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作 者 作 品

暗店街

譯 者 作 品

綠色之馬
戴眼鏡的女孩(諾貝爾文學獎修訂新版)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戴眼鏡的女孩(AI0015)
Catherine Certitude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派屈克.蒙迪安諾
       Patrick Modiano
譯者:邱瑞鑾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5年04月26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96頁
ISBN:957131681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2014諾貝爾文學獎()

內 容 簡 介


當我不戴眼鏡時,眼底的世界不再那麼粗糙,人與物銳利分明的輪廓邊線消失了,全變得矇矓、柔和;聲音也逐次低沈……一個戴眼鏡的女孩,與父親兩人在巴黎第十區度過的一段童年故事。他們住在一間倉庫的樓上,父親進行著詭異的轉運工作,母親曾是一名舞蹈者,人在美國……

法國名作家蒙迪安諾以其獨特的簡單回溯敘述方式,帶領我們進入一個溫暖和煦的世界,非常平實的情節,卻包括了一種生命的深度內容,配合法國插畫家桑貝趣味式插圖,讓閱讀過本書的讀者愛不釋手。


作 者 簡 介

派屈克.蒙迪安諾(Patrick Modiano)

1945 年出生,是法國青壯輩知名作家。小說作品常以二次大戰德軍占領法國時期為背景,渲染當時恐懼、曖昧未明的不確定氣氛,描寫一些形跡可疑的小人物,生活在大時代中身不由己的悲哀。其小說中的主題常圍繞著「失散和找尋」打轉,可能與作者個人的生命史也有一些缺憾有關。

蒙迪安諾作品有數十部,其中《環城大道》(Les Boulevards de ceinture, 1972)曾獲「法蘭西學院小說大獎」,《暗店街》(Rue des boutiques Obscures, 1978)曾獲「龔古爾獎」。


譯 者 簡 介


譯者簡介

邱瑞鑾

東海大學哲學系畢業,譯有法國作家馬歇爾.埃梅短篇小說集《貓咪躲高高》,現為雜誌社編輯。

插畫者簡介

桑貝(Jean-Jacques Sempe)

1932 年出生。插畫作品在 30 餘個國家出版,包括德國、美國、日本、西班牙、英國……普受歡迎,代表作品是 1960 年和葛西足(Rene Goscinny)合作的《淘氣尼古拉》(Le petit Nicolas)系列故事集。


延 伸 閱 讀

蘇西的世界

作者: 艾莉絲‧希柏德   譯者:施清真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本書出版不久即已售出電影版權,近日終於即將上映。由拍過《金剛》、《魔戒》的奧斯卡得獎導演彼得.傑克森執導此片,果然特效做得非常棒,很有奇幻的味道,令人彷彿跟主角一樣進入了另一個如幻似真的未知世界。本片齊聚了多位優秀演員,包括獲得奧斯卡男配角提名的馬克.華柏格、奧斯卡女配角得主的瑞秋.懷玆、奧斯卡女主角得主的蘇珊莎蘭登等人。故事從一個已經死亡的小女孩的自白引發讀者強烈好奇:「我姓沙蒙,唸起來就像英文的『鮭魚』,名叫蘇西。我在一九七三年十二月六日被殺了,當時我才十四歲。兇手是我們鄰居,媽媽喜歡他花...

魔鬼與普里姆小姐

作者: 保羅‧科爾賀   譯者:周漢軍   定價:230元   特價:182元

保羅.科爾賀是拉丁美洲繼馬奎茲之後最受國際歡迎的作家,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喜歡讀、德國人以「媒體文化獎」推崇他在紛亂的年代以清新的故事救贖人心。他的作品譯成54種語言,發行140多個國家,銷量突破3200萬冊。《魔鬼與普里姆小姐》是他2000年新作,本書與《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薇若妮卡想不開》合稱三部曲。故事描寫一個只有281個居民、人人正直守分卻被時空遺忘的小鎮維斯科斯。一天小鎮住進一位伴有魔鬼的外地男子卡斯洛,他帶來十一根金條想驗證人性,並刻意讓普里姆小姐看到,全鎮的人若要獲得金條得犯下惡...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