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亂世宏圖 卷終隨筆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隋亂後傳 逍遙遊 (上下套書)
亂世宏圖 卷一 訴衷情
亂世宏圖 卷二 永遇樂
亂世宏圖 卷三 點絳唇
亂世宏圖 卷四 兵車行
亂世宏圖 卷五 朝天子
亂世宏圖套書(全六冊)
大漢光武 卷一 少年遊 上
大漢光武 卷一 少年遊 下
大漢光武 卷二 出東門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亂世宏圖 卷六 臨江仙(大宋首部曲 完)(ACP0077)
亂世宏圖 卷六 臨江仙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歷史小說
作者:酒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13日
定價:399 元
售價:31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80頁
ISBN:978957137118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2016年中國作家協會網路小說未完作品年度排行NO.1

內 容 簡 介

2016年中國作家協會網路小說年度排行NO.1
金石堂、博客來 文學榜暢銷作品


草木有枯有榮,四季輪迴交替,老去的終歸要老去,新人總是要換掉舊人,此乃天道。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楊慎《臨江仙》


後漢劉承佑、郭允明兵敗身死,郭威南下汴梁稱帝,國號大周。皇叔劉崇在自立為帝之後,改稱北漢,同時為了報復郭威以擁立自家兒子劉贇為幌子,誘惑自己坐視不顧其殺入汴梁,隨後無恥毀約,竊取了原本該屬劉家的皇位。劉崇氣憤之下遂引兵取徑殺向了汴梁。然北漢看似獨立稱帝,實際上仍奉遼國為主,自稱侄皇帝。

郭威與劉崇雙方鏖戰不休,北漢蕩寇大將軍、鎮冀節度使張元衡對上大周橫海軍節度使鄭子明帳下的嫡系精銳滄州軍,三皇子劉鎬為求立功趕赴河北支援,但縱使手上有著百戰名將楊重貴、悍將呼延琮,實則文武內外相鬥,未出師力已先竭。遼人看情勢不對再度以石重貴性命要脅逼鄭子明降遼,進退兩難之際,鄭子明果斷交出兵權,再度潛入遼國境內,為父尋求一線生機……。

作 者 簡 介

酒徒

2016年獲得中國作家協會網路文學完本作品、未完作品雙料冠軍。
內蒙古赤峰人,男,1974年生,東南大學動力工程系畢業,現旅居墨爾本。其作品擅長運用真實史事,從小處下筆,著眼處往往是前人未曾觸及的視野,以小人物的故事做為開端結合傳統俠義、愛情傳奇等諸多元素,建構出當時歷史環境的整體風貌,寫實刻畫場景,細膩透寫人物,在歷史小說中推陳出新,有歷史小說裡的金庸如此的讚譽。目前為大陸歷史小說界的翹楚,也是中國作家協會首度納入的網路作家。曾擔任網路文學大學導師,走進大學校園演講,培育新一代的文學作家不遺餘力。

本作《亂世宏圖》以唐代詩人杜甫詩作《洗兵馬》中的最後一句「安得壯士挽天河,淨洗甲兵長不用。」作為全書主軸,開啟五代十國以來的亂世篇章。試圖引領讀者走進浩瀚的歷史朝代,體驗亂世的殘酷、動蕩,及熱血澎湃的征戰歷程。在環環相扣的劇情、細膩的人物描寫和強大的敘事能力下,娓娓道出亂世的人心、人性。看一個朝代的衰敗,如何催生波瀾壯闊的亂世,也同時造就了英雄、梟雄、奸雄的人間傳奇。

目 錄

家國
款曲
颶風
歸來
短歌
紅妝
治河
人心
暗流
奪帥
宏圖
三世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