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天翻地覆:資本主義 vs. 氣候危機
艾倫.圖靈傳:(上)破解密碼的戰爭英雄、(下)特立獨行的電腦之父
一次讀懂心理學經典
凝視約翰.伯格:我們這個時代的作家

人文

【類別最新出版】
南沙爭端的由來與發展:南海紛爭史國別研究
博物館的守望者: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與我
尼泊爾:不平衡的邊界
被遺忘的中亞:從帝國征服到當代,交織與分歧的中亞近代大歷史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奧本海默(套書/上下兩冊不分售)(1PY0056)
American Prometheus: The Triumph and Tragedy of J. Robert Oppenheimer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人文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凱.柏德、馬丁.薛文
       Kai Bird、Martin J. Sherwin
譯者:林鶯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年07月07日
定價:1200 元
售價:94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136頁
ISBN:471296662975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2006年普立茲獎傳記類得獎作品‧美國國家書評獎最佳傳記
★《書單》和《發現雜誌》年度科學類好書
★《紐約時報》年度一百本值得關注的好書
★《紐約時報書評》、《華盛頓郵報圖書世界》、《堪薩斯城星報》及《芝加哥論壇報》年度好書

強 力 推 薦

▍推薦人:

一頁華爾滋.影評人
王文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科技與社會研究所特聘教授
馬欣.作家
高涌泉.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兼任教授
張慶瑞.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名譽教授
電影神搜.知名影視媒體
鄭國威.泛科知識公司知識長
膝關節.影評人
龍貓大王通信.影評人

▍媒體佳評

「蓋棺論定的傳記……奧本海默的一生不是影響我們,而是始終籠罩著我們。」——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
 
「以美國經歷蛻變的動盪年代為脈絡,精湛敘述了奧本海默的崛起與墜落。大師之作。」
——《洛杉磯時報》書評(Los Angeles Times Book Review)
 
「廣博的學問加上透徹的見解成就了這部作品,敏銳捕捉到奧本海默的核心本質,完成了多面向的肖像……這本書的成功在於深刻探究了奧本海默最具破壞性、自我矛盾的行為。」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世上已經有無數奧本海默的相關著作,然而都遠遠不及這本傑作的廣度和視野。」
——《邁阿密先鋒報》(The Miami Herald)
 
「第一本全面而公允的傳記,剖析了奧本海默異常複雜的人格……原子彈計畫和奧本海默的相關著作堆積如山,這本書有如聖母峰聳立其中,是不太可能被超越或比肩的成就。」
——《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
 
「在這本驚人暢銷的鉅著裡,兩位成就斐然的冷戰史學家攜手講述了羅伯特.奧本海默非凡而傷痛的人生故事。」
——《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
 
「皇皇學術鉅作,引人入勝的文筆讓複雜且謎樣的奧本海默栩栩如生。」
——《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  
 
「細膩入微且精確的肖像……傳記與社會史這兩種文類的翹楚。」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
 
「引人入勝地揭露了真相……蓋棺論定的傳記,幾近還原我們所能期盼的完整故事,同時解開了諸多矛盾。」
——《新共和》(The New Republic)  
 
「注定成為傳記中的典範。」
——《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Toronto))

「上窮碧落下黃泉的重要研究……美國史學上的重大貢獻,慎思明辨地詮釋了證據,入木三分刻劃出奧本海默的人生和性格。」
——《費城詢問報》(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  

「《奧本海默》鉅細彌遺敘說了奧本海默的故事,而且說得極好。作者兼具透徹的明察與評斷使得這本著作不可或缺。」
——《時代雜誌》(Time)
「詳盡而扣人心弦,一絲不苟地探究了奧本海默的一生和那個時代……柏德和薛文的著作宛若史詩……對這個人和他的時代全面描繪,或可說是一錘定音。」
——《聖荷西信使新聞報》(San Jose Mercury News)  

「資料豐富、文筆流暢的傳記,讀來不忍釋手,勢必成為奧本海默相關著作——以及優秀的傳記應該如何書寫——的標竿。」
——《密爾瓦基哨兵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  

「《奧本海默》旨意明確、情感深切、論斷有力,形式上嚴守學術規範,書寫上則保持了文學的恆久韻味。」
——《紐約書評》(The New York Review of Books)  

「細節詳實、讓人著迷的傳記……《奧本海默》既是一位科學家入木三分的肖像,也是一個時代生動的紀事。」
——《休斯敦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  

「這本權威的傳記是歷經二十五年的研究成果,重新評價奧本海默這個人,描繪出奧本海默迄今最複雜的肖像。」
——《紐約客》(The New Yorker)

「不同凡響且鉅細彌遺的研究……凱.柏德和馬丁.薛文不僅解釋了奧本海默那輝煌耀眼、足以為表徵又混亂不堪的生涯,同時闡明了美國文化的哪些秉性造就了今日自由主義的觀點和反應。」
——《亞特蘭大憲法日報》(The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

「關於奧本海默,這是目前為止寫得最好的一本書。」
——《美國科學家》(American Scientist)

內 容 簡 介

2006年普立茲獎傳記類得獎作品‧美國國家書評獎最佳傳記

★《書單》和《發現雜誌》年度科學類好書
★《紐約時報》年度一百本值得關注的好書
★《紐約時報書評》、《華盛頓郵報圖書世界》、《堪薩斯城星報》及《芝加哥論壇報》年度好書

