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故事之後的故事
書摘:4號阿丁的隊長先修班

作 者 作 品

超人大頭貼
戀人亂語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新版)(CM0037)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火星爺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3月20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57134454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只要你願意,你永遠都可以在新的地方,新的位置,開始你新的人生。」
網路轉寄率第一的〈南宮博士寫給阿丁的一封信〉完整版!

《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藉由南宮博士寫給幾位科學小飛俠的書信,談行銷企管概念、談上班哲學,將各種寓意藏在趣味故事之中。書中一篇〈南宮博士寫給阿丁的一封信〉至今仍是熱門網路轉寄信,亦使得該書成為網路傳奇之一。

2000年的冬天,明日報人氣新聞台「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首度以書的形式出版。五年間引起的網路轉載潮持續發燒,還有讀者將之奉為經典,反覆閱讀了15遍。許多讀者藉由網路留言版或E-mail分享自己的心得,自2000年5月21日以來,火星爺爺在網站上回覆了超過3000則的留言,這些讀者與火星爺爺的對話,不停地在本書的37則故事之外進行著,交織成更多、更真實、更感人的故事。

2006年的春天,《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由火星爺爺親自修訂,以全新的面貌出版,並增加了更多的讀者迴響。或許,你的生活中也有惡魔黨要對抗,這些故事將會給你方法,給你安慰。

「有許多許多故事,在這本書出版之後發生,它們是備忘錄之外的備忘錄,是當時寫故事的我,怎麼想也想不到的。」──火星爺爺


作 者 簡 介

火星爺爺

本名許榮宏,同事叫他Logan。台南人,1966年生。畢業於成大電機、東海企管研究所。曾任職於花旗銀行、 滾石唱片、蕃薯藤、匯豐銀行、電視豆。上班做行銷,下班寫故事。

著有:
《3號小行星》(寶瓶)
《超人大頭貼》、《戀人亂語》(時報)

火星爺爺個人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oganhsu


國內外暢銷記錄

2001年出版的《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是火星爺爺的第一本著作,也是他在明日報新聞台累積驚人人氣的作品,在當年亦為引爆「五年級」和「懷舊卡通」風潮的始作俑者之一。過去五年間《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平均每年再刷兩次,火星爺爺於去年出版《超人大頭貼》,亦引起該書另一波銷售風潮,使該書五年來成為累積銷量近兩萬本的長銷之作。


目 錄

2006年新版序
故事之後的故事 ◎火星爺爺

1.因為吃了太多鹽巴的緣故
2.巧克力並不是事實
3.等待中的火星牛排
4.藏在歐巴桑垃圾桶裡的試煉
5.不回頭的向日葵
6.珍珍夢裡的原諒
7.觀眾席間上映的電影
8.如果一顆蘋果不能分成兩半
9.在灑落一地香蕉皮的路上
10.南宮博士一個人的接力賽
11.沒有人打手機給鐵雄
12.大明的「離別使用說明」
13.安裝在南宮博士腦海的機會鬧鐘
14.請把我的青蛙還給我
15.菲歐娜奶奶發行舞曲專輯的那一天
16.不急著長大的上弦月
17. 訓練一顆蘋果打坐
18.春天離開後的第147個鐘頭
19.成為一個服裝設計師的理由
20.頒發感謝狀給惡魔黨的十個理由
21.遇不見百分百女孩的星期六
22.給5號阿龍的戀愛忠告
23.南宮博士的減法教室
24.一株未被摘採的玫瑰所擁有的
25.前進挪威森林的第五道門
26.誤點的片語
27.當全世界約好背對著你
28.計程收費的小包廂講座
29.在下一個轉角後面守候的
30.慢板的藍色平底鞋
31.4號阿丁的隊長先修班
32.終結forward前進的黑洞
33.一直向東走的哥倫布
34.秋天快遞給妳的禮物
35.意外的時間擺渡者
36.被錯放瓶子的香水
37.大頭目案頭的「勿忘影中人」

備忘錄的留言
新版科學小飛俠徵文
內心的風景 ◎Maggie
來自火星的一株蒲公英 ◎Kena


延 伸 閱 讀

戀人亂語

作者: 火星爺爺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火星爺爺其實不住在火星,就像法律沒有明文規定北京烤鴨只能出現在北京。 火星爺爺在地球出沒,早上搭公車、晚上倒垃圾……都會讓你懷疑身邊的傢伙,是不是火星爺爺易容臥底竊聽跟蹤,否則怎麼可能在他書?寫的這些那些,全部活脫脫像是你幹過想過想幹但沒幹過……的種種勾當與思維。 或許你已經認識了身邊的春嬌與志明,於是當然也想要認識「約翰」與「瑪麗」,他們是戀人,也愛亂語,手拉著手不一定去郊遊,但每天過生活,與你有點相同又不盡相同。 只要持續呼吸、記得吃飯、願意思索……全宇宙有情人無戀人(其他動物...

超人大頭貼

作者: 火星爺爺   譯者:   定價:230元   特價:182元

這是一本讓人讀完之後,心裡充滿了幸福感的書。 非常會講故事的火星爺爺,這一次又帶來了一堆好看、感人、又帶有勵志感的故事:「計程車超人」、「影子超人」、「翻譯超人」、「擁抱超人」、「卡片超人」、「故事超人」、「節目超人」等等,這些超人並不見得有什麼特異功能,但他們共同的特點是,「多花一點心思,就可以發現,每個人其實都可以在自己的身上,找出某種特質,讓自己,以及週遭的朋友,感覺到在這個世界更幸福活下去的方式」。 火星爺爺曾出版過《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大塊)、《三號小行星》(寶...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