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試閱

作 者 作 品

輕笑忘 1
輕笑忘 2
輕笑忘 3
輕笑忘 4
輕笑忘 5
輕笑忘 6 完結篇
醫妃遮天 2
醫妃遮天 3
醫妃遮天 4
醫妃遮天 5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女帝 卷一
女帝 卷二
雲水千重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醫妃遮天 1(WDB0031)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信昌出版
作者:歸曄
出版社:信昌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4月24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471292750030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試閱



  試閱

第一章 楔子
華燈初上,夜幕籠垂,整個京城都被雨霧籠罩著,宵禁剛過,沉重的城門緩緩將要合上。
“這什麼鬼天氣,早上還好好的,葉大人才把媳婦娶進門,就下這麼大的雨,晦氣。”兩個穿著蓑衣的士兵用力推著城門,夾雜著雨聲大喊著。
“會不會是齊大小姐的怨氣啊。”另一個士兵叫道。
“那可說不定……別說了,快把城門關上,還要去葉府蹭酒喝呢。”
城門在快要合上的時候,一道淩厲的光芒在黑暗中閃過。
“錚——”
城門之上,一支全身烏黑透亮的黑箭沒入厚實門板中,威力未盡,箭身仍在微微顫著。
“噠噠噠——”似有馬蹄奔跑的聲音在雨聲之中,兩個士兵對視一眼,驚恐地看向前方。
聲音越來越接近,他們只能靠城牆上微弱的燈芒看到一人騎著駿馬飛快蹦躂而來。
“關……關門嗎?”小士兵顫聲問道。
“來不及了。”眼見那駿馬絲毫沒有減慢速度,兩個士兵都怕死在馬蹄之下,急忙退開。
“噠噠!”駿馬如飛箭般沖進城門,濺起無數水花,天空霹靂一道閃電,照出騎在馬背上年輕男子冷峻陰沉的臉龐,一人一馬飛快消失在夜色中。
“好像是……齊將軍……”被嚇傻的小士兵還驚魂未定。
※※※
丞相府。
到處張燈結綵透著喜氣,前院大廳小廳賓客如潮,酒香四溢,笑聲歡快,新郎官穿著喜服,長身玉立,面如冠玉,一雙桃花眼含著瀲灩的笑,手執美酒,談笑風生,笑容儒雅,長袖善舞招待客人。
今日是葉丞相葉雲飛的大婚之日,雖外面雨勢急促,但擋不了客人盛情,葉雲飛喝得已有些飄然,腳步微亂。
恍惚間,彷彿看到淺笑嫣然的女子從眼前窈窕走來,他一陣恍惚,伸手想要去撫摸她的臉頰,腳步踉蹌了一下,好在旁邊下屬扶住他,葉雲飛用力眨眼,才知道是自己眼花看錯,不過是個有些神似她的丫鬟。
“葉大人,今天可是你人生三大喜之一,不喝酒不夠意思啊。”
“錯錯,葉大人已經都有了,五年前金榜題名時已經一喜,結識太子殿下這位知己又是一喜,今日洞房花燭夜便合了人生三大喜事啊。”
“說得好!”坐在首位的太子殿下鼓掌大贊。
葉雲飛卻神色微凝,側耳聽著外面傳來彷彿馬蹄奔跑的聲音。
這時候誰敢在他丞相府外面騎馬?
這才剛懷疑著,丞相府的大門啪啦被震開,一個身形高大,穿著夜行衣的男子慢慢地走了進來,他身後赫然是一匹珍貴的汗血寶馬。
