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青少年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1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2【黃銅鳥】
肥志百科5:原來你是這樣的植物C篇
肥志百科6:原來你是這樣的植物D篇
肥志百科7:原來你是這樣的動物C篇


柳橙街的夏天(ZDZ0013)
One Day and One Amazing Morning on Orange Street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青少年叢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瓊安.羅克琳
       Joanne Rocklin
譯者:陸篠華、許書寧(繪者)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0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272頁
ISBN:978986610414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本書榮獲
˙ NAPPA優良親子圖書金牌獎
˙ 美國獨立書商協會推薦童書
˙ 加州青少年圖書金牌獎
˙ 加州圖書館協會傑出青少年圖書獎
˙ 南加州獨立書商協會最佳青少年小說決選
˙ 北加州獨立書商協會年度童書獎
˙ 洛杉磯公共圖書館協會年度最佳童書獎
˙ 美國《青少年之聲》雜誌選書
˙ 賓州學校圖書館協會青少年選書
˙ 聯合童書中心(CCBC)選書
˙《出版人週刊》等各大讀書雜誌好評推薦

強 力 推 薦


◎聯合推薦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林文寶
圖文創作者/許書寧
兒童文學工作者/孫小英
作家/幾米
《科克斯雜誌》
《學校圖書館期刊》
《出版人週刊》
《號角圖書》
《紐約圖書期刊》

「這本書充滿魔力,它讓孩子和大人得到不同的感動。」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林文寶


「這本書涵養青少年的情感教育與生命教育!」
--學校圖書館期刊


「我的專業是兒童文學的教學、研究與推廣,因此常 有人會問:「大人看小孩子的書,不是很沒意思嗎?」事實上,出色的兒童文學作品有一種「魔力」,不但孩子看得津津有味,連大人也會被打動。《柳橙街的夏 天》,就是這樣一本充滿「魔力」的書。這本書的主角是幾個十歲左右的孩子,這些即將進入青春期的孩子各自有著不同的期待和煩惱;他們開始發現,生命中不時 會發生一些「不那麼美好」的事情,而他們得想辦法讓自己跨過去。跨過去了就是一種「成長」。看著這些孩子的成長,身為大人的我心有戚戚焉,更有重現童年的 喜悅。其實,成人也常遇到一些「關卡」,有時閉著眼睛、咬緊牙關就跨過去了,有的卻是從以前到現在都無法克服。這就是出色的兒童文學作品好看的原因:它讓 孩子和大人得到不同的感動。」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林文寶


「在這本書中,時間以相當奇妙的方式流逝。其實,倘若我們認真數算,故事橫跨的時間不過是一天又一個早晨。可是,那樣的算法卻不公平,因為 就連柳橙樹也有埋在地底下的「根」。那些「根」雖然看不見,卻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同樣地,被寫在時間內的「現在」,與發生於時間外的「過去」都緊緊相連, 難以釐清。故事裡的每一個孩子,以及每一個「曾經是孩子」的大人,都有各自的回憶與必須面對的問題。孩子們以不同的方式守護著那株「不擁有卻屬於」他們的 柳橙樹,也因此在生命的道路上,又向前跨了那麼一大步……」
--圖文創作者/書寧


「《柳橙街的夏天》靈感源自一棵柳橙樹,「盤根錯節」交織而成的故事網,僅以一天的時間軸,牽繫著土地、大樹與人的生命線。那滋味就像柳橙 豐美多汁,甜裡卻翻滾著酸楚,就在我咀嚼得淚如雨下的同時,老樹濃密枝葉閃動的身影中,「根深蒂固」地記住:所有生命背後必定都有故事,也都有其存在的價 值,即使是小小的柳橙,亦會為生靈重燃希望與愛。雙手闔上書,感謝作者,讓我們的心靈飽滿溫厚如一顆柳橙。」
--兒童文學工作者/孫小英


「短短的一整天又一個早晨,好幾個祕密被解開了,而私密的「心願」變成強韌的「希望」,因為友誼是如此「牢不可破」。生動的情節和人物刻畫,讓《柳橙街的夏天》格外吸引人。」
--《科克斯書評》


「本書的文字舒緩有情,引人入勝而發人深省。整本書就像一顆柳橙,呈現人生的甜美與微澀,涵養青少年的情感教育與生命教育。」
--《學校圖書館期刊》


「這本單純美好的書提醒我們,某些單純美好的事物是多麼值得珍惜;包括友誼、家人和愛,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牽繫。」
--《紐約圖書期刊》


「《柳橙街的夏天》告訴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朋友,儘管他們並不完美(有時根本不可理喻)。還有,那些「對」的事物值得我們鼓起勇氣、全力爭取。」
--《號角圖書》


