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閑話閑說
閑話閑說(二十五週年紀念版):中國世俗與中國小說
遍地風流(新版加收錄10篇阿城經典短篇)
常識與通識(二十週年紀念版)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威尼斯日記(20週年紀念版)(YY0501)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阿城
出版社:新經典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25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86876169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他看世俗不下俗論,喜歡那些真正操作過後得來的認識,所以看人看事不會只看表面。這種人有定見,不隨流俗起舞,不為流言所動。(侯孝賢 / 導演)

驚濤拍岸,阿城打到的高度至今還高懸在那裡。阿城從生命現場得來的第一手經驗,獨特到彷彿禪師棒喝人的觀察角度,任何時候對我來說都是啟發的,非常之刺激腦啡。(朱天文 / 作家)

若是下令,全國每人都必須追星,我就追阿城。(王朔 / 作家)

他講故事的本事太高強了,直接了《一千零一夜》的衣缽。他被綁架進人間,結果迷倒了人間,千山醉萬水搖,自己揮揮衣袖走人。這樣的人,說實在,不能算人。(毛尖 / 作家)

阿城的這本寫得非常好看。他像一個詩人、一個拍紀錄短片的導演、一個在銅版上以極精煉的線條進行蝕刻的畫家,惟獨不像一個遊客,一個見到什麼都張大了嘴巴的大驚小怪的外來者。(摘自《南方週末》)

一個人要充實得很快樂和寂寞得很快樂都不容易,但這本書能夠兼得。是一個人最美好的時光。雖然只是兩個月。(《當代藝術與投資》)

阿城是能讓我讀一次愛一次的那個人。薄薄的一本書,也無什麼掉書袋的東西。這本是本日記,也無謂什麼中心思想,隨性拈來,坦然講去。文字極其簡單,光是飽滿一詞便在數篇中看到。而我愛極了這飽滿二字。阿城飽滿的情緒,威尼斯義大利美景中飽滿的深情,古希臘雕塑飽滿的線條,讓閱讀者一讀再讀的快樂飽滿。(yuanyuan / 讀者)

阿城的《威尼斯日記》極好看。其實不應該摘,順著一直看下來,真是好看。(shuanshuan / 讀者)

讀《威尼斯日記》,如同看一位神懷絕技的武功高手練功,只見他飛簷走壁,出招收式,不露痕跡;但是你很清楚,每個招式下,都是多年博讀、精讀、深思與人世歷練的結果。(盧秋瑩 / 讀者)

我始終相信一個有智慧的人首先是能正視自我的缺陷和短處,並用自嘲的方式予以化解的人。阿城即如是。(飛了/ 讀者)

這是一本很「阿城」的小書,我看了好幾遍呢~(Mochi /讀者)

威尼斯的大運河與小窄巷,廣場與拱橋,美術館和音樂廳,人與客。這是一種生活態度。(SARA/讀者)

內 容 簡 介

果你認識阿城,暌違20年復刻重出的這本《威尼斯日記》,你一定不會錯過
如果你喜愛文學但還不認識阿城,你一定不能錯過這位文壇奇人

◎作家毛尖說:「他講故事的本事太高強了,直接了《一千零一夜》的衣缽。他被綁架進人間,結果迷倒了人間,千山醉萬水搖,自己揮揮衣袖走人。」

◎作家朱天文則說:「驚濤拍岸,阿城打到的高度至今還高懸在那裡。」


20週年紀念版,全新推出

特別收錄:首次獨家專訪侯孝賢〈也說阿城〉、阿城與張大春的文學對談〈聊聊〉
首刷加附<作家眼中的威尼斯>阿城攝影作品(售完即止)


以《棋王》、《樹王》、《孩子王》感動無數人
直言「文化不是味精」的中國文壇先鋒舵手阿城
這一次,用最尋常輕淡的筆觸,料理生活中的深遠滋味

1992年,阿城獲頒義大利諾尼諾國際文學獎,並應邀擔任駐市作家。臨出門前,隨手帶了一本《教坊記》,展開為期三個月的義大利旅居生活。這一本書,是平素不寫日記的他,這三個月間的日記。

一如《教坊記》之於義大利歌劇,這個飽讀中國經典、卻又經歷文化大革命的中國作家,來到匯集藝術與浪漫、以觀光為主要產業的水城威尼斯,他冷靜得不像個觀光客(「這個店很小,樓梯上擺的都是書。有一個老人在角落裡看書,遊客們轟轟烈烈地從店前走過。」),卻又熱情得像個孩子(「我是歌劇迷,一聽歌劇,就喪失理智))。

東方遇上西方、古典遇上現代、集權遇上開放、嚴肅遇上浪漫,一如威尼斯的大運河與小窄巷,廣場與拱橋,美術館和音樂廳,居民與遊客……各種不同形式的光芒,透過阿城練達、充滿智慧的筆觸,呈現你從沒看過的威尼斯風情。

作 者 簡 介

作者 阿城
  1949年生於北京,1984年開始發表小說,作品包括《棋王、樹王、孩子王》、《遍地風流》、「新筆記小說」系列,另有電影劇本、評論、散文、雜文等。
1992年獲義大利諾尼諾國際文學獎(Nonino International Literature Prize),同年應義大利威尼斯市邀請旅居該市,平日不寫日記的他,以文人之眼與筆,寫成《威尼斯日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