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 30th Special

【村上春樹優質部落格徵選】--系列文章收錄

跟著村上春樹去旅行--心中的藍圖 /Barbarian

【跟著村上春樹去旅行BLOG】

大學畢業,也好不容易從軍中退伍了。在剛退伍、又尚未找到工作前的這段空窗期,我打算展開一段冒險旅途。

還記得《挪威的森林》後記當中,村上有提到這本小說是在南歐寫的。從一九八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在希臘米克諾斯島的小旅館開始寫下開頭的十幾頁,中途夾進西西里,後半是在羅馬寫的。所以我決心去探訪《挪威的森林》最初創作的源頭─希臘的米克諾斯。因為他是在十月的米克諾斯開始動筆的,所以在《挪威的森林》前幾章宿命性地滲進了雨的影子。而實際的行程規劃,則是參考村上的另一本遊記《遠方的鼓聲》,這是八○年代,村上的《挪威的森林》在日本熱銷之後,他無法忍受成名之後的喧囂,避居希臘安靜地從事創作的期間寫的旅遊散文。

我從中挑選了幾個受到村上好評,且村上實際在那生活了好幾個月的地方,如納夫普立歐(Nafplion)、斯佩察島(Spetses)、羅德島(Rodes)、克里特島(Crete)、米克諾斯島(Mykonos),最後又加上一個,受Justin《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的啟發,最近很熱門的聖多里尼島(Santorini)。原本還想加進一個列斯伏斯島(Lesvos),就是那個成為「lesbian」(女同性戀)語源而聞名的海島,跟村上一同去郊外的美術館欣賞賽歐菲洛斯以單純的線、明朗的色彩所描繪的希臘風景,但因為行程安排跟預算有限的關係只好作罷。

在心中的藍圖底定之後,接著就是實際規劃行程,才能確定訂機票、旅館的確切時間。我參考了2005年版的LET’S GO GREECE,依照各地所需參訪的景點多寡決定停留天數,接著挑選符合預算的旅館。最後我決定了21天的旅程,扣掉從台灣來回的飛行時間,實際待在希臘的天數是十九天。

接下來,就請各位跟著我的眼睛陪我實際走訪二十年前村上曾經生活過的痕跡吧!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 3 段 240 號 2 樓  服務電話:02-2304-7103 【客戶服務專區】
© 2008,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