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拉下前總統、破解假新聞、拒當讀稿機──孫石熙的脈絡新聞學

人文

【類別最新出版】
南沙爭端的由來與發展:南海紛爭史國別研究
博物館的守望者: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與我
尼泊爾:不平衡的邊界
被遺忘的中亞:從帝國征服到當代,交織與分歧的中亞近代大歷史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二手芬蘭:從跳蚤市集到二手商店,來自家具設計師的參與式觀察報告(VJ00064)
핀란드사람들은왜중고가게에갈까?헬싱키 중고가게,빈티지상점,벼룩시장에서찾은 소비와환경의의미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人文
叢書系列:Across系列
作者:朴炫宣
       박현선
譯者:邱麟翔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10月28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626335965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即使都是二手物品一樣能從容生活!
從二手物品文化看見真正的芬蘭。

「看著芬蘭人努力生產品質又好又耐用的物品,樂意投注時間和金錢、賦予其價值,再自然而然傳承給下一代,我不免感到羨慕。」

北歐設計之父Alvar Aalto、設計大師Ilmari Tapiovaara和Eero Aarnio、芬蘭國寶品牌Marimekko……從椅子、餐具、織品到家飾品,芬蘭絕對是無庸置疑的設計大國,赫爾辛基卻幾乎每隔兩、三個街區就有一家二手商店。

芬蘭人為何熱中二手商店?


原來對芬蘭人來說,愛惜物品、珍惜資源宛如呼吸般自然,陳列得乾淨美觀、營運得極有系統的二手商店是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日常。逛二手商店或參與跳蚤市集,就是享受閒暇的方法之一。

二手商店不只是實踐循環經濟的場域,「回收再利用」也象徵了未來、環境和永續性。二手物品文化將讓人重新思考及發現物品的價值,也讓人從完全不一樣的角度深度理解芬蘭。

作 者 簡 介

朴炫宣(박현선)

韓國弘益大學木工家具設計學學士、芬蘭赫爾辛基藝術設計大學(今阿爾托大學)家具設計學碩士,目前經營產品設計公司About:Blank,以高品質和耐用為目標,與芬蘭在地生產者合作推出手帳、家具等產品,銷售於芬蘭、德國、比利時、新加坡等地。長年連載文章於韓國設計振興院《Design Issue Report》及Naver《Design Press》,介紹兼具功能性與簡潔美的芬蘭設計。

譯 者 簡 介

邱麟翔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畢業,曾赴韓國首爾市立大學、延世大學擔任交換學生。譯有《孫石熙的脈絡新聞學》、《文明與數學》、《餐桌上的一匙歷史》、《城市裡,你的座標在哪裡?》、《藝術何以如此悲傷》等書。

聯絡信箱:astronaut0716@hotmail.com

目 錄


第一章 這樣下去真的沒關係嗎?
第二章 赫爾辛基的二手物品文化
第三章 販賣捐贈物,所得用於公益
第四章 替忙碌的你販售二手物
第五章 想找芬蘭設計品牌的產品嗎?
第六章 與芬蘭人的性格很像
第七章 享受二手物品文化的芬蘭人
第八章 依然不斷進化的芬蘭二手物品文化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