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輕鬆幽默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譯 者 作 品

銀河便車指南
深夜食堂 4
深夜食堂 5
深夜食堂1-4
深夜食堂 6
倫敦塔祕密動物園
深夜食堂 7
穿越時空救簡愛+掉進一本好書裡(2書)
深夜食堂 8
深夜食堂料理特輯

輕鬆幽默

【類別最新出版】
動物國家:我的名字
先生白書(新裝版):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
百鬼夜行誌【童話卷】
星期六的情話:新編完全版1
軍師大進擊:歷代智囊的奇謀妙計


深夜食堂料理帖(YY0354)

類別: 輕鬆幽默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作者/飯島奈美 漫畫/安倍夜郎
       Nami Iijima/Abe Yaro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12月19日
定價:270 元
售價:21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44頁
ISBN:978986582471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相聚的時光,是最幸福的人生光景
家常的美味,把這一刻的溫暖轉化成未來一年的力量


「深夜食堂的菜色不深奧……
用平價食材費心做出美味料理,這才是家常菜。」
——安倍夜郎

歲末年終,自己親手為親友們打造一個深夜食堂?!
跟著日本首席美食設計師 飯島奈美學一桌家常菜
安倍夜郎&深夜食堂影視團隊 一致推薦


《深夜食堂》電影、日劇美食設計師飯島奈美親自掌廚,
從紅香腸、玉子燒、酒蒸蛤蜊到店內常備小菜,
從漫畫發想,嚴選日劇、電影100%正宗食堂美味,
學會29道老闆拿手好菜+14道常客才會點的隱藏版下酒菜


【精彩收錄】安倍夜郎×飯島奈美 美味對談
【經典重溫】紅香腸、粉絲沙拉、海苔炸竹輪 漫畫


《深夜食堂》第4季,10月20日起熱鬧上演
《深夜食堂電影版2》12月30日起 跨年不打烊,常客齊聚一堂


◎用平價食材費心做出的料理,才是深夜食堂。
常客們最難忘懷的紅香腸和甜玉子燒,是漫畫《深夜食堂》第一夜登場的阿龍與小壽壽桑最喜歡的菜色。兩道再平凡不過的便當常備菜,吃進的卻是各自的一段青春回憶。當場景從平面轉為立體,從漫畫躍近螢幕,油亮可口的紅章魚和鬆軟甘甜的玉子燒如何能透過視覺勾起觀眾食慾,又完美還原漫畫中的樸實真情?

在《深夜食堂》已上映的電影及各季日劇,將老闆這個角色詮釋得入木三分的是演員小林薰,而那一道道道老闆拿手好菜得以重現的幕後功臣則是美食設計師飯島奈美!擔任《海鷗食堂》、《南極料理人》、日劇《多謝款待》等多部影視作品的料理設計的飯島奈美,擅長以簡單的食材替平凡的家常菜增添絕妙滋味,從視覺到味覺,重現深夜食堂裡每一道令人難忘的經典。這位用料理說故事的日本首席美食設計師,她做的菜不只迷住觀眾,據說在拍片現場連演員、劇組人員都為之著迷!

◎讓平凡菜色變好吃,矢志成為「家常菜專家」
飯島奈美並不只是把菜做得美美而己,她可是身懷做菜的真工夫。然而,她並非科班出身,也曾懷疑自己做的菜「真的好吃嗎?」。在雜誌食譜連載受好評後,她終於找回愛做菜的信心,也漸漸體會平凡家菜色的溫度,更確立成為「家常菜專家」的心志。而她的家常料理不只是實踐做菜,更飽含了深夜食堂的精神。這本由她親自寫的《深夜食堂料理帖》,收錄29道陪伴我們度過每個夜晚的深夜食堂料理和14道店內隱藏版小菜,從此在家就能動手做,辦一桌深夜食堂。

