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目:貝多芬《大公三重奏》
.選自:選自NAXOS 8.553253

.音樂由 【金革唱片】提供。
 


 

【村上 30 音樂台】--耹聽曲目:

貝多芬:降B大調鋼琴《大公三重奏》第一樂章 稍快的快板
Beethoven: Piano Trio in B flat major, Op. 97, "Archduke", I - Allegro moderato


* 演出:Takako Nishizaki, violin / Csaba Onczay, cello / Jeno Jando, piano

(文.金革唱片、葉桑;曲目收錄於專輯《村上春樹的爵士部屋》

「有一股吹過綠草叢的風般的氣味。」--《海邊的卡夫卡》

「如果完全沒有這種東西的話,我們的人生可能會非常無味枯燥」

「某個時候聽了某個音樂,因此自己心中的什麼,發生了很大改變...之類的」

「就像化學作用一樣的東西...雖然只偶爾才會有,不過真偶爾會有。就像戀愛一樣。」

這首曲子是貝多芬獻給他的資助人魯道夫大公的作品之一,是他最為人所知的鋼琴三重奏,也是《海邊的卡夫卡》中最重要的主題配樂之一。

此曲:「優美而協調。有一股吹過綠草叢的風般的氣味。」

書中星野青年本來是不懂古典樂的,卻於香濃咖啡和白髮老闆的解說下,接受了古典樂。

後來在星野獨自恐慌的守護著石頭「入口」時,他聽著自己以100圓買的「比較樸素而堅實的演奏,不過也自有這樣不錯的地方」的版本第一樂章時,彷彿貝多芬正在跟他說:

「沒關係啦。人生也有這樣的事啊…所以呀,只要今後好好努力就行了。」


最勇敢的生命追尋.最堅強的青春物語--《給我搖擺,其餘免談》

旅日作家劉黎兒:《海邊的卡夫卡》是最近十年中最有春樹風味作品,這或許春樹有意不再背叛他的讀者,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在此一海邊樂園中找到自己熟悉的春樹。

歌手伍百:村上有這個都市的無力感,我不願意說他是豁達,但是他有一個方向,不是看開了,而是放棄了,放棄了某一些事情,然後去追求某一些事情。

名作家張蕙菁:村上春樹寫了一部有話要說的小說,一個關於人生整體的寓言故事。「你仔細聽,你會了解那隱喻。」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 3 段 240 號 5 樓  服務電話:02-2304-7103 【客戶服務專區】
© 2009,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