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數學

【類別最新出版】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原來如此!數學是個好工具:物理、化學、生物、天文等學科的基礎,人類的每次重大進步都離不開數學
原來如此!數學是門好學問:從問題中,探索奇妙的邏輯天地,學會用數學的眼光觀察、思考、表達世界
神人老爸的數學教材!送孩子進常春藤名校的40堂課【原來如此!數學是門好學問】+【原來如此!數學是個好工
悲傷幾何學:思索數學、失去與人生


數字王國(XB0059)──世界共通的語言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數學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Denis Guedj
譯者:雷淑芬、張傳慧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1月22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68頁
ISBN:957133580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台北市立圖書館 2002 年第 42 梯次「好書大家讀」好書推薦(知識性讀物組數學類)
‧行政院新聞局 2002 年度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書目(科學類)

★ 台北市立圖書館 2002 年第 42 梯次(1 ~ 6 月)「好書大家讀」好書推薦 ★

內 容 簡 介

數字概念今天看來顯而易懂,卻是經過漫長思考的結果。在歷史演變中,為了要描述自然數,人類發明各式各樣的數字符號及數目字,用於調整校準某些精微的工具儀器,如:計算圖表、算盤、結繩等。



五世紀時,印度數學家提出「位置」命數法,再加上0,這個方法只用了十個數字:0,1,2,3…..9,就表示出世上所有的數字。這個奇妙的系統去除了計算與文字間的距離。西方在長期反對後,也於 15 世紀開始採用由阿拉伯數學家所推廣的印度命數法。印刷術的發明也令「印度-阿拉伯」數字的運用更為普及。



正數、負數、有理數、實數、虛數、複數,以及超越數與超現實數等,數字王國隨著計算與理論進步的需要,不斷擴大版圖。作者Denis Guedj引領我們追尋人類最美的發明──數字──那傳奇而驚異的起源。


作 者 簡 介

Denis Guedj



法國巴黎第八大學科學史教授, 教授數學及電影。身兼作家及電影藝術家,著有:《中線》(1987)及《科學家革命》(1989),並將科學史中某些時代的故事改編搬上銀幕,包括:《知識之井》、《巴格達之後:代數與零的誕生》,以及與 Michel Authier 合著《阿基米德之死》。


目 錄

第一章:量的表達

第二章:從數字到數目字

第三章:位置命數法

第四章:自然數

第五章:擴張版圖

第六章:從 0 到無限大

第七章:無法定義



見證與文獻

名詞釋義/大事紀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