◎飯島奈美的美味「魔法」:
★「薑燒豬肉」的豬肉先以醬汁醃過,不僅入味,更能增加彈性。
★以番茄汁調和番茄醬的甜味,而且還讓「拿波里義大利麵」不會乾乾的。
★「海苔炸竹輪」用天婦羅粉炸會比用麵粉更酥脆,好吃的秘訣是一次不要放太多。
★食堂裡的「酒蒸蛤蜊」調味是為了剩下的美味湯澆在白飯上,口味較重還可以煮成燉飯。

◎每一夜故事都值得細細品味的《深夜食堂》

安倍夜郎作品《深夜食堂》以都會巷弄裡只在深夜營業的小食堂為舞台,將老闆做的家常料理,添上形形色色來客的動人故事調味,時而溫馨時而憂愁,不僅散發出料理的香氣,也洋溢著最質樸的人情味。

在日本,《深夜食堂》自2006年起在《Big Comic Original》雜誌開始連載,榮獲「第55回小學館漫畫賞」、「第39回漫畫家協會賞大賞」等大獎,作品氣氛濃郁、風格特殊,更四度改編日劇,二度搬上大銀幕,映演廣受好評。這股深夜料理佐人情百味的熱潮迅速風靡全亞洲,全系列銷售突破五百五十萬冊,成功締造跨國籍的料理圖文新品種。

作 者 簡 介

者 飯島奈美(Nami Iijima)
美食設計師。出生於東京都八王子市,主要工作是統籌設計廣告中的菜色。自《海鷗食堂》嶄露頭角,陸續參與《南極料理人》、《我的意外爸爸》、《深夜食堂》系列,以及NHK連續劇《多謝款待》等電影和電視劇的料理設計工作。著有《LIFE家庭味:一般日子也值得慶祝!的料理》、《飯島風》等書。

漫畫 安倍夜郎(Abe Yaro)
1963年2月2日生於高知縣中村(今四萬十市)。就讀早稻田大學時加入漫畫研究社,畢業後進入廣告製作公司任職。2003年以投稿作品《山本掏耳店》獲小學館新人漫畫大獎,隔年以同作品出道。2006年起《深夜食堂》開始在Big Comic Original增刊號上不定期連載,隔年起在本刊上連載的《深夜食堂》於2009年改編成電視劇(2011年推出第二季、2014年推出第三季、2015年再翻拍電影、2016年再推出第四季與電影續集)。2010年獲得第55屆小學館漫畫賞、第39屆日本漫畫家協會大賞。

譯 者 簡 介

丁世佳
以文字轉換餬口已逾半生。 英日文譯作散見各大書店。
近期作品有《深夜食堂》系列、《第五波》三部曲、《銀河便車指南》系列、《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等。

目 錄

豬肉味噌湯
漫畫◎紅香腸
紅香腸和甜玉子燒
雞蛋三明治
泡菜豆腐鍋
薑燒豬肉
鰈魚煮.魚汁凍
番茄炒蛋
布丁
酒蒸蛤蜊
漫畫◎粉絲沙拉
粉絲沙拉
拿波里義大利麵
山藥泥蓋飯
青椒鑲肉
烏賊煮芋頭
中華涼麵
韭菜豬肝
奶油燉菜
烤飯糰
洋蔥圈
清口菜◎飯島奈美 × 安倍夜郎 特別對談
漫畫◎海苔炸竹輪
海苔炸竹輪
馬鈴薯沙拉
豬排蓋飯
馬鈴薯燉肉
雞鬆蓋飯
茶泡飯
青菜炒肉絲
俄式酸奶牛肉
炒烏龍麵
高麗菜捲

◎隱藏版小菜集錦
烤醃青椒/煮南瓜/煎山藥/梅肉番茄章魚/洋蔥絲油漬沙丁魚/紅蘿蔔炒魩仔魚/醋漬海帶芽小黃瓜/柴魚白蘿蔔和山葵味噌/黃芥末酸橘醋醃茄子/酸橘醋茄子炒豬五花肉/豬五花肉燒/芝麻菠菜/洋蔥絲冷豆腐/金平牛蒡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