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試閱

作 者 作 品

皇家兒媳婦 1
皇家兒媳婦 2
皇家兒媳婦 4
皇家兒媳婦 5
皇家兒媳婦 6
皇家兒媳婦 7
皇家兒媳婦 8
皇家兒媳婦 9 完結篇
娘子最大 1
娘子最大 2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女帝 卷一
女帝 卷二
雲水千重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皇家兒媳婦 3(WDA0326)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欣然文化
作者:薄慕顏
出版社:欣然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4月24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471478186850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試閱



  試閱

第一章 撕破臉
甄氏越發對女婿滿意起來,多好啊!簡直是十全十美的典範。
除了,沒有明媒正娶女兒做嫡妻。
但是人麼,要知足。既然已經是這般景況了,那就打起精神好好過,只要女兒在端王身邊得到比應有的更多,就是女婿的好了。
宴席散了以後,甄氏留在女兒的屋裡細細說道:「雖說妳做側妃受了委屈,可是王爺已經盡他所能對妳好。不說別的,就是妳住在娘家懷孕待產這事兒,換了別人,只怕未必能夠答應的。」
她輕聲嘆息:「將來難說,至少……現在他對妳真的很好。」
鳳鸞望著窗外的皓月和星光,抿嘴不語。
沒錯,蕭鐸今生對自己的確很好。
如果前世也是這樣景況,一直都是這麼好,那麼自己還有什麼可說的?可惜不是啊!再說了,蕭鐸對自己的好,除了喜歡年輕貌美新鮮以外。更多的,是看在奉國公府和肚裡孩子的份上,這些是自己今生的光環,是他最看重的,而不是因為鳳鸞這個人,才讓端王殿下如此盡心盡力。
這兩者看起來是一回事,其實大大不同。
自己不能沉溺在他的甜蜜假像裡面,只能做戲,要保持時時刻刻的清醒,才能理智應對未來的所有風浪。蕭鐸……端王,將來的皇帝,自己想要牢牢抓住他的心,僅憑現在這些還不夠,還要更多更多!
不著急,一點一點慢慢謀劃好了。
鳳鸞褪去在蕭鐸面前的嬌憨甜美,褪去在人前的淡定從容,在送走母親以後,自己想了很多很多,方才慢慢的安穩進入夢鄉。
※※※
燭光搖曳,葳蕤堂裡面還是一片燈火通明。
端王妃不僅無法安睡,還難以安坐。她起身,找到了躺在寢閣的端王殿下,在旁邊坐下,問道:「王爺,您真的不打算接阿鸞回來嗎?」
表妹去別院就夠讓自己難堪的了,更何況去娘家住著?如果她失寵了還好說,起碼自己輸了面子,贏了裡子。可是丈夫三天兩頭的跑,甚至年三十都要跑兩趟,這哪裡是失寵,分明就是盛寵!
而且在外人眼裡,還是自己這個嫡妻容不下姬妾,王爺才會做出如此安置!
「妳怎麼了?」蕭鐸目光灼灼看向她,一迭聲質問道:「是妳自己要把阿鸞安置在外面的,她是去香洲別院,還是回鳳家待著,有何區別?妳已經看不到她了,眼前耳根兒都清靜了,還想怎樣?哦……妳說攆出去就攆出去,妳想接回來,人家就得乖乖回來啊!」
端王妃面色大變,十年……丈夫從未用如此語氣跟自己過話。
心下明白,他這是因為母親的事憋了氣,憋了許久,現在都朝自己發了。可是底下的話不得不說,硬著頭皮道:「阿鸞總歸是王府的姬妾,住別院避諱也罷了,住在娘家算什麼?讓外人看來,分明就是在王府受了氣才回娘家的。」
蕭鐸問道:「所以呢?妳要我把她挪到香洲別院?」
端王妃當然不能這麼說,事到如今,她算是看明白丈夫有多看重表妹,只能忍氣吞聲退後一步:「先前是我想岔了,沒想仔細。既然王爺已經請了法力高強的道士,破除了王府的晦氣,那麼,還是讓表妹回暖香塢吧!」
如果鳳鸞沒有懷孕,蕭鐸為了自己和王府的名聲著想,說不定兒就退讓了。
