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9/22 星期四

我收到一大束向日葵,不知道要放在哪裡。

家裡一進門有張桌子,是丟鑰匙、信件的地方。我在上面擺了個花瓶,通常只插一朵花。

收到向日葵,我直覺的反應就是放在門口的花瓶。於是我拿掉緞帶和包裝紙,把濕淋淋的花放進花瓶,擺在桌上。

下午出門前看了一眼向日葵,她一臉不高興的樣子,我才猛然醒悟:我竟然把向日葵放在室內?

在托斯卡尼,向日葵是地主,人只是房客。怎麼到我家,我就失去了禮數。

我立刻把她移到陽台,雖然下雨,但她到了她應該到的地方,她和我都鬆了一口氣。陽光雖然還沒出來,但她找到了一個可以仰望的方向。

出門後在路上,大學時前女友打電話來,跟我打聽我家附近的某家蒙特梭利。她已快樂地有家有室,像找到陽光的向日葵。

有時分手,是讓對方回到屬於她的地方。你們在一起只會逐漸枯萎,所以放對方到明亮處尋找陽光。

不需要因此看輕自己或怨恨對方,我知道我不可能是每一個人的太陽,所以黯淡時要懂得退場。

我把每一段遇到的感情,當做上帝送我的向日葵。我有責任好好照顧,做對她最好的事。有時這意味著放開手,任她自由飛翔。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