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吸氫保健康:權威專家告訴你的氫分子醫學與治療保健之道(VH00073)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CARE
作者:主編 郭和昌醫師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年06月30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626353715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不落人後的台灣氫分子醫學


新冠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已超過3年,如何提升免疫力與免疫調節成為最重要之關鍵,也是人們能否力抗新冠肺炎這一個世紀大威脅的一個新希望。許多研究發表相繼指出吸入性氫氣使用於新冠肺炎的正面療效,再次顯現氫氣於人體使用的重要性。在日本擁有相當多的臨床經驗與研究發表的赤木純兒(Junji Akagi)醫師,有多本氫氣相關的書籍出版,其中《氫氣免疫療法讓癌症消失了》(時報出版)一書於2020年在台灣經由本人與義大醫院黃明賢副院長審訂之下翻譯出版,提供國人有關氫氣使用的新資訊。
  
日本的氫氣保養、治療使用已經超過10年,最早在2007年的自然醫學期刊(Nature Medicine. 2007 Jun; 13(6):688-94.)就看到氫氣適合做為保健、養生的文章。在生技醫療展上有緣的接觸了氫氧機,赫然發現日本使用多年的技術竟是來自台灣,但是台灣的氫氣相關研究在當時卻尚未萌芽;醫學的進步是建立於研究的基礎上。2021年我們發表了台灣第一篇吸入性氫氣的研究於國際級期刊(Chem Res Toxicol.2021 Apr 19;34(4):952-958.),近年來臨床試驗與研究成果發表如雨後春筍般的成長,讓我們看到氫分子醫學的進步與未來可能的發展。在氫氣協會的推廣與協助之下已經有超過10個氫氣相關的研究在各大醫院進行,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台灣的氫氣研究也可以為全世界貢獻一份心力。
  
2020年7月我們成立了「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與至今已舉辦過8回的學術研討會。在許多專家教授與醫師的支持下,我們決定出版專書《吸氫保健康》,將氫氣由工業使用到人體保健的轉變、介紹臨床多個領域的相關研究、台灣研究文章的發表、使用個案的分享與未來的展望完整的呈現給讀者。讓吸入性氫氣的使用與資訊更加科學化與透明化。

郭和昌 醫師/ 教授
於 新冠肺炎解除戶外口罩禁令之際 2022/12/01


內 容 簡 介

【氫氣免疫療法書.專業權威版】

台灣氫分子醫療運用現況,從臨床研究、個案實例,到人體保健,
台灣氫氣權威帶你遠離病痛,找回健康 !

氫氣不僅在臨床治療中能廣泛應用,更能實際運用在日常保健、養生上,
清除體內自由基達到抗氧化、減緩老化,提升免疫。
國際級氫氣學專家,從專業觀點與學理,
提供許多關於氫氧氣治療的經驗數據、治療方案與實例。

吸入性氫氣可運用在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輔助治療、肺癌與肺部相關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治療;中風患者之新興輔助療法;氫分子有多重要,耳鼻喉科醫師也知道;氫氣在過敏免疫風濕科上的最新臨床應用;氫氣吸入對改善癌症病人疲憊、疼痛與生活品質的介入成效。

「沒有氧活不了,有氫活更好!」因為有很多不了解氣體使用的人常說要吸純氫,其實那是不正確的,就像空氣中有氧氣、有氮氣。雖氧氣是不可少的,但也不可過量,因此氫氧在吸入的配比上是要有一個比例的,這樣的使用才能保證安全又能帶給人健康。

有關氫氣在醫學研究、應用在臨床醫療也正在各國進行也有研究成果發表。因為越來越多的文獻證實,吸入氫氧氣具有多種的生物活性,主要為抗發炎及抗活性氧(ROS)。

.2020年7月我們成立了「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與至今已舉辦過8回的學術研討會。

.2021年我們發表了台灣第一篇吸入性氫氣的研究於國際級期刊(Chem Res Toxicol. 2021 Apr 19;34(4):952-958.)

.近年來臨床試驗與研究成果發表如雨後春筍般的成長,讓我們看到氫分子醫學的進步與未來可能的發展。

.在氫氣協會的推廣與協助之下已經有超過10個氫氣相關的研究在各大醫院進行,不久的將來台灣的氫氣研究也可以為全世界貢獻一份心力。

在許多專家教授與醫師的支持下,我們決定出版專書《吸氫保健康:權威專家告訴你的氫分子醫學與治療保健之道》。

將氫氣由工業使用到人體保健的轉變、介紹臨床多個領域的相關研究、台灣研究文章的發表、使用個案的分享與未來的展望完整的呈現給讀者。讓吸入性氫氣的使用與資訊更加科學化與透明化。

│專家學者共同執筆│

林文章博士│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 副理事長、日本金澤大學兼任教授
陳麒宇│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 常務監事、太田水素工坊生技有限公司 執行長
林明賢│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 秘書長、太田水素工坊 行銷副總
施文儀│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會 榮譽理事長、前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副局長
黃明賢教授│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 副理事長、義大癌治療醫院內科 副院長
劉世豐副教授│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 常務理事、高雄長庚醫院呼吸治療科 主任
李秉家教授│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 榮譽理事
何俊賢醫師│高雄長庚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
羅盛典醫師│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 理事、高雄長庚醫院耳鼻喉部 鼻科副教授
周碧玲教授│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 監事、高雄醫學大學校及教學優良教師
霍安平醫師│台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部 住院醫師
(依章節排序)

作 者 簡 介

主編 郭和昌醫師

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 理事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醫學系學士(傑出校友)
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傑出校友)
高雄長庚醫院川崎症中心 主任
高雄長庚醫院兒科部 教授
長庚大學醫學院 教授(三度當選優良教師)
亞洲排名第一川崎症(Expertscape)(since 2014)
中華川崎症關懷協會創會 理事長

2020 年「全球前2% 頂尖科學家」同時上榜(2020 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及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0)(Scopus)

發表台灣第一篇氫分子相關論文於國際級SCI 期刊(Chem Res Toxicol. 2021 Apr 19;34(4):952-958.)(2021, SCI IF:3.973,ranking: 78/179, Q2 in CHEMISTRY, MULTIDISCIPLINARY)

目 錄

序 不落人後的台灣氫分子醫學/郭和昌醫師&教授、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
前言  台灣學者首次受邀日本發表台灣的氫氣研究成果
第1章 氫氣由工業進入醫療保健/林文章
第2章 氫氣是什麼?氫在人體?什麼是安全的氫氧機?/陳麒宇
第3章 氫分子運用及未來展望/林明賢
第4章 後COVID-19看氫分子在公共衛生的角色與倡議/施文儀
第5章 氫氣於肺癌與肺部相關疾病之臨床運用/黃明賢
第6章 吸入性氫氣在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輔助治療的角色/劉世豐
第7章 氫氣於川崎症的角色/郭和昌
第8章 吸入氫氣治療川崎症冠狀動脈瘤-病例報告及文章回顧
第9章 氫氣於中風患者之新興輔助療法/李秉家
第10章 氫分子有多重要,耳鼻喉科醫師也知道!/何俊賢/羅盛典
第11章 氫氣吸入對改善癌症病人疲憊、疼痛與生活品質的介入成效/周碧玲
第12章 氫氣在過敏免疫風濕科上的最新臨床應用/霍安平
第13章 個案分享
第14章 氫氣在台灣的研究發展近況
附錄 12 回學術研討會
參考文獻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