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溫馨療癒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溫馨療癒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從急診室,致你:為你寫的60篇愛的故事
待用民宿
他們說的領導天使
他們說的致富傳奇
他們說的幸運之神


檸檬蛋糕的特種憂傷(ZD63151)
The Particular Sadness of Lemon Cake

類別: 溫馨療癒小說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艾米‧班德
       Aimee Bender
譯者:韓宜辰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28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120847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她從不知道她溫馨的家處處是假象,
直到,她突然可以「嚐」出人們的情緒……

與《追風箏的孩子》同獲美國圖書館協會ALEX獎
一出版便躍登《紐約時報》、《獨立書商協會》、《洛杉磯時報》等暢銷榜
更獲選美國獨立書商協會當月選書、南加州獨立書商協會最佳小說獎詩人

小熊老師‧林德俊│格林文化發行人 郝廣才│名藝人 IVY許嘉凌
名作家 彭樹君│BLACK AS CHOCOLATE創辦人 黃湘怡│暢銷作家 藤井樹 誠摯推薦(以上依姓名筆畫排序)

*動人、特別,而且怪得精彩!──《時人雜誌》
*新鮮的形容、奇異的細節,豐富的層次,既悲且喜,除了說故事,作者給了我們更多,這是一部「氣味取勝」的小說,當你一再咀嚼,更能得其奧妙。──詩人小熊老師.林德俊


內 容 簡 介


大家都說他們是幸福美滿的家庭,但他們卻從來不對彼此說真心話,
直到,她可以「嚐」出人們的情緒……
人人都說蘿絲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他們家裡沒有什麼問題——她卻不這麼認為。
滿懷心事的媽媽總是強裝著笑臉說愛她,
爸爸永遠客氣疏離,嘴上又說他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家庭,
天才哥哥很少開口,即使說話,也像是全天下都在跟他作對。
九歲那年,蘿絲經歷了人生最大的變化:
她突然可以從食物中「嚐」出製作者隱含的情緒,
「憤怒」的餅乾、大叫「愛我」的三明治、「憂傷」的蛋糕全在她口中無所遁藏!
更可怕的是,她嚐出:媽媽外遇了!
看著媽媽因此而快樂、爸爸毫不知情(也似乎不在意),哥哥越來越古怪沉默……
她發現自己「幸福美滿」的家庭逐漸崩解,即使還住在一起,心卻已不在一塊兒。
上天賦予了她「嚐」出人們情緒的能力,
那能不能也教她,如何讓家人明白,她期望他們「真正」是個幸福快樂的家?


作 者 簡 介


艾米‧班德(Aimee Bender)

以短篇小說聞名,深受王爾德、安徒生、格林兄弟等影響,擅長塑造超現實的情節或角色,藉此表現扭曲的欲望、愛與失落。班德的成名作《穿著可燃裙子的女孩》(The Girl in the Flammable Skirt)收錄一系列此類的故事,蟬聯《洛杉磯時報》暢銷排行榜七週,獲選《紐約時報》一九九八年度選書。兩年後,她發表首部長篇小說《我的隱形記號》(An Invisible Sign of My Own),榮登《洛杉磯時報》該年度選書,並已改編成電影。其作品已翻成10種語言。
《檸檬蛋糕的特種憂傷》是班德醞釀十年的全新長篇力作,於二O一O年六月在美國出版,被Doubleday出版社視為她的突破之作,更已榮獲南加州獨立書商協會(SCIBA)最佳小說獎,及美國圖書館協會ALEX獎。


譯 者 簡 介


韓宜辰

英國新堡大學口筆譯碩士,目前定居德國,現為自由譯者。譯作包括影視DVD字幕及各類小說《貓戰士》系列(晨星)、《Karma帶你上天堂》、《忘記正義的小鎮》、《美味人生烹飪課》(麥田)等。個人譯作整理:http://yichenhan.blogspot.com/。歡迎賜教。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