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其他類型漫畫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譯 者 作 品

銀河便車指南
深夜食堂 4
深夜食堂 5
深夜食堂1-4
深夜食堂 6
倫敦塔祕密動物園
深夜食堂 7
穿越時空救簡愛+掉進一本好書裡(2書)
深夜食堂 8
深夜食堂料理特輯

其他類型漫畫

【類別最新出版】
石羅漢日記
臺灣名人傳記漫畫:巴克禮【臺文版】
臺灣名人傳記漫畫:巴克禮【臺文版】(附贈限量福音貼紙)
阿慢鬼節嘉年華★百鬼夜行誌狂歡禮物包:(暗黑本、筆袋、收納盒、筆記本、書籤5件組)
無鮮勿落飯


深夜食堂之勝手口(YY0352)
深夜食堂的勝手口

類別: 其他類型漫畫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堀井憲一郎 漫畫插圖◎安倍夜郎
       Kenichirou Horii & Abe Yaro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新經典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02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36頁
ISBN:978986888542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令人回味無窮的文字,加上變化多端的料理食譜,讓人在家也可以重現深夜食堂!──由良上野介
◎我保證,即使沒看過《深夜食堂》也會喜歡這本書。作者溫暖樸實如《深夜食堂》常客般的文字細細介紹料理背後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將《深夜食堂》的世界擴展得更廣了。──Bongo
◎看著看著不小心就笑了出來,堀井的散文就是能讓人讀得非常開心。──niponia
◎先介紹料理才端出食譜太厲害了!看得肚子正餓,下一頁馬上教你實做,害我進進出出廚房好幾次,看完都不知胖了多少……──mayumi
◎作者的散文和《深夜食堂》漫畫的氛圍非常絕妙地相配!──J.Yona
◎原以為只是《深夜食堂》料理的補充書,沒想到這麼有意思,喜歡《深夜食堂》的人一定要讀!──北野
◎看《深夜食堂》從沒餓過,竟然被這本書打敗,全部都好想吃啊~~~──沙繪子
◎作者的文字自由奔放,無論寫料理還是寫故事都很吸引人。每道菜還附上罪惡的食譜,讓半夜只能依靠冰箱的我餓得不得了啊!──chigorimo
◎作者和安倍夜郎是好朋友,書中寫到兩人互動的場景感覺非常親切。──yaki samako
◎平常不愛看料理隨筆,但這本文字純樸可愛,讓人讀了不禁會心一笑。──田中栗子
◎切記!肚子餓的時候、睡前,還有減肥期間絕對不能讀這本書啊!──亞紀

內 容 簡 介

【勝手口】廚房專用出入口。

安倍庶民派的溫暖漫畫 + 堀井京都式的散文風情
深夜食堂每晚開店前,在廚房後門邊流傳的種種機鋒幽默的飲食閒話。
還有老闆25道正宗料理食譜大公開!

◎常客新客話家常──
……從馬鈴薯燉肉就可以看出「想欺騙男人的女人心理」,委婉一點地說是「想給男人留下好印象的女人心理」。若是想要真正的媽媽味,做涼拌菠菜或者筑前煮之類的不就好了。非要做成主菜不可的話,八寶菜、糖醋蝦,生薑豬肉也行;但那些都敵不過「馬鈴薯燉肉」的惡魔形象啊,果然魅力在於馬鈴薯吧!
◎你不知道的趣味料理──
……蕎麥麵店常有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玩意的丼:開花丼、他人丼、文化丼。豬肉加蛋汁是開花丼,牛肉加蛋汁是他人丼。我想知道文化丼是什麼,點一份來瞧瞧,原來是炸蝦加蛋汁。怎麼炸蝦裹上蛋汁就有文化了呢?

細說豐富食材小典故、發現日常料理新趣味、揭開安倍夜郎創作秘辛……
所有在這裡才聽得到的第一手食堂秘聞全收錄!

