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戀戀南極

旅遊常識

【類別最新出版】
趣你的世界遺產:關於那些歷史古蹟裡的奇人異事:泡澡、拋披薩、趕羚羊、唱情歌,還有健身大叔……帶你看不一樣的世界遺產
GOOD EYE台北挑剔指南:第一本讓世界認識台北的中英文風格旅遊書【全新改版】(中英雙語)
GOOD EYE台灣挑剔指南:第一本讓世界認識台灣的中英文風格旅遊書(中英雙語)
【太咪瘋韓國套書】韓國人和你想的不一樣+愛上韓國歐巴,和你想的不一樣(共2冊)
台灣多奇廟,遊出好運道


極境光年(ZD55098)
穿越時空,看見夢想的力量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旅遊常識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耿婕容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1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
ISBN:978986213317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北極熊、愛斯基摩人、北海小英雄、獨角獸的故鄉……講到北極,總有許多介於「現實」與「魔幻」的元素,賦予此地諸多神秘的美感。




所謂的北極圈是指北緯66.5度以北的區域……試想我們若將地球以赤道為界、一分為二,再將其攤平,濃縮成一張桌巾,位在北半球這片平面當中,正北極90度即是圓心,而被歐洲與北美大陸所環抱的這片廣袤冰洋和陸地,就是北極。在許多人的認知裡,北極是個遙不可及的冷酷異境,談不上全然陌生,卻也難以親近;它彷彿與我們相隔好幾光年、毫無干係,但近年全球暖化造成冰層融解,北極熊必須長泳才能找到一塊浮冰休息,使得這瀕臨絕種的動物,得面對更為嚴苛的生存威脅。



作者擁有一般人少有的機會,她在紐約攻讀旅遊,畢業後在一家極地探險公司上班,在還不清楚極地旅遊有何樂趣之時,即被派至北極視察,這是她第一次與極地的初體驗,自此結下不解之緣。多年的經驗累積,讓她在這世界盡頭的南北兩端,就像燕鷗一樣飛越千山萬水,將她對於極地的豐富知識,透過知性感性的筆調和影像為現代人綴織夢想。書中除了有探險家的故事,近距離與北極熊接觸的興奮感動,而氣候變遷造成的世界性的颶風澇旱規模,讓她深深反思,單靠自身的力量是很難面對這樣的衝擊和挑戰的。就像來自五湖四海的旅人聚集在同一艘船上,彼此語言文化殊異卻有著共同的信念:如何讓極地的大山大水留下永恆的印記,不只刻畫在心中,也為了讓我們的下一代不被末日追逐、能夠為保有這片心靈淨土盡一分心力。


作 者 簡 介



耿婕容(Carol Keng)




美國紐約理工學院MBA碩士,獲頒NYU Travel Counselor證書。

進出南北極十幾回,南極半島、南喬治亞島、福克蘭群島、格陵蘭島、高緯度極區、史瓦巴特靠近北緯80度,甚至挑戰極限直達世界之最——正北極90度頂點……在Carol的字典裡,這些地方早已從名詞化為動詞,成為烙印足跡以及心靈歸屬之所在。她始終虔信:真正的旅行並非累積里程和造訪次數,而是希望把那分執著用心和專業熱情與大家分享,一起認識探索極地,朝夢想出航。著有《戀戀南極》。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