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畫作高價賣、演講引注目,劉墉行程滿檔魅力驚人!


劉墉畫作「桃花源圖」即將於蘇富比秋拍登場。

華人世界知名作家、畫家劉墉近來行程滿檔,不僅新書《劉墉生活 Cafe:8 分鐘搞懂孩子的心》持續熱賣、最新畫作「桃花源圖」更讓他四度進軍蘇富比拍賣場;此外,他也遠赴內地出席多場演講活動,其中在北京大學的場次最受關注。

◎ 畫作四登蘇富比,幅幅標價破百萬

寫作之外,劉墉的畫家身份亦廣為人知,過去在他的書裡曾多次收錄各式畫作,而自 07 年開始,劉墉的畫作便年年進軍知名蘇富比拍賣會,從「夜窗外」、「山城夕照」到「南國月夜」,每次都以高於底標三倍以上的價格成功賣出,最高曾賣到兩百零五萬台幣,而新作品「桃花源圖」再度獲選參加今年的蘇富比秋拍,能同時擁有百萬作家及畫家頭銜者,除劉墉之外,華人圈無人能出其右。

◎ 演講場場爆滿,魅力狂掃北大

今年上半年劉墉活動極多,出版了新書《劉墉生活 Cafe:8 分鐘搞懂孩子的心》, 暢談父母與子女間最良善有效的溝通方式,前陣子應邀到內地參加「兩岸四地親子論壇」,並展開包括北京大學在內的多場演講,劉墉所到之處場場爆滿,他也維持自己一貫的作風,將每場演講所獲得的講酬直接捐出,無處不為公益盡心力。

在北京大學裡,他以「從文學的美到說話的美」為題,在千位學子面前展現文學的魅力與說話的藝術,他說到:「所有的作品無論是藝術還是文學都要從心出發,從心出發的文學應該是最有魅力的文學了吧!」精彩的演講引發熱烈好評,北京電視台全程錄影將在六月播出,北京大學亦將內容整理,刊載於《北大講座》之中。

◎ 忙碌之餘,還逼劉軒出書

對於自己,劉墉說:「自己始終有顆很熱的心,一對很冷的眼,一雙很勤的手,兩條很忙的腿和一種很自由的心情。」他不僅自己不停的寫,也趁機逼了兒子 劉軒,在劉軒即將於六月推出的新書《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裡,劉墉提到,兒子終於被逼出了新書,他為劉軒喝采也為自己喝采,這種「虎父無犬子」的喜悅,不禁也讓人開始期待劉軒久違的文字作品。

(c) 2007,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