可是嬌嬌有孕,王妃瞧著又像是容不得她的,不管是鬧出嬌嬌小產,還是王妃摻和在陰謀之中,那都不是自己想看到的。
自己需要一個安寧平和的王府,而不是雞飛狗跳的後宅。
端王妃見丈夫一直沉默不語,忍了氣,放柔聲音:「王爺,您就那麼生我的氣?一句話都不肯聽了。」
此刻的蕭鐸,還遠沒有十年後那樣無情,見妻子可憐兮兮的,稍緩了口氣:「本王也沒把妳怎樣啊?該給妳的,還是都給妳了。」
端王妃見不奏效,咬了咬牙:「其實……道士的事我根本就不知情。」
蕭鐸眼睛微眯:「妳不知情?」
端王妃心裡鬆了一口氣,面上卻是痛苦和委屈之色,解釋道:「之前我在病中,府裡的事基本都是穆嬤嬤在打理,我只聽個信兒,沒有大事都是不管的。可我萬萬沒有想到,穆嬤嬤居然背著我攪和出那麼多事兒,鬧得滿城風雨的。」
蕭鐸淡淡道:「穆嬤嬤已經處置,不必再說。」
端王妃見他不為所動,以為他不信:「王爺以為我是在推諉責任?出了事,就推到奴才的頭上?」咬了咬牙:「我知道王爺不信,一個奴才,怎麼敢做我的主呢?可這事不全是穆嬤嬤,她說……都是我母親的意思。」
「穆夫人的意思?」蕭鐸目光灼灼,這下總算正眼看向妻子了:「妳是說,這一切都是穆夫人的錯,是她指使穆嬤嬤,所以妳是完完全全不知情的?對嗎?」
端王妃實在沒有退路了,哽噎道:「是的。」
蕭鐸的心微微下沉。
原來自己的王妃是這種性子,乳母不救也罷了,必要時,連母親都可以拿出來做替罪羊!假如她在撒謊,那麼性子涼薄可見一斑!即便她說的是真的,真不知情,就這樣被母親和乳母攪和了。
那也說明她蠢!為人失察!
事後再把乳母和母親推出來,一樣的涼薄。
蕭鐸本身也是一個性子冷的,倒不覺得王妃這樣做有多麼齷齪,而是頭一次,看清了妻子溫婉大方之下,被掩蓋的冷漠無情!原來王妃是這樣的人,心裡有數了,那以後自己可得提防一點兒,好好的對待她了。
兒子也得請師父好好教導,不能給她帶歪了。
端王妃覺得自己說的口水都乾了,所有的底牌都翻了,總該打動丈夫了吧?她默不作聲倒了碗茶,歇了會兒,才又問道:「那王爺看哪天合適?這幾天咱們要進宮去,只怕不空,等初五、初六以後,我再派人去接阿鸞回來吧!」
蕭鐸搖了搖頭:「不用。」
什麼意思?端王妃臉色頓時一白,難道自己說了半天,又是翻起舊情,又是哭哭啼啼的,甚至連母親都給推了出來。就這樣,還是換不回丈夫一個原諒?他還是要把表妹留在鳳家,繼續打自己的臉?他……就這麼恨?
彼此的十年夫妻情份呢?一點都不顧了。
「阿鸞的事,妳別管了。」蕭鐸徑直下了結論,拍了板,然後說道:「妳眼下最要緊的還是養好身體,讓人照顧好哥兒,別的事,都別再去琢磨費精神。」
端王妃不甘心,更是傷心:「王爺,您就一點臉面都不給我留嗎?」
蕭鐸原本平息下去的怒氣,騰的一下,又升了起來。
他冷笑:「臉面?情份?妳和妳母親胡鬧的時候,可曾想過我們的夫妻情份?可曾想過本王的臉面?還有阿鸞上次為了救妳,腰都折了。」他質問道:「妳沒跟妳母親說?她就不懂得這叫情份?」
「不……不是的。」端王妃臉色紅了又白,白了又紅,覺得氣都快要喘不過來。
蕭鐸的耐心被她磨完了。
本來還想給大家留個面子的,嫡妻咄咄逼人,也懶得再管了。
他冷冷道:「從今往後,只要妳活著一天,只要妳不再惹事,本王就保證妳在端王妃的位置一天,也保證哥兒的世子之位。」話鋒一轉:「但,有些事沒有下次了。」
意思是,往後情份不必談,只談名份。
「王爺。」端王妃這次是真真正正的傷心了,哭道:「王爺,就因為我錯了一次,您就一輩子都不原諒我嗎?」她的淚水往下滴,哽咽道:「十年夫妻情份,您就……您就不給我重新改過一次的機會?」
十年苦心經營的夫妻情份,毀於一旦。
蕭鐸心中憤怒遠遠大於王妃!
一旦鏡破,便再也不能復原。
當初兩人成親的時候,都還很是年輕。
比較起來,做為姑娘家的端王妃要更成熟穩重,蕭鐸還是青澀的毛頭小子,情感有些懵懵懂懂,對於事事妥帖的嫡妻很滿意。特別是分府出來住,她把自己照顧的妥妥帖帖的,王府打理的井井有條,只覺得,所謂賢妻就是這樣了。

端王妃雖然沒有絕色之姿,但亦是上乘,有一種溫婉大方的氣韻。蕭鐸多多少少有些喜歡她的。

 
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