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
內文摘錄2

作 者 作 品

大唐李靖 卷一:龍遊在淵
大唐李靖卷二:龍戰于野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OR00041)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時報悅讀
作者:齊克靖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10月21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0頁
ISBN:978626335971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推薦語

推薦序  李靜棟 / 唐李衛公靖四十五世孫

    
巍巍太行古老上黨,散落著許多的李衛公廟、靈顯王廟亦或靈澤王廟,毫無例外都供奉著中國古代史上屈指可數的不敗軍神,唐衛國公李靖。他南滅蕭梁、東平吳會、北破突厥、西征吐谷渾,從無敗績,為大唐帝國打下七百萬平方公里疆土,後世中國版圖的基本格局由此奠定。縱觀李靖一生居鄉間憂國家,處廟堂思天下,先正後奇,倡先仁而後權謀。在國史上充滿傳奇,一生集佛道儒三教合一。他大器晚成,生性淳厚、嚴守中道、激流勇退、登瀛洲入凌煙彪炳史冊,死後位列十哲,至今仍留下兵貴神速、擒賊擒王、一代楷模諸成語故事。
    
我家舊有家譜記載為衛公後裔,一直以來引為驕傲,油然敬仰祖公雄才大略。每每考績祖公之事蹟,見於舊志留存縣籍,更有有宋以來族人參與模刻的《唐李靖獻西嶽書》留存於世,近年更有眾多考證,衛公青年時節嘗在潞占籍流寓,西元六二五年北拒外夷又屯兵於此,潞地民間亦多有傳奇之說,神頭嶺上的李衛公祠長期以來曾是北方祭祀李衛公的中心,吾家舊譜德、仁、清、慎、勤五字家訓總能時刻警示後人。
    
己亥穀雨於昭陵獲知齊先生有大作《大唐李靖》,我朝思夜想尋求拜讀,幾經周折跨海峽得以拜讀,越年齊克靖先生又將《大唐李靖》之二《龍戰于野》郵寄與我。再行覽閱置身於景,重回開唐,再溫先祖事蹟韜略,感慨萬千,懷古追昔,以誠感激先生,以此感念先賢!

推薦序  趙元旗 /前第一金控董事長

    
隋朝時期的中國好不容易在隋文帝的統治下,社會安定繁榮,人民百姓小小的喘了口氣,但沒幾年就又回復到過去兩百多年來的群雄爭霸,內憂外患,民不聊生的局面。自古亂世出英雄,李靖這位天下第一的將才是有機會及能力,自己入主天下的,但由於各種因緣際會,他選擇了輔佐李淵,李世民父子南征北討,統一天下,穩定江山。唐朝能成為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時代,李靖功不可沒,他是中國歷史上的大功臣。但我總覺得真正了解李靖功績和才華的人並不多,也不夠深刻。
    
齊克靖為了讓讀者能充分了解李靖,博覽群書,下足了功夫,大氣磅礡,上古下今的描寫分析了李靖本人和他所處的大時代,還把同時期及乎所有你想得到的每個隋唐當代皇帝,朝中大臣,民間俠客異士,加上南北朝以降數不清,理還亂的各個小朝皇帝,突厥領袖,都一起寫了進去,讓讀者可以從隋唐人的視野來真正認識欣賞李靖才華與成就。
    
《大唐李靖》卷一與卷二現已出版,李靖驚濤駭浪,跌宕起伏的前半生,精彩萬分的展現在讀者的眼前,我們引頸以待齊克靖完成她的天才之作,帶我們看李靖的後半生。 

內 容 簡 介

所謂
所謂
有為有守、知行知止、能進能退。
世人
多有為而少有守,
多知行而少知止,
多能進而少能退。
而我大唐衛景武公李靖,
便是
有守、知止、能退的典範。

貞觀是治世,不是盛世。貞觀令人豔羨緬懷之處,在於這個時期為大唐奠定了拔向巔峰的基礎。然而這個時期本身,尤其是李靖立身中樞的前九年,只是篳路藍縷的創業階段。
    
大唐蕩平東突厥之戰,時值連年旱荒、蝗災、水患之餘,而且馬匹極度匱乏。李靖是在何等艱困的景況之下,善用何其有限的資源,搭配情報戰、心理戰、天候戰、地形戰....而能發揮到極致!
    
大唐戡定吐谷渾之戰,其過程之恢弘壯闊,則較前者猶有過之。此戰李靖麾下的南道唐師,經苦海、星宿海,直上阿尼瑪卿山,抵達海拔四千三百米的黃河源;北道唐師則飆馬馳騁柴達木盆地,在高原鹽澤沙磧狂奔三千里,越過海拔四千米的阿爾金山,驟下三千米,來到海拔一千米,塔里木盆地中的塔克拉瑪干,全世界第二大沙漠。這過程,實已突破人類體能的極限!
    
軍神之所以封神,良有以也。

作 者 簡 介

齊克靖

河北高陽人,生於臺北,臺灣輔仁大學物理系畢業,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建築碩士。擁有加州建築師執照,為美國建築師學會、建築評審會會員。兼修企管碩士。

曾參與聖地牙哥交響樂廳、聖地牙哥會議中心等重要建設案,及主導聖地牙哥郡政府的醫院、法院等公共建設案。亦曾名登一九九二年世界企業暨專業女性名人錄。

目 錄

推薦序一 悉密
推薦序二 李靜棟
推薦序三 趙元旗
書評     商子雍
人物表
弁言     從《辱書帖》說起
 
第四十九回 貞觀新猷
第五十回 殿庭教射
第五十一回 石麟玉筍
第五十二回 平康建邸
第五十三回 出將入相
第五十四回 軒車東訪
第五十五回 外弛內張
第五十六回 玄奘度關
第五十七回 瀚海河西
第五十八回 六道行軍
第五十九回 突擊定襄
第六十回 夜襲陰山
第六十一回 臺閣端揆
第六十二回 三原祭祖
第六十三回 民胞物與·
第六十四回 鼎嘗知秋
第六十五回 諄諄循循
第六十六回 簫韶九成
第六十七回 語默之趣
第六十八回 觀其眸子
第六十九回 辭祿避位
第七十回 進退之道
第七十一回 馳騁高原
第七十二回 冰川流光
 
注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