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新人間叢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我們(還在初戀的島上)
讀女人
布萊梅失蹤
徵婚啟事30年經典再現
海神家族

新人間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金月蓮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乩童醫生
三十女子微物誌


書迷(AK00408)

類別: 新人間叢書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陳玉慧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4年02月16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96頁
ISBN:978626374943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故事從第一人稱「我」──散文、小說女作家行若水在一場作品朗讀會上揭開序幕。一名陌生男子──丁明勝在會場上主動接近她,並自稱是她死忠的粉絲,對於她的作品及她的大小事瞭如指掌,甚至三不五時出現在她的視線範圍內,頻頻向她示愛。女作家對此困擾不已,再加上她自己的父親罹癌、她與丈夫的關係日漸疏離,在親情、愛情方面經歷了種種問題,感情正值脆弱,而那名行徑怪異的陌生男子卻趁虛而入,於是展開了一場撲朔迷離、驚悚又曲折的異色迷情故事。

作 者 簡 介

陳玉慧(Jade Y.Chen)
 
深入,於她是走入生活的方式,她擁有一座秘密花園。潛隱,對她更像思想和文字的鍛鍊,也是一種自我保護;身在他方,文字因而冷靜或神秘,傾訴之時,黑黝的眸子總洩漏出霎時熱烈光芒,如雨後天晴。這熱烈源自於對生之渴戀,她追尋和質疑偶而亦索然,鬱色因是聚攏,並不撲朔迷離,只圍成一團紗,透出微光。她在微光中移動、書寫、窩藏。她創造世界,世界亦魂抒著她的寫作,遊牧或放逐,傲然與悵落,她向最遠處宣示生死愛慾,將名字寫在異國之牆,種種傳說依然綻幻於天邊海角。她是無與倫比的storyteller,小說家、散文家、劇作家、導演、演員、策展人、駐歐特派員。
  
中文系畢業後負笈法國學習戲劇表演,取得法國國立社會科學研究院文學及歷史系碩士學位,曾參與著名的法國陽光劇團、紐約拉媽媽劇場、西班牙喜劇演員劇團演出,並於紐約外外百老匯擔任導演。1990年與明華園合作,執導《戲螞蟻》,成績斐然,《亞洲華爾街日報》評為當年最精采的中文舞台劇作品。
  
93年起,歷任《聯合報》駐德記者、駐歐特派員,訪問十數位國家領袖,且曾冒險深入戰地採訪,報導鞭辟入裡,為98年台灣新聞評議會傑出新聞人員獎得主。多年來亦為德語媒體《南德日報》及《法蘭克福廣訊報》撰稿。
  
文學成就亦不遑多讓,自92年《徵婚啟事》驚豔文壇後寫作不輟,迭有佳作,尤以《海神家族》獲2006年香港浸會大學「紅樓夢獎」決審團獎及07年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以德文出版,且於09年搬上國家劇院舞台,轟動一時。用字淺白易懂,卻能絲絲入扣,體現深刻意涵;經長年多元文化洗禮,作品呈現豐富面貌,堪稱台灣當今最具國際性作家之一。無怪乎舞蹈家林懷民譽為當代最動人的散文家,文學評論家陳芳明稱以台灣的「世界之窗」,德國著名作家史諦曼(Tilman Spengler)盛讚為「德國文壇最值得期待的新進作家」。

目 錄

I
II
III
IV
V
VI
VII
VIII
IX
X
XI
XII
XIII
XIV
XV
XVI
XVII
XVIII
XIX
XX
XXI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