「《柳橙街的夏天》書寫一個溫暖的社區……故事最後進入高潮,揭露了幾個祕密,並顯露每個人心中最美的部分。」
--《出版人週刊》


「大人和小孩都會喜歡這本書,而且會想親自到「柳橙街」走一趟!」
--《美國兒童圖書中心週報》


  「這是個美麗動人的故事,宛如青春的多聲部合唱。」
--《書單雜誌》


內 容 簡 介


如果「驚喜」有氣味,它聞起來就像柳橙那樣芳香甜美。
世界上每天有那麼多東西在消失,生命中不時發生悲傷、
困難的事情,但孩子們仍然齊心協力,讓悲劇轉憂為喜。

所有的故事,都從柳橙街上那棵柳橙樹開始的……

長久以來,這棵樹下一直是柳橙街孩子們的聚會場所。這棵樹不但提供粗壯的枝幹可以攀爬,還有濃密的樹蔭可以乘涼,更不用說在炎炎夏日吃一顆柳橙,是多麼清涼提神的一件事!每個孩子都愛極了這棵樹。不過,在他們的心裡,都各有不為人知的心事。

琳卓平時強悍霸道,但對於媽媽懷孕這件事充滿不安,她好希望自己脾氣可以不要那麼壞。阿麗緊握著一塊她從樹底下挖出來的藍色石頭,把它當成許願石, 她多麼希望弟弟能像從前一樣開口說話。總是憂心媽媽工作搭飛機發生意外的邦妮,全心相信著只要拍三下紫色帽子,對蜂鳥眨三下眼睛,母親就能平安降落。寂寞 又害羞的羅柏,老是拿著神祕的鞋盒晃來晃去,他好渴望有人能問他:「這個舊鞋盒裡裝著什麼?」尤其是他很在意的那個女孩……

每個孩子都有藏在心中的祕密,並用自己的方式相信魔法,相信柳橙樹裡隱藏的某種東西能幫助他們。當然這一切,都逃不過鄰居包打聽小姐的望遠鏡。她總利用望遠鏡了解孩子們的生活,但其實她也有好多心事想被人了解……

直到有一天,樹下憑空出現了一個螢光橘的圓錐筒,還有一個鬼鬼祟祟、蓄著大鬍子,拿著圖畫本的陌生人,沒有人知道他想對柳橙樹做什麼。在這個看似尋常的炎炎夏日,柳橙樹的命運,和孩子們的祕密緊緊相繫……

◎本書特色
˙這是一個關於「友誼」與「成長」的溫馨故事,文字流暢,溫暖如詩,一如甜美多汁的柳橙。
˙在都市生活的青少年讀者,少有「在大樹下成長」的經驗。閱讀本書,讓青少年讀者淺嘗生命的苦樂悲喜,同時懂得珍視家人與好友和腳下的土地。
˙歡迎家長、老師至「阿姆尼愛閱讀」部落格下載「閱讀討論單」,帶領孩子討論本書相關內容。blog.udn.com/omnibook/6665649


作 者 簡 介


瓊安.羅克琳 (Joanne Rocklin)
心理學博士,曾擔任小學教師,目前為全職青少年文學作 家,作品備受好評。其中,《水果餡餅故事集》、《只讓你看!》、《柳橙街的夏天》分別榮獲「《學校圖書館期刊》好書獎」、「美國圖書館協會矚目好書」、 「河濱街教育學院優良圖書獎」、「優良親子圖書金牌獎」、「加州青少年圖書金牌獎」、「加州圖書館協會傑出青少年圖書獎」等多個獎項。羅克琳曾在加州大學 洛杉磯分校(UCLA)講授童書寫作多年,得到熱烈迴響。她常應邀赴學校、圖書館、書店演講,並曾擔任「童書創作者協會」、「加州閱讀協會」等單位的發言 人。
羅克琳在加拿大蒙特婁出生成長,定居美國加州迄今數十年。

繪者簡介

許書寧
愛畫畫、愛作夢。土生土長的北港囡仔,日本媳婦,天主教的基督徒。畢業於輔仁大學大傳系及大阪總 合設計專門學校繪本科。曾獲關西美術文化展讀賣電視獎、STAEDTLER筆繪CD-R設計比賽入選、青林文化「安徒生童話插畫創作獎」、「貓頭鷹愛家手 繪書比賽」二獎、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金鼎獎入圍……等多個獎項。
目前定居日本大阪,從事圖文創作、設計與翻譯工作。


譯 者 簡 介


陸篠華
台北市人。曾任編譯、編輯。譯作有《分解人》、《蝴蝶夢》、《許我一個家》等十餘冊。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