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范瑋琪 推薦序
張讓 譯序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感情遊戲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一路兩個人(AI0148)
Let's Take the Long Way Home:A Memoir of Friendship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葛兒.卡德薇
       Gail Caldwell
譯者:張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17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789571353821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出版人週刊》年度選書(非文學類)No.2
★2010年亞馬遜網路書店編輯百大選書(No.18)
★歐普拉讀書俱樂部選書

強 力 推 薦


張讓 譯文‧知名歌手 范范
范瑋琪
推薦文

幾近完美的回憶錄:美好、謙虛、親切而又充滿了洞察力。值得慢慢品味與人分享。──《時代雜誌》

驚人……耀眼……熾烈而又動人,帶了透徹真情,讓人也為之心痛。
──《波士頓環球報》

辛辣而又撼人……卡德薇以深刻然不過度傷感的感情記述一段改換生命的友情。 ──《克爾克斯評論

在這本安靜而又激烈的書裡,卡德薇做到了幾乎無法表達的:創造了一個難忘的,給知友卡洛蘭.納普的愛的獻禮……。卡德薇毫不畏縮描述好友的最後時日,儘管幾乎給自己的哀傷擊倒;
她以極度感人的優美敘寫這段悽涼時光。 ──《出版人週刊》(特別推薦評論)

一本融合告白、輓歌和決心的書,引人入勝……一部巧妙沉澱的回憶錄,關於信賴、親近和愛。 ──《書單》

頌揚友誼的長久……。這是本你會想要和自己「生活必須的支柱」(就像卡德薇形容貼心密友的)分享的書。是個給讀者的可愛禮物。 ──《華盛頓郵報》

(她們的)友情滋養並激勵了卡德薇和納普,讀到這樣的友情我們也跟著受益。 ──《芝加哥論壇報》,編輯嚴選

是本美好的書……。這故事的獨特並不在於失落,每個人遲早都會失去某樣東西。不可思議的是當初竟能找到那件東西。 ──沙龍

令人傷心的回憶錄……。帶著幽默和悲傷…卡德薇巧妙編織故事軸線,描述並回想友誼和失落。 ──《今日美國》

悲哀有許多層次,正如讓我們傷心的失去之愛有許多層次。友情,誠如葛兒.卡德薇的回憶錄優美闡述的,需要一種特別、舒放人心的說服力。 ──里查.佛德,《獨立紀念日》作者

寫愛與失落其中深沉甘苦的絕頂證言。如果你曾有過一個靈魂伴侶,不管是人是狗,這本書是為你寫的。如果你沒有過,這本誠懇而又舒放人心的回憶錄可以幫你找到。
──派翠西亞.麥克康乃爾,《為了對一條狗的愛》作者

從巨大的失落當中,葛兒.卡德薇作出了一件絕佳禮物:是部貼心的回憶錄,卻又包含了生命中所有真正重要的東西。《一路兩個人》清晰、優美、熱情、智慧而又極度感人,是本帶了罕見與難忘之美的書。 ──喬安.維可珊,《自殺指數》作者

《一路兩個人》讓我深受感動……卡德薇最大的成就是(超越死亡和失落)生動描述女性間可以融洽相處,以及若是願意,可以相互回饋的珍寶:力量、幽默、愛和自尊。
──朱莉‧邁爾森,《紐約時報》書評,編輯嚴選


內 容 簡 介


普立茲獎得主‧張讓 譯文‧知名歌手范范 范瑋琪 推薦文

感人至深 真實故事

普立茲獎得主卡德薇耗時八年,悼念生命摯友的回憶錄!

一輩子不能失去的朋友,你有沒有?

這般感受,唯有「知己」知道。

這是一個很老很老的故事。我曾經有一位可以分享一切事物的朋友,然後她過世了,所以死亡也是我們會一同分享的東西。

普立茲獎得主葛兒.卡德薇以她一貫優美坦誠的筆調,記述與作家好友卡洛蘭(Caroline Knapp,1859-2002)的一段友誼,讓人看到兩人之間富於智慧又深刻動人的情誼。

全書分成十三篇章,內容總是輕盈地從回憶開始,重重地從思念結束。書中寫著兩人共同的喜好,如划船、養狗和書籍,以及如何擺脫酒的誘惑;一開始葛兒和凱洛琳都沒料到會成為彼此最好的朋友,因為兩人的背景不同,但在感情上她們都是非常獨立自主的女性。

卡洛蘭從不乏愛她的男伴,葛兒則是忘情工作,保持愛情距離。葛兒覺得能有人分享的生活更好,凱洛琳則是她的知音。

幾年過後,當卡洛蘭被診斷出罹患末期肺癌,隔年去世。深受打擊的葛兒,從沒想過好友遽逝,甚至比自己的父親更早離開人世。這段哀悼死亡的經驗,是個從覆滅到新生的過程,八年之後,葛兒將她心中對摯友縈繞不去的思念,一絲絲化為動人的文字見證。
「死亡,不全然是壞事。」這是葛兒在書中反覆重申的體悟。作者字句巧如珠饌、重如鐘鼎,全書篇篇動人抒情的文章,為兩名女性摯友的堅定情誼,留下感人見證。

本書既是追憶亡故好友的回憶集,也是一名女性獨身跨越死亡幽谷的心路歷程。


作 者 簡 介


葛兒.卡德薇(Gail Caldwell,1951- )

二○○一年普立茲獎評論類得主,《波士頓環球報》前首席書評家。她替《波士頓環球報》寫文章和評論超過二十年(1985-2009)。

葛兒.卡德薇出生並成長於德州,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美國研究」雙學位。直到一九八一年為止,葛兒在德州大學擔任講師;在加入《波士頓環球報》之前,她在波士頓大學教授特寫寫作(feature
writing)、擔任《波士頓評論》的藝術編輯,並替《新英格蘭月刊》及《村聲》寫文章。

著有《回憶錄:強烈的西風》(A Strong West Wind:A
Memoir),是本紀念她家鄉德州的書。現居美國麻州劍橋。


譯 者 簡 介


張讓  

曾獲首屆《聯合文學》中篇小說新人獎、聯合報長篇小說推薦獎、中國時報散文獎,並多次入選各家年度散文或小說選集。著作包括長篇小說、短篇小說、散文集和兒童傳記等。散文集《剎那之眼》曾獲《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譯有童書《爸爸真棒》,與小說集《初戀異想》、《感情遊戲》、《出走》和非小說《人在廢墟》。現定居美國。


目 錄


推薦序 勇敢的生命大步走吧!  知名歌手 范范 范瑋琪 011

譯序 因為是她,因為是我 張讓 013

一路兩個人 019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