作 者 簡 介

作者◎堀井憲一郎(Kenichirou Horii)
1958年2月9日生於京都。自由寫作者,專欄作家,參與各類電視及廣播節目,經歷豐富。
堀井憲一郎自1995年起在雜誌《週刊文春》撰寫專欄長達15年,從生活中奇特、有趣的新點子出發,進行調查,並將結果整理寫成散文,奠定他個人獨特的寫作風格。此專欄得到讀者熱烈的迴響,將他封為「無所不究的自由寫作者」。《深夜食堂》作者安倍夜郎是他大學時代在早稻田大學漫畫研究社裡的學弟。

漫畫插圖、審訂合作◎安倍夜郎(Abe Yaro)
1963年2月2日生。曾任廣告導演,2003年以《山本掏耳店》獲得「小學館新人漫畫賞」,之後正式在漫畫界出道,成為專職漫畫家。
《深夜食堂》在2006年開始連載,由於作品氣氛濃郁、風格特殊,二度改編日劇播映,由小林薰擔任男主角。隔年獲得「第55回小學館漫畫賞」及「第39回漫畫家協會賞大賞」。

譯 者 簡 介

丁世佳
以文字轉換糊口二十餘年,英日文譯作散見各大書店。
對日本料理大大有愛;一面翻譯《深夜食堂》一面照做老闆的各種拿手菜。
長草部落格:tanzanite.pixnet.net/blog

目 錄

菜單
第1夜 紅香腸
     原來一用油煎,就不紅了啊……
第2夜 貓飯
     柴魚的外表像木頭一樣乾硬不起眼,卻可以瞬間引出美味,真是偉大的東西啊!
第3夜 醬油與調味醬
     是東洋好?還是西洋讚?讓荷包蛋來裁決!
第4夜 蘿蔔燉牛筋加蛋
看著眼前的關東煮,有人只要有蘿蔔就夠了,有人則會因為沒有雞蛋而失望。我就是雞蛋派的。
第5夜 烤海苔
     裝在蓋子華麗、底部挖空盒子裡的高貴海苔大人,隨身有微弱炭火伺候,真是氣派。
第6夜 鱈魚子
     里鈴不是一直都點五分熟的的鱈魚子喔,她也點過生的,但後來不點了。那是正確的抉擇。
第7夜 豬排丼
     就是要「直直地從上往下縱著吃」,才是丼界大老的姿態。
第8夜 拿波里義大利麵
     我想吃的「昭和拿波里義大利麵」是廉價的那種,窮酸的番茄醬甜味真令人懷念。
第9夜 馬鈴薯沙拉
     印加文明可是靠我們馬鈴薯撐起來的啊!
第10夜 拉麵
     究竟是什麼拉麵,東京竟然沒得吃?連安倍夜郎也錯過的美味記憶!
第11夜 雞蛋三明治
     一定要手做!帶吐司去拜託居酒屋老闆幫他做雞蛋三明治,安倍先生說他真的做過這 種事。
第12夜 茶泡飯
     還有炸豬排茶泡飯這種東西喔,我跟安倍先生聊到時,他好像不怎麼想吃。不過我很 喜歡。
第13夜 馬鈴薯燉肉
     電影看多了還以為是媽媽的味道,其實根本是海軍男兒在船上吃的大鍋菜。
第14夜 調味醬炒麵
     這可厲害了,根本沒有炒,卻有炒麵的味道!
第15夜 布丁
     夜半「寂寞」時,去便利商店外帶色情雜誌,不小心就多帶幾個柔軟渾圓的布丁了。
第16夜 奶油飯
      醬油和奶油一起熱熱地融和,而且要在奶油溶到一半的時候吃最好!
第17夜 竹筍
吃竹筍的時候,感覺就像在吃「春天」,天氣漸暖,但離炎熱的夏天還很遠。溫暖的味道。
第18夜 魚肉香腸
把它想像成是肉來吃吧,正是這種「差不多就可以了」的精神支撐著昭和時期的 活力!
第19夜 烤鰻醬汁
光配醬汁就可以吃掉好幾碗飯,因為醬汁裡包含著深厚的歷史,但要求老闆加汁就太悲哀了。
第20夜 可樂餅
     我說可樂餅慢慢溶在蕎麥麵湯裡非常美味,安倍先生說他完全不能理解。
清口菜 米飯
安倍夜郎拜託真由美:可以不要「再來一碗」了嗎?

「我想在深夜食堂吃這個」
小林薰(飾演老闆)      烤油豆腐皮
松重豐(飾演阿龍)   鱈魚子玉子燒
田?智子(飾演千鳥美雪)  墨西哥辣肉飯
須藤理彩(飾演梅子小姐美紀) 炸火腿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