他是美國的普羅米修斯,「原子彈之父」,戰爭期間為他的國家帶頭努力從大自然攫取令人敬畏的太陽之火。之後,他明智道出其中的危險,也對潛在的助益懷抱希望。…但,奧本海默的警告無人理會,最後,他被消音了,成為麥卡錫主義和美國反共聖戰中最著名的受害者。

《奧本海默》(American Prometheus: The Triumph and Tragedy of J. Robert Oppenheimer)是一部全面描寫原子彈之父羅伯特.奧本海默的傳記。奧本海默是二十世紀的代表人物,一位傑出且富有魅力的物理學家,他在戰爭期間帶領團隊為國家建造原子彈,並直面科學進步帶來的道德後果。在這本具有權威地位、廣受好評、花了二十五年才成書的傳記裡,兩位普立茲獎傳記類得主凱.柏德和馬丁.薛文深刻描繪了奧本海默的一生和時代,包含他的早年生涯到他在冷戰中扮演的核心角色。這是一本登峰造極的傳記和史書,講述一個引人入勝的天才殞落故事。
 
本書以史無前例的細節敘述了奧本海默的生活和所處時代,內容奠基於美國和海外檔案館中蒐集而來的數千份記錄、信件和大量的國家機密文件,並採訪了近百位奧本海默的朋友、親屬和同事。在書中,兩位作者從奧本海默的早期教育切入,追溯了他在哈佛大學、劍橋大學及德國的學術經歷。隨後,他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建立了領先全美的理論物理學院,並深度參與社會正義事業。最後,奧本海默成為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的核武實驗室負責人,為美國的核武發展貢獻了重要力量。
 
除了描寫奧本海默的生平和時代背景,本書也記錄他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如何進行科學研究思想上的突破,為後人打開未經探索領域的大門。在二十世紀,奧本海默天馬行空的想法遭受輿論抨擊、受國家調查,甚至遭遇政治上的角力迫害。作為他這一代中最著名的科學家之一、二十世紀的偶像,奧本海默的一生充分體現了現代人面對科學進步的後果。

▍推薦人:

一頁華爾滋.影評人
王文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科技與社會研究所特聘教授
馬欣.作家
高涌泉.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兼任教授
張慶瑞.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名譽教授
電影神搜.知名影視媒體
鄭國威.泛科知識公司知識長
膝關節.影評人
龍貓大王通信.影評人

作 者 簡 介

凱.柏德 Kai Bird

著作有
《The Chairman: John J. McCloy, the Making of the American Establishment》、
《The Color of Truth: McGeorge Bundy and William Bundy: Brothers in Arms》、
《The Outlier: The Unfinished Presidency of Jimmy Carter》,以及
《 The Good Spy: The Life and Death of Robert Ames》。他也跟Lawrence Lifschultz

共同編輯了《Hiroshima’s Shadow: Writings on  
the Denial of History and the Smithsonian Controversy》。他目前是The Leon Levy Center
for Biography的主任,住在紐約市和邁阿密二地。

馬丁.薛文 Martin J. Sherwin

馬丁.薛文擔任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的英國與美國史「 Walter S. Dickson教授」(名譽教授),以及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的正教授,直到他於二〇二一年的十月過世。他第一本關於美國對外關係史的著作《A World Destroyed: The Atomic Bomb & The Grand Alliance》(Knopf,1971)就贏得「Stuart L. Bernath」獎,並且入圍普立茲獎決選名單。他最後一本著作《Gambling with Armageddon: Nuclear Roulette from Hiroshima to the Cuban Missile Crisis》(Knopf)於二〇二〇年出版。 生前和妻子蘇珊住在華盛頓特區和科羅拉多州的亞斯本(Aspen)。

譯 者 簡 介

林鶯

曾任漢聲、人本、張老師編輯,譯有《天翻地覆:資本主義vs.氣候危機》、《艾倫.圖靈傳》、《凝視約翰.柏格:我們這個時代的作家》等書。

目 錄

前言
序曲

第一部

1 他吸收每一個新觀念,認為它們美麗無比
2 他的單人牢房
3 我的日子相當難過
4 我發現工作很辛苦,然而幾乎是愉快的,感謝上帝
5 我是奧本海默
6 奧比
7 喃喃男孩幫

第二部

8 我的興趣在一九三六年開始轉變
9 (法蘭克)剪下來寄過去
10 愈來愈肯定的是
11 史提夫,我將要跟你的朋友結婚
12 我們把新政往左拉
13 快速分裂的協調者
14 雪瓦利爾事件

第三部

15 他變得非常愛國
16 過度保密
17 奧本海默說的是實話
18 自殺,動機不明
19 你想要領養她嗎?
20 波耳是上帝,而奧比是宣揚他的先知
21 「小器械」對文明的衝擊
22 現在我們全都是王八蛋

第四部
23 那些可憐的小人物
24 我覺得自己的手上沾了血
25 人是有可能摧毀紐約的
26 奧比出過疹子,現在免疫了
27 知識分子的旅店
28 他不了解自己為什麼做出這樣的事
29 我敢肯定這是她拿東西丟他的原因
30 他從未透露他的意見
31 毀謗奧比
32 科學家X
33 林中野獸

第五部

34 看起來很糟,是吧?
35 恐怕這整件事就是一樁蠢事
36 歇斯底里的具體呈現
37 我們國家盾章上的汙點
38 我仍然可以感覺到自己手上的鮮血
39 這真的像是一座烏有無憂島
40 「三位一體」試爆後隔天就該這麼做了

終曲 世界上只有一位羅伯特

作者的話與謝詞
註釋
參考文獻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