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譯 者 作 品

墮落天使4欣狂
墮落天使外傳:墜入愛河
高更:我心中的野性
墮落天使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廣島末班列車(ZD63154)──1945原爆生還者的真實故事
The Last Train from Hiroshima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查理‧裴列格里諾
       Charles Pellegrino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28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120952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史上關於原爆故事最感人至深的作品
《鐵達尼號》、《阿凡達》導演卡麥隆特別推薦!

這世上不該再有藍色螢火蟲的墳墓,這世上不該再降下黑雨,
摯愛的人不該再知道,折千隻紙鶴的意義。

忘掉你對一九四五年原子彈轟炸及其餘波的刻板認知,《廣島末班列車》才是最可靠的記錄見證。──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副館長比爾‧舒特

我看過原子彈。我那時才四歲。原子彈是戰爭最後的事,在那之後,就再也沒有壞事發生了;但我卻永遠失去了我的媽咪。因此,即使世界不再那麼糟糕,我還是不快樂。——原爆生還者永井茅乃

有天,你會和平地飛越世界。——折千隻紙鶴的小女孩佐佐木禎子

原子死亡的曙光是個特殊的人類故事,由爪子沾著鈾和鈽的老虎來訴說。

作者根據原爆生還者口述,並使用鑑識考古學的新科技,描述了原子彈轟炸日本的事件始末和餘波。這兩次原爆,永遠改變了地球上的所有生命。
親身體驗原子彈爆炸的目擊見證是本書的敘述核心。目前知道有三十人逃離廣島,奔向想像中應該安全的長崎──卻只是及時趕上另一場原子彈轟炸,並且大難不死地倖存下來。山口疆是我們已知唯一倖存過兩次原爆中心完全轟擊效應的人。第二次原爆時,爆炸波在山口所在建築的樓梯井旁分散開來,讓他與站在身邊的幾個人包覆在衝擊繭裡,而整棟大樓在周遭霎時消失。二○一○年初,山口疆因胃癌逝世,享年九十三歲。
這是個驚人的「帶你回現場」的時空膠囊,作者以科學家的眼光來描述細節,並以真實發生的事件來糾正歷史,與倖存者的真摯友誼也豐富了此書內容,他的記錄可謂是陳述原爆經過最詳盡且最逼真的歷史書,也是史上關於原爆故事最感人至深的作品。


作 者 簡 介


查理‧裴列格里諾(Charles Pellegrino)

著有超過十餘本小說和非文學類書籍,包括暢銷書《鐵達尼號上的幽靈》(Ghost of the Titanic)、《耶穌家族之墓》等。以其在古生物學、太空探險的核子推進系統,以及從龐貝和鐵達尼號到世貿中心的鑑識考古學的卓越工作為基礎,為許多科學期刊撰文。他是詹姆斯‧卡麥隆的鐵達尼號探險隊和電影《阿凡達》的科學顧問。現居紐約。


譯 者 簡 介


廖素珊

台大外文系畢業,明尼蘇達州雙子城校區比較文學研究所肄業。現專事翻譯。譯作有《縱走日本兩千哩》、《誰殺了喀布爾女人》、《被遺忘的花園》、《印度的故事》、《墮落天使》等二十餘本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