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一個夏天的故事

作 者 作 品

金山
餘震
睡吧,芙洛,睡吧
流年物語
流年物語(限量親筆簽名版)
心想事成:張翎短篇小說集
死著:張翎中篇小說集
勞燕
胭脂
一路惶恐──我的疫城紀事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一個夏天的故事(AKA0231)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張翎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6月2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5978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像張翎這樣能夠把中國的故事和外國的故事天衣無縫地綴連在一起的作家並不是很多。我想這也是張翎作為一個作家的價值和她的小說的價值……我相信,在海外這些堅持用漢語寫作的作家中,張翎終究會成為其中一個傑出人物。」
──莫言,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內 容 簡 介

別相信清水芙蓉的謊言
那是男人的信口雌黃
樹長得越高,離太陽愈近
根就扎得越深越暗
花兒可以有一萬種顏色
每一種,都來自汙泥
那個夏天,還有那個冬天的故事
你忘了也挺好
就是記得,也無妨
就像任何一個夏天和冬天一樣
其實,都不過是
你棲身的土壤
────────張翎,<何處藏詩>


收錄〈何處藏詩〉〈空巢〉〈生命中最黑暗的夜晚〉〈一個夏天的故事〉
當代最重要海外華文女作家張翎.全新中篇得獎小說集


繼改編電影【唐山大地震】暢銷原作《餘震》後──
在【1976年夏天.四川】小燈和小達的故事之後──
新作《一個夏天的故事》,張翎寫著
每個人一生裡,都有最黑暗的夜晚,
只是,什麼樣的黑暗都可以熬得過去──如果你想熬的話。

四則中篇小說,全新格局,展現張翎小說寫作的最高水平。
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專文推薦

「萬物皆有裂縫。於是照進了光──」
本書收錄四則講述黑暗與光亮的中篇小說:

〈一個夏天的故事〉,張翎最新中篇小說。從小在鄉村長大的五一,到了要念書的夏天才被領回城市。城市生活處處新鮮,同時間她發現姐姐國慶身患痼疾,另外她結識遭人非議、名叫胡蝶的寡婦,在這個夏天裡保護著五一單純的心靈。

〈生命中最黑暗的夜晚〉,只想逃出國的沁園,報名「九天八夜東歐浪漫之旅」,行程中一幫同胞都講述一段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夜經歷,看似風光的沁園,正經歷現實最惡意的傷害。繼〈餘震〉後,本篇獲中國小說學會年度中篇小說排行榜首

〈空巢〉。英文教授何淳安老年喪偶,剛離婚的女兒何田田從加拿大飛回北京,為父親找著一個來自藻溪、性格奇烈的看護女子趙春枝,事猶未平,秦陽追上門來。榮獲2006年人民文學獎作品,首度收錄。

〈何處藏詩〉,生於1958年的知青何躍進,流浪在加拿大,幹起通過結婚幫人違法引渡的勾當。何躍進有寫詩習慣,張張詩箋讓與他婚嫁、假戲真做的女子梅齡,嫉妒起另一個名叫端端的女人。從假婚約串起兩段真實感情的中篇小說傑作。

「像張翎這樣能夠把中國的故事和外國的故事天衣無縫地綴連在一起的作家並不是很多。我想這也是張翎作為一個作家的價值和她的小說的價值……我相信,在海外這些堅持用漢語寫作的作家中,張翎終究會成為其中一個傑出人物。」──莫言,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下圖點小圖,看大圖)



作 者 簡 介

張翎
浙江溫州人。1983年畢業於復旦大學外文系,後就職於煤炭部某機關任英文翻譯。1986年赴加拿大留學,分別在加拿大的卡爾加利大學及美國的辛辛那提大學獲得英國文學碩士和聽力康復學碩士學位。現定居於多倫多市,曾為加拿大註冊聽力康復師。

九十年代中後期開始在海外寫作發表,代表作有《餘震》《雁過藻溪》《金山》等。小說曾多次獲得包括華語傳媒年度小說家獎,時報開卷好書獎,《紅樓夢》全球海外華文長篇小說專家推薦獎等兩岸三地重大文學獎項,入選各式轉載本和年度精選本,並六次進入中國小說學會年度排行榜。其小說《生命中最黑暗的夜晚》被中國小說學會評為2011年度中篇小說排行榜榜首。根據其小說《餘震》改編的災難巨片《唐山大地震》(馮小剛執導),獲得了包括亞太電影節最佳影片和中國電影百花獎最佳影片在內的多個獎項。根據其小說〈空巢〉改編的電影《一個溫州的女人》,獲得了金雞百花電影節新片表彰獎和英國萬像國際電影節最佳中小成本影片獎。其作品被翻譯成多國文字在國際上出版發行。

目 錄

一個夏天的故事
生命中最黑暗的夜晚
空巢
何處藏詩
〈何處藏詩〉創作談   張翎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