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奇幻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焚書:遭到攻擊與在烈焰中倖存的知識受難史

奇幻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畫師:海漄中短篇科幻小說選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也好吃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古典希臘羅馬神話A-Z:永恆的諸神、男女英豪、精靈怪獸及其產地的故事(KA01135)
Classical Mythology A to Z: An Encyclopedia of Gods & Goddesses, Heroes & Heroines, Nymphs, Spirits, Monsters, and Places

類別: 奇幻文學
叢書系列:知識叢書
作者:安內特.吉賽克
       Annette Giesecke
譯者:余淑慧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年07月14日
定價:680 元
售價:537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432頁
ISBN:978626353921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國際好評推薦
派翠克‧漢克(Patrick Hunt, Electrum Magazine):安內特‧吉賽克最近這部作品為神話資料庫增添了一部精彩絕倫又不可或缺的重要著作……每個世代都需要一部像這樣的神話參考書,因為神話故事是永恆不朽的,而且總是與繼起的諸文化密切相關。由於本書的語言既當代又普世,這對讀者依然是很有助益的參考書。

共同推薦

蔡怡佳(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教授)
盧盈良(導演)
薛西斯(小說家)
魏宏晉(心靈工坊成長學苑「古希臘神話的世界」授課講師)
魏瑋志(澤爸)(親職教育講師)
瀟湘神(小說家)
(姓氏排列依筆畫順序)

內 容 簡 介

重新歸納經典神話,重磅典藏
從英文字母A到Z,百科全書式索引,精美插圖,收入超過七百多個條目
全面介紹古典希臘羅馬神話故事的主、次角色
驗證、釐清或探尋文學、音樂、藝術、流行文化的最佳參考之作

本書為伊迪絲‧漢彌敦(Edith Hamilton)暢銷著作《希臘羅馬神話》(Mythology)75週年版的重要指南。本書收入的十張全彩圖版與多張雙色套印的插圖都是藝術家吉姆‧帝爾尼(Jim Tierney)的作品。

從古典看未來,神話和生活密不可分的現在
最清晰的神話百科辭典+希臘羅馬諸神家族譜系
深度探詢現代文學、藝術、音樂與流行文化之神話關聯起源

國際好評推薦
派翠克‧漢克(Patrick Hunt, Electrum Magazine):安內特‧吉賽克最近這部作品為神話資料庫增添了一部精彩絕倫又不可或缺的重要著作……每個世代都需要一部像這樣的神話參考書,因為神話故事是永恆不朽的,而且總是與繼起的諸文化密切相關。由於本書的語言既當代又普世,這對讀者依然是很有助益的參考書。

共同推薦

蔡怡佳(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教授)
盧盈良(導演)
薛西斯(小說家)
魏宏晉(心靈工坊成長學苑「古希臘神話的世界」授課講師)
魏瑋志(澤爸)(親職教育講師)
瀟湘神(小說家)
(姓氏排列依筆畫順序)

人因有七情六慾而平凡,愛恨怨憎別離苦;無所不能之神則因為七情六慾顯得不凡,力量放大所有情感。人類的野心太高容易破壞世界,神卻原本就站在高處,恣意破壞的都成了神蹟。妖怪和奇獸介於兩者之間,穿插並列。從宙斯龐大而複雜之家族故事到普羅米修斯、特洛伊戰爭和半人馬、地獄犬,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都在這本書裡,有系統地重新排列解析,帶你走入神話、故事與其產地。

‧從A到Z系統性編排,最完整的希臘羅馬神話辭典
本書分成兩部分,一是常見於古典神話世界裡的諸神、英雄和妖怪,二是與諸神、英雄和妖怪故事相關的地方,從奧林帕斯山上的男女諸神和特洛伊戰爭裡的男女英豪,到出沒於山林河海之間的各類寧芙仙子、怪獸妖物以及其他神話生物,超過七百個條目,詳盡描寫每個角色與地方關聯細節。

‧精美全彩圖版
收入十張全彩圖版與多張雙色套印的插圖是藝術家吉姆‧帝爾尼(Jim Tierney)的作品。本書為伊迪絲‧漢彌敦(Edith Hamilton)暢銷著作《希臘羅馬神話》(Mythology)75週年版的重要指南!

從奧林帕斯山上的男女諸神和特洛伊戰爭裡的男女英豪,到出沒於山林河海之間的各類寧芙仙子、怪獸妖物以及其他神話生物──這些常見於古老神話故事裡的角色與地方,作者安內特‧吉賽克無不以其清晰有力的文筆,一一道來,詳加描寫,並為讀者提供了許多細節。難得的是,每項解釋都附上相關角色、地點和神話故事的條目,方面讀者交叉檢索;另外隨各項條目附上的還有跟這些角色、地點和神話故事相應的羅馬神話與宗教崇拜。

本書收入兩種內容:一是常見於古典神話世界裡的諸神、英雄和妖怪,二是與諸神、英雄和妖怪故事相關的地方,豐富的內容,可以讓讀者深入了解神話世界,釐清個別角色的家世譜系、英勇事蹟及其居住之地。收入的條目可分成四個基本類別:神靈、人類、妖怪和地方。第一個類別收入不朽的男神和女神。第二個類別主要收入出現在神話故事裡的人類。第三個類別是身形巨大的角色和半人半獸的混合生物在這裡都被歸類為妖怪,不管他們是正是邪。第四個類別指的是各種地標、地區、水域、高山和城市。上述各個類別會彼此重疊,本書建立一套相互參照的系統,以確保讀者可以透過這個參考系統找到所有被歸入多項類別的條目。

作者安內特‧吉賽克博士任教於德拉瓦大學(University of Delaware);傳授古典學並擔任該校古典希臘羅馬研究學會的主席。這部精采的參考著作不僅對神話角色及其故事發生的地點提供許多清晰的解釋,同時亦能掌握這些永恆故事的精髓。

作 者 簡 介

作者簡介
安內特.吉賽克博士(Annette Giesecke)


任教於美國德拉瓦大學(University of Delaware);古典學系教授,同時擔任該校古典希臘和羅馬研究學會主席。目前已經寫了好幾部不同主題的作品,包括伊比鳩魯學派的哲學、荷馬與維吉爾的詩、古人對自然環境的看法等,也是《植物神話:古希臘羅馬的植物傳說故事》(The Mythology of Plants: Botanical Lore from Ancient Greece and Rome)作者。目前住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

繪者簡介
吉姆.帝爾尼(Jim Tierney)


插畫家兼平面設計師,目前住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東南部。曾給伊迪絲‧漢彌敦(Edith Hamilton)第75週年版的《神話》(Mythology)繪製插圖。

譯 者 簡 介

余淑慧

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博士,政大英文系、臺師大翻譯研究所學程兼任老師。曾獲第11屆梁實秋翻譯文學獎譯詩組佳作,第17屆梁實秋翻譯文學獎譯文組首獎。譯有《SPQR》(合譯)、《諸神的起源》、《希臘羅馬神話》、《漂鳥集》(合譯)、《摩訶婆羅多的故事》、《焚書》等書。

目 錄

導論
第一部:男、女諸神,山海精靈與寧芙仙子
第二部:男、女英雄與世間奇人
第三部:妖怪,奇獸與各種混種生物
第四部:神話的故鄉與地標
附錄一:諸神名表
附錄二:古代文獻資料彙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