞典《每日新聞報》

「奈斯博是挪威犯罪小說的畢卡索;每個章節都色彩繽紛、細節豐富、優雅無比……整套哈利系列正朝挪威犯罪小說史上最傑出的系列小說邁進。」
--挪威《斯塔萬格晚報》

「一流驚悚小說……尤.奈斯博的聰明才智和打造複雜情節的獨特能力,在這本新小說中展露無遺。」
--挪威《達沙日報》

「不只是犯罪小說,而是最佳文學小說。」
--挪威《服務新聞報》

內 容 簡 介

當雪人凝視著你,看不見的邪惡,正悄悄將你吞沒……

冰冷而黑暗的北歐暴力美學,再創連續殺人犯主題書寫新局!
締造系列最暢銷的登峰之作,改編電影由名導演馬丁.史科西斯執導


一再翻轉的真相,鬼斧神工的布局,毛骨悚然的場景
警探哈利.霍勒直探邪惡本質的代表作!

初雪即將降臨,雪人將會再現。
冰雪融化之時,他將帶走另一人……

小男孩半夜醒來,發現母親不見蹤影,但院子裡卻多出一個不知是誰堆起的雪人。母親最心愛的圍巾,就圍在雪人的脖子上,那排由黑色卵石組成的眼睛和嘴巴在月光下閃爍,雪人凝視著屋子,彷彿在微笑……

一封署名雪人的匿名信,讓警探哈利.霍勒特別留意新近發生的女性失蹤案。莫名出現在失蹤女子家院子裡的雪人,以及信中提到的連續殺人犯名字,更讓他確定這樁失蹤案件可能涉及犯罪。

哈利和手下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發現過去十幾年來的失蹤檔案有幾個驚人的共同點:失蹤者都已婚且有小孩,每年都在下初雪之後人間蒸發,失蹤現場附近總是堆了一個雪人,而且,她們再也不曾出現。

不久之後,傳來第二名女子失蹤的消息,不同的是,這次警方發現了她的蹤影:她的頭顱被擺在雪人的身體上……

神祕的信件是對哈利的挑戰或是嘲笑?以雪人為殺人記號的冷血犯人究竟是誰?總是徘徊在酒醉與清醒之間的哈利,首度得在自己的轄區內追緝連續殺人犯。當他越來越接近「雪人」的真面目,他的前女友蘿凱也被捲入這場致命的追緝。哈利必須犧牲自己,才能救回愛人……

本書榮獲
挪威排行榜Top1,蟬聯榜上超過50週
瑞典排行榜Top2
榮獲挪威書店業者大獎「年度最佳挪威小說」,以及挪威讀書俱樂部大獎
《紐約時報》Top9、《洛杉磯時報》Top3、「獨立書商協會」Top2、《出版人週刊》Top11
2011年英國Amazon暢銷榜,入選「理查與茱蒂讀書俱樂部」選書
2011年美國Amazon推理懸疑類Best10、《紐約時報》最注目小說
2012年都柏林文學獎初選入圍

作 者 簡 介

尤.奈斯博
「北歐犯罪小說天王」尤.奈斯博是挪威史上最暢銷的作家,每一部作品都是挪威排行榜冠軍暢銷書。挪威圖書館借閱率排行榜,前20名有5本是奈斯博的作品。他拿過所有北歐的犯罪小說大獎,包括玻璃鑰匙獎、挪威史上最佳犯罪小說、書店業者大獎等,還獲得英國的「國際匕首獎」和美國的「愛倫坡獎」提名,作品被翻譯成40種語言,在50多個國家出版。全球銷量突破1000萬冊。

奈斯博曾是挪威知名的搖滾巨星,白天任職於金融業,利用晚上和週末時間演出。不久之後,他考上金融分析師的證照,被挪威最大的證券公司高薪挖走,然而工作和樂團越來越難以兼顧,瀕臨崩潰的奈斯博決定休半年長假,他帶著筆電,跳上飛機,前往地球最遙遠的彼端:澳洲,在那裡寫下日後讓自己聲名大噪的「哈利.霍勒警探」系列的第一集《蝙蝠人》。

奈斯博的讀者族群廣泛,涵蓋純文學讀者、冷硬推理、黑色小說讀者,以及通俗驚悚小說讀者。此外還受到英美犯罪小說名家一致擁戴,麥可.康納利稱讚他是「我最喜歡的驚悚作家」。評論家普遍認為奈斯博可與丹尼斯.勒翰、詹姆士.艾洛伊、麥可.康納利、伊恩.藍欽、雷蒙.錢德勒等名家相提並論,稱他是「挪威犯罪書寫的畢卡索」;德國《明鏡日報》則稱他是「斯堪地那維亞的奇蹟」。

「哈利警探系列」
1.《蝙蝠人》
2.《蟑螂》
3.《知更鳥的賭注》(漫遊者已出版)
4.《復仇女神的懲罰》(漫遊者已出版)
5.《魔鬼的法則》(漫遊者預計出版)
6.《救贖者》
7.《雪人》(暫名,漫遊者預計出版)
8.《獵豹》

譯 者 簡 介

林立仁
英國薩里大學企管研究所畢業,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肄業,現為專職譯者。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