大廳裡的弦樂聲、歡笑聲都隨著那個男人的一步一步逼近而安靜下來,明亮的燈光落在那個男子身上,那張五官深刻英俊的臉龐清晰地露在所有人的眼中。
大家一陣倒抽氣。
齊彥鈞!居然是齊彥鈞!他居然會出現在京城,怎麼回事,難道是被皇上叫回來,還是西北發生了什麼事情,之前怎麼一點消息都沒有?
相比其他人的慌張,葉雲飛顯得鎮定從容許多,他將手裡的酒杯慢慢地放了下來,目光平靜地望著齊彥鈞。
已經喝得大醉的太子指著齊彥鈞,腳步不穩地走過來:“齊彥鈞,你敢擅離職守……你知不知道這是死罪!”
齊彥鈞目光森冷地看著太子,那眼神充滿了肅殺,太子被嚇得臉色一白,拉過兩個賓客擋在他面前,指著齊彥鈞說一定要治他的罪。
沒有理會太子的叫囂,齊彥鈞緩緩拔出腰間的玄鐵劍,烏黑沉重的劍指向葉雲飛:“葉雲飛,我妹妹在哪裡?”
太子殿下的侍衛要衝上來擒拿齊彥鈞,卻被葉雲飛給制止了,齊彥鈞的劍就在他眼前。
劍尖寒芒微閃,離葉雲飛的額心不到半寸距離,葉雲飛淡淡一笑:“齊兄,有話慢慢說,先把劍放下,今日是我大喜,你這樣不太好。”
“我再問你一次,我妹妹在哪裡?”齊彥鈞不為所動,冷厲的鷹眸盯著葉雲飛。
“齊將軍,你這也太沒道理了,你妹妹不見了,怎麼來找葉大人呢?”有不怕死的在旁邊小聲說道。
齊彥鈞連眼皮都沒動一下:“要我跟你講道理嗎?”
誰他媽吃飽不想活,跟全景國武功最好的齊彥鈞講道理啊!人家是手裡的劍在講道理。
“葉雲飛,我再問你一次,我妹妹在哪裡?”齊彥鈞的聲音彷彿冰渣子,刮得人臉頰生疼。
葉雲飛抿緊唇,眼底的悲傷傾瀉而出。
“齊將軍,令妹兩天前已經死了,去山神廟的時候遇到山洪,被壓死了。”大廳中不知誰開口道。
“屍首都沒找到……”
齊彥鈞雙目赤紅,瞪著葉雲飛的樣子彷彿是想生撕了他:“你對我妹妹做了什麼?”
“我沒有!”葉雲飛低聲回他。
“齊將軍,真的不關葉大人的事,葉大人還想娶她為平妻……是你妹妹福薄……”
“是啊是啊。”齊彥鈞悲愴大笑,笑聲讓大廳裡所有人都感到心驚。
他的妹妹為了葉雲飛這個男人做了多少事情,最後居然只得了個平妻,還要死得不明不白?
“葉雲飛,妍靈為你所做的一切,你就算死也不足以報答她,你去陪她吧!”齊彥鈞手中的玄鐵劍往前一刺。
葉雲飛身後出現一道黑影,將葉雲飛往後拉開,擋住了齊彥鈞的利劍。
“齊兄,聽我解釋。”葉雲飛無奈地喊道,然而,外面的侍衛已經逮到機會,沖進來跟齊彥鈞打成一片。
齊彥鈞眼中只看到葉雲飛,他殺開一條血路,一劍刺入葉雲飛的左邊肩膀,用力一扭,生生廢了葉雲飛的手。
“啊……”葉雲飛悶哼一聲,臉色慘白地後退了幾步,被更多的侍衛包圍在中間。
“齊彥鈞,你抗旨回京,刺傷太子,要是再殺了朝廷命官,不光是你,還要連累你整個齊家,你可想清楚了。”葉雲飛喘著氣忍著痛叫道。
沒錯,不能連累齊家!
齊彥鈞眼神仇恨而陰鷙地看著葉雲飛,生生停下手中的劍。是的,他不能連累了齊家!
但是也不會放過葉雲飛!總有一天,要親自殺了這個忘恩負義的小人。
“本將軍是不是抗旨回京,還輪不到你們判斷。”為了保護齊家,齊彥鈞將劍收了起來,重新慢慢地走入雨霧中。
葉雲飛看著齊彥鈞的背影,命人將喝醉的太子扶去休息,自己也包紮了一下傷口,讓人扶著回了書房。
“不是讓你們把她帶回來嗎?”葉雲飛目光平靜地看著跪在他面前的黑衣人,聲音蘊著怒意。
“大人,是屬下無能,齊姑娘被人劫走了……”

  “不惜一切,找到她!”

 
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