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支離破碎
心碎你好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故鄉無用
故鄉無用(首刷限量 馬尼尼為手繪印簽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晃晃悠悠(AK0060)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石康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12月03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57133543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不編派故事,不講究虛構,石康的小說被標誌為「NO 小說」。北京最來勁的文學聲音。



《晃晃悠悠》是石康「青春三部曲」的首部。(另外兩部分別為《支離破碎》、《一塌糊塗》)。



近幾年來,1968 年出生的石康成為年輕人的矚目焦點,石康描繪出他們的某些特質與共通點,儼然成為 70 年代出生青年的代言人。石康是個深具叛逆性格的作家,這從他作品中的憤世嫉俗以及他多年從不接受媒體採訪宣傳可見。然而,石康不僅有著北京崔健搖滾式的叛逆質地,他另有早熟者對現實深不可探的哀傷。革命爆發的炫燦已過,經濟開放前的前途未明,他與他的朋友們側身其中,釋放著屬於北京的青春騷動。



這是本半自傳性的小說。完成於作者 27 歲時。內容描述年輕人的大學生活,當時作者正處於憤怒青年的階段,對所有一切都看不慣,對所有事物皆要說三道四,充分表現出年輕的躁動與朝氣。年輕的這段歲月,我們總是不知如何,生活中有夢想、有惶惑、有努力、有挫折,而也總呈現一種晃晃悠悠的狀態。


作 者 簡 介

石康



1968 年生,作品有《晃晃悠悠》、《支離破碎》、《一塌糊塗》等多部。

個人網頁: http://www.shikang.com/

電子郵件信箱: s10k@sina.com


延 伸 閱 讀

支離破碎

作者: 石康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來自大陸北京的超人氣作家石康,特立獨行,寫出三十來歲後青春期共有的生存無奈,他和你我一樣:試圖在物質年代為自己保留一點什麼…… 《支離破碎》是石康「青春三部曲」的第二部,小說主角是 30 出頭的年輕人,剛剛離開校園踏入社會,典型在社會中還未找尋出定位,愛情上雖不再純情卻仍猶豫等待的 thirty something 「30 來歲的苦惱」。這部作品的文字風格有王小波的世故睿智又兼具王朔對社會現實的潑辣辛酸,道盡年輕歲月的無聊寂寞,卻也深含啟蒙自省的況味。

心碎你好

作者: 石康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愛情 會不會敗在資本主義手上? 請看新京派小說家石康2003年最新小說 繼青春三部曲之後,石康再寫北京愛情故事 認識新北京就從石康開始 北京作家石康,曾經以青春三部曲,寫活當下北京青年,創下十萬多套的佳績。石康的小說號稱「NO小說」,因為讀他的小說彷彿讀他的生活史,沒有瞎掰矯情,有的只是真實的青春面貌。 新作《心碎你好》,濃厚的個人風格依舊,不同的是社會歷練讓他的作品出現時代感 。新作中描寫小資階級,維妙維肖,寫女性心中愛情與金錢價值的衝突,精采動人。 ▼ 精采...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