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譯 者 作 品

迷路的地圖
紫色, Violet
黃色, Yellow
黑色, Black
白色, White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范用:為書籍的一生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未解的問題:伯恩斯坦哈佛六講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媒體帝國(BE0134)──泰德透納的電視革命
Media Man: Ted Turner’s Improbable Empire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NEXT
作者:歐列塔
       Ken Auletta
譯者:周靈芝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11月14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4404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獲選美國《商業週刊》二○○四年十大商業好書、《金融時報》年度最佳媒體讀物

強 力 推 薦

泰德透納是媒體世界最偉大的夢想家,歐列塔則是媒體世界最了不起的記錄者。所以這是一次最佳拍檔。多采多姿、勇氣十足的透納看起來似乎很瘋狂。歐列塔以令人無法置信的暢通管道與誠實,對透納到底是真的瘋狂,抑或瘋狂得像頭狐狸,提出了答案。貌似瘋狂的行為其實是透納的最佳工具,使他得以改變電視事業,創造了今天的二十四小時新聞世界,也在他和他的事業夥伴之間造成致命性的衝突。 ——《富蘭克林傳》作者,伊薩克森(Walter Isaacson)

泰德透納毫無疑問是這千年之間的媒體大亨。他也是一個顯現人類複雜情境的個案。在《媒體帝國——泰德透納的電視革命》中,歐列塔精采地將兩種故事同時呈現。 ——諾曼.李爾(Norman Lear)


歐列塔的《媒體帝國——泰德透納的電視革命》,是一幅對泰德透納活潑有力的描繪。還有誰會比泰德透納更吸引人?這名牛仔企業家以革命性地改造新聞廣播,也改變了所有人的溝通方式,包括從各國總統到回教領袖,從企業大亨到名流富賈。你可以說,透納改變了世界。而歐列塔深得箇中三昧。這本書充滿了對透納事業動機、情感和人際關係、自我懷疑、以及他的失望等,深入洞察的結果,是一本引人入勝、發人深省且充滿趣味的書。 ——CBS新聞台,史塔爾(Lesley Stahl)


內 容 簡 介

泰德透納被譽為媒體業最後一位具有革命精神和創意心靈的人,他首創全球新聞和二十四小時新聞播報,改變了世界,也改變了民眾和政府的關係。

透納的領袖魅力讓聯合國祕書長安南讚嘆:「透納和卡斯楚擁有相似的特質。當一百位國家元首聚在一起,大部分人很自然便會被卡斯楚吸引。同樣地,若一百位媒體大亨站在這裡,人們也會馬上被泰德吸引。」


透納的遠見引領他衝上事業巔峰。NBC執行長萊特說:「在大多數人還沒看見之前,他已經先看見了。我們都看著同一幅景象,但透納就是能看見你所看不到的地方,而一旦被他看出來了,其他人才恍然大悟。」


美國CNN總裁卡普蘭則強調:「就算透納賣掉所有股份,窮得一文不名,每當他走進CNN新聞部,大家依舊會起立向他致敬。」


以大膽敢言、勇於競爭著稱的泰德透納,絕非一般所想像的典型企業執行長。既具有企業鉅子的能量,又具有夢想家的遠見和視野,在他手上,一個平實無奇的事業轉化成為令人難以置信的媒體帝國,站上有線電視革命的尖端。

當透納那被憂鬱症所苦的父親舉槍自殺後,才二十多歲的透納繼承了一個區域性的戶外廣告公司,但很快地就轉向廣播事業,先是廣播電台,然後是亞特蘭大一家超高頻電視頻道。十年之內,透納就將他的地方電視台變成一個全國皆可收播的有線電視頻道。他買下運動隊伍和電影圖書館收藏,作為供應節目的來源。他也將公司的命運拿來賭了兩次,第一次是成立第一家全天候播放新聞的電視台CNN,第二次是買下米高梅電影公司的影片收藏,用來成立新的電視頻道。在這之間,他還擔任勇氣號船長,率領船上成員爭取到美國盃帆船賽冠軍,並以他的怪異舉止和桀驁不馴的方式,使勇氣號船長成為報紙頭條。


到了九○年代,儘管他的帝國已經成長到可以買下CBS,透納卻以為公司未來繫於和一個更大公司合併的方式。時代華納吃下了透納傳播,但沒有辦法消化透納,因他不按常理出牌的行為始終無法和一個講求中規中矩的大型公司相合。時代華納公司最後和美國線上公司合併,對透納來說是一大災難,剝奪了他的真正權力,也使他一度風光至極的驕傲成就,變成了內鬥與互揭瘡疤的混亂狀態。透納現在成為冬天的獅子,無法施展。但從他過去所創下的了不起事業成績而言,依舊是一號人物。


在獲得透納和其它重要核心人物(如李文、凱斯和帕森斯等)的特別授權下,美國一流的媒體記者歐列塔以無比權威,娓娓道出了企業家透納的生平。《媒體帝國——泰德透納的電視革命》針對一位不受常理拘束的開創者與其前無古人的公司和他們所共創的新企業,以輕快動人的筆法引人入勝的好書。


作 者 簡 介

歐列塔(Ken Auletta)
二○○一年歐列塔所撰的泰德透納人物介紹一文,獲得了全國雜誌獎。他自一九九二年起,即為《紐約客》雜誌撰寫「通訊年鑑」專欄。已出版九本著作,包括四本全國暢銷書:《三隻瞎老鼠:三大無線電視公司是怎麼失去方向的?》、《華爾街的貪婪與光榮》、《高速巨人:資訊高速公路豪俠傳》和《3.0世界大戰:微軟及其敵人》。歐列塔住在紐約,他的網址是:www.kenauletta.com

作者其它著作
《三隻瞎老鼠:三大無線電視公司是怎麼失去方向的?》
《華爾街的貪婪與光榮》
《高速公路客:資訊超高高速公路上的戰士》
《3.0世界大戰:微軟及其敵人》


譯 者 簡 介

周靈芝
師大歷史系畢業,曾任職媒體,譯有《白色》、《黑色》、《藍色》、《黃色》、《紫色》、《卡拉哈里沙漠的失落世界》、《迷路的地圖》、《來去圖書館》等書。


目 錄

第一章 炒魷魚

第二章 父與子
父子間的拉鋸戰/進入廣告看版業/父親留下的陰霾

第三章 狡兔
跨足地方電台/有線電視以小搏大/CNN草創時期放眼國際,洞察局勢/擴張版塊的雄心/CNN戰事風雲

第四章 棋逢對手
芳達先生/迫切追求競爭力/李文與時代華納的奮鬥之路/蒙大拿農場上的協議/南轅北轍的領導性格

第五章 億萬富豪先知
涉入全球議題/以世界公民自許

第六章 和熊搏鬥的透納
率性而為/內在的敵人

第七章 該死的合併
美國線上班底︰凱斯和皮特曼的背景/企業聯姻拍板定案/透納勢力邊緣化/營運目標的嚴峻考驗/新聞品質首當其衝/從集團外發揮影響力/CNN品牌的挑戰

第八章 傲慢
發揮綜效的手段/垂直整合或利益牽絆?/永不停歇的鬥士

第九章 出局
李文的終曲/接班人帕森斯/AOL危機/人性與企業決策的糾葛

第十章 希臘左巴
慈善事業舵手/分道揚鑣/左巴之舞

資料出處與致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