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青少年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1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2【黃銅鳥】
肥志百科5:原來你是這樣的植物C篇
肥志百科6:原來你是這樣的植物D篇
肥志百科7:原來你是這樣的動物C篇


特價書(不再折扣)

丹尼爾˙凱斯作品集(4冊)(ZZ1902)──24個比利+比利戰爭+第五位莎莉+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類別: 童書‧繪本‧童話>青少年叢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丹尼爾˙凱斯
       Daniel Keyes
出版社:小知堂
出版日期:2004年12月07日
定價:824 元
售價:569 元(約69折)
開本:平裝
ISBN:----------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 此為限量品,下單後若有商品缺貨情形發生,將視情形取消訂單,立即通知並退還額度,還請包涵與見諒!

內 容 簡 介

丹尼爾˙凱斯作品集(共4冊)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第五位莎莉》《24個比利》《比利戰爭》

《24個比利-多重人格分裂的紀實小說》
  「本書敘述的是一則真實的故事。威廉. 密里根是美國史上第一位犯下重罪,結果卻獲判無罪的嫌犯,因為他是一位多重人格分裂者。」

  一九七七年,在美國俄亥俄州涉及連續強暴案的嫌疑犯比利‧密里根遭警方逮捕。但是,他對自己曾犯下的罪行居然毫無記憶。事實上,在他內部(包含比利在內)總共有24個人格存在,這些人格不僅在性格上,甚至連智商、年齡、國籍、性別方面也都各不相同。這些不可思議的人格,到底是如何產生的呢?

  一貫性的意識被剝奪、數度企圖自殺、精神被迫壓抑的比利,是如何處在此一混亂的人格分裂狀態中的呢?面對此一事實,法官要如何做出抉擇……?

《比利戰爭》
本書敘述的是一則真實故事,也是《24個比利》的續篇。

  一九七七年,威廉‧密里根(比利)是美國史上第一位犯下重罪,結果卻獲判無罪的嫌犯,因為他是一位多重人格分裂者。然而,一九七九年,他卻被判定轉往專收精神異常罪犯的州立利瑪醫院,人稱地獄醫院。在那裡,精神醫師不相信他是多重人格分裂者,甚至對他施以電擊,同時強迫他服用治療精神分裂者的鎮靜劑,阻礙了他的人格融合。比利該如何為自己奮鬥?初步融合成功的人格,何時才能重獲自由?

《第五位莎莉》
 莎莉‧波特是個離過婚、生活乏善可陳的餐廳服務生,獨自一人住在孤寂的大城市裡,但她自己絲毫未曾察覺自己內心的寂寞;於是,她同時化身成另外四個性格完全迥異的的人物:娜拉,個性獨立,冰冷的藝術家,在格林威治村擁有一間工作室;黛芮,喜歡到處遊蕩的頑童;貝蕾,善於唱歌、舞蹈、又極重性慾;金妮,是個內心充滿恨意的殺手。當莎莉被一陣頭痛和暈眩襲擊後,就會分裂成一個性格完全不同的人。如果是想吸引男人的注意,她會化成貝蕾;如果遇上智識問題有待解決,她就會變成娜拉;若是像開場那樣受到強暴者攻擊,就會蛻身而成兇惡的金妮。

  後來,莎莉遇到本身亦有一大堆棘手問題纏身的精神科醫生羅傑‧艾許。這位醫生試圖將其他四個分裂人格統合成「第五位莎莉」,在處理這宗多重人格病例時,歷盡了無數的艱辛,這種痛苦而又引人入勝的治療過程,即是構成本書的經緯。

  本書是根據真實案例演繹寫成的小說,比起《三面夏娃》更吸引人,不僅對多重人格者與精神病犯有深層的探討;同時,對於現實世界的殘酷本質也有更真實的描述。在價值混淆、是非顛倒的今日,本書更提供了讀者反省的依據。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雖然查理‧高登已是三十二歲的成年人,卻只擁有幼兒般的智商。他的生活中,充滿別人對他的嬉笑與怒罵。白天,他在麵包店當雜役,到了晚上則在成人智障班上課,以提昇說寫能力;日復一日,然而心地善良的查理一點也不感受到挫折,反而以開朗的態度迎接每一天的到來。

   有那麼一天,讓他彷彿陷入夢境般的喜訊從天而降,一位大學教授告訴他有方法可以讓他變得聰明;對查理而言,這無疑是求之不得的大好機會。但是在此之前,他必須接受連續好幾天的嚴苛測試;測試的競爭對手是一隻名叫阿爾吉儂的白色實驗鼠。阿爾吉儂在經過腦外科手術後,變得異常聰明,也因此查理對牠有一股奇妙的親切感。

  不久之後,查理也接受了同樣的腦外科手術,一個嶄新的的世界便在查理眼前豁然開朗。然而,對查理而言,這個新世界不見得比以前的世界更美麗。

  如今,擁有超智商的天才查理必須面臨各式各樣尚待解決的問頭,他應該如何面對……


作 者 簡 介

丹尼爾.凱斯(Daniel Keyes)

1927年生於紐約。他曾擔任過雜誌編輯、時裝攝影等工作,在轉行任中學老師時,開始從事小說創作。1959年首次發表中篇小說《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即榮獲「雨果獎」,1966年又以發展成長篇小說的同本書獲得「星雲獎」。


擁有心理學背景的丹尼爾.凱斯,擅長在小說中探討人類最微妙、最深層的心理問題。他在俄亥俄大學任教時,便開始以多重人格為創作的方向,1980年發表的《第五位莎莉》及1981年發表的《24個比利》,讓他的名字與「精神分析小說」劃上等號,也讓他在文學史上擁有一個旁人無法取代的地位!

《比利戰爭》則是《24個比利》的續篇,終於在廣大讀者殷切的期盼之下,於1994年出版,書中的主角比利,聯合內心的多重人格,一同在地獄般的利瑪醫院為尋求尊嚴而奮鬥。情節出乎意料,許多《24個比利》中無法明示的事,則在《比利戰爭》中一一披露。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