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異類矽谷:老派矽谷工程師不正經的深度田野踏查

Across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我失敗的美式生活:鱸魚的三十年日常觀察與非典型剖析
美國人帶路,美西即刻出發!4大州╳4大城╳7大國家公園╳5大遊樂園,近300個在地人最愛景點
模里西斯我的家:揭開神祕面紗!天堂島嶼的81個夢幻美景與文化趣聞
日本百味散步帳:四季都好吃的一期一繪(隨書附贈金平糖「彩虹星星」書籤)


我失敗的美式生活:鱸魚的三十年日常觀察與非典型剖析(VJ00078)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Across系列
叢書系列:Across系列
作者:鱸魚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4年01月19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626374700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異類矽谷》作者鱸魚作品No. 2!
不要把手伸過別人面前拿東西!院子裡的大樹別亂砍!
破解美利堅合眾國特有潛規則,掌握正宗美式走跳密技!

「在美國我經常為同一件事昏倒兩次。第一次是看到怪事,第二次是了解怪事背後的原因。」鱸魚坦承。

在美國,你或許可以不懂美式足球,但你一定要懂車,懂得與其相關的術語、習慣與法律。同樣大小的土地從空中俯瞰,世界上其他國家看到的是建築物或大自然,只有美國看到的都是停車場。

美國人家的車庫可能是倉庫、是工廠、是團練空間、是偷偷兼差的辦公室,見證了許多美國夢的誕生,也陳述了一個又一個不同世代老百姓的夢想――車子則通常停在車道上。

美國人高興時喝酒,沮喪時喝酒;勝利時喝酒,失敗時喝酒;休息時喝酒,累得半死時喝酒;找到工作喝酒,丟了工作喝酒……但在美國大部分的州,腰上掛把槍、手上拿罐啤酒,警察馬上會因為「不能公開飲酒」找上你。

原來「美國時間」絕非東西兩岸如此單純,同時使用公制和英制只能說無敵混亂,還有,到底要不要給小費、該給多少、何時出手、如何給……根本就是一門需要花上數年才能初登門檻的絕技。

對美國充滿好奇?老覺得搞不懂美國人?且看鱸魚以他一貫的魚式幽默,精準闡明美式生活的要義!

作 者 簡 介

鱸魚

那年厭倦了當代名著翻譯工作,又看著別人都往國外跑,不上這條船總覺得有點心慌。不得已只好出國改念電腦,到矽谷做了工程師,糟糕的是竟然做得很成功,不知不覺一直吃著這行飯捐了三十年給科技業。

現在吃飽了、吃膩了,只能回頭拚命補一些當年想做但沒做的事。寫作、玩音樂、騎登山車把自己搞得很累、去些怪地方、探些愚蠢的險……

工作履歷還算豐富,生命履歷卻嫌蒼白,只要與工作無關的都願意虛心培養熱忱,想趁著太陽下山之前,把生命搞得更複雜一點。

著有《異類矽谷》。

目 錄

逃避二十五%小費雖然會臉紅但有用
你說的是哪一個「美國時間」?
剛下船嗎?我們公制和英制都有~
一人一車,浩瀚無垠
油加滿,上路吧
鄰居盯、政府管的美國夢
車庫不停車
晚餐怎麼會有一盤番茄炒蛋!
酒:嗜之如命,懼之如疾
十八歲不能買啤酒,可以買槍
美國的鴉片戰爭進行式
我才不要管理美國人咧
為了防止當機,我們必須不知變通
面對所有的算術問題,加法足矣
誠實的華盛頓與五美元扳手
讓我們紅塵作伴,摔得結結實實
為什麼要把3移到右邊?
我家門前有餐館,後面還有殯儀館

【後話】不變